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4集:岐山抢走盂兰铃阻止宝树行凶 桑桑拜师岐山学天擎之法

宁缺不想耽误时间,一把夺过桑桑手中的梨大口吃起来,想让桑桑尽快开始下棋,宝妮取笑他们俩在分离,没等桑桑落下棋子,树上的最后一片叶子也随风飘落,不偏不倚就落在棋盘上,桑桑当场晕倒,宁缺急得不知所措,岐山却称桑桑去了另外一个世界,而且她就在棋盘里。

宁缺拔剑想劈开棋盘,却被震得当场晕倒,宁缺恍惚间来到群山之间,他看到桑桑就在眼前,赶忙大声喊住她,桑桑被天女召唤,她早已丧失了部分记忆,根本不认识宁缺,宁缺拼命唤醒她的记忆,桑桑才恍然大悟,两个人欣喜若狂,情不自禁深情相拥。桑桑和宁缺美美睡了一觉醒来,发现他们俩双双睡在那棵大树下,曲妮和宝树看着他们活蹦乱跳地站起来,不由地大声惊呼,宝树知道那个棋盘是天擎宗的宝器,桑桑和宁缺都进入棋盘得到重生。

宝树想用盂兰铃验证宁缺是不是冥王之子,岐山坚决不同意,提醒他不要被仇恨蒙蔽了双眼,宝树急于为儿子道石报仇雪恨,岐山狠狠数落了他一顿,宝树口口声声要为天下苍生着想,岐山强行抢了盂兰铃,把宝树赶走了。

夜里,桑桑翻出银箱子算账,他们已经入不敷出,还欠了常三哥和齐四哥七百两银子,桑桑想把老笔斋租出去,宁缺坚决不同意,桑桑只好承认还在简大家那里存了2100两私房钱,让宁缺取出来应急,桑桑想起在棋盘里丧失记忆的事,担心自己不能陪宁缺到老,就向他详细交代了后事,并且说出自己存下的金银财宝,桑桑还把莫山山给宁缺的信藏在一个小黑匣子里,宁缺急忙阻止她,不许她瞎说。

曲妮得知岐山把盂兰铃抢走了,她逼宝树去拿回来,宝树发誓绝不让宁缺活着离开瓦山,两个人一拍即合。岐山帮桑桑诊治,发现她体内的寒毒已经侵入骨髓血脉,根本不可能清除,岐山提议让桑桑修行天擎之法,才能控制体内阴寒之气,让她从此不再受寒疾之苦,桑桑当即跪地拜师,岐山激动不已,没想到自己临死前还能收这么特别的徒弟。

宁缺拿出临走前从思过崖偷夫子珍藏的九江双蒸送给岐山做见面礼,岐山欣喜若狂,误以为夫子送给他的,宁缺只能遥向夫子赔礼道歉,岐山送给桑桑一本经书作为回报,然后就拎着剩下的酒回洞庐了。当天晚上,桑桑熬夜写了一大篇文字,宁缺偷偷打开观看,上面分十条详细记录了宁缺的情况和喜好,以及他们在渭城和老笔斋的家,并且讲明死都不会忘记这些,宁缺心里百感交集,不知道桑桑在棋盘里经历了什么事,让她记录下这些点点滴滴。

宁缺一早走出洞庐,向岐山大师请教桑桑在棋盘里的经历,宁缺怀疑自己是冥王之子,担心会连累桑桑,岐山劝他不要多虑,还送给他一本“天擎手印”的书,随后,岐山派观海把盂兰铃送回悬空,反复叮嘱他不许落入外人之手。

明天就是盂兰节,江湖上各派人士纷纷赶来瓦山参加这一盛会,陆晨迦从曲妮口中得知他们会利用盂兰铃让宁缺现出原形,不由地心中暗喜。经过宁缺的不懈努力,他很快参透了天擎手印的奥秘,桑桑身体逐渐好转,她和宁缺约好过完盂兰节就回书院。曲妮截住观海,逼他交出盂兰铃,观海坚决不干,曲妮恼羞成怒,当场把观海打晕,抢走了盂兰铃。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