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3集:孙若微替朱瞻基题诗 朱棣力挺朱高炽坐稳太子之位

孙 若微以帮朱瞻基在画上题诗为条件,让他不要再追问其他的事情,朱瞻基略一思索,答应了她,并让她口述,自己再写到画上。半夜,朱棣突然叫来公公小鼻涕,让 他叫来太子,朱高炽赶紧穿好衣服进宫,朱高炽到了后,朱棣遣散了其他的官员,要和朱高炽单独聊天。朱棣告诉儿子,自己这几天看了朱高炽批的折子,觉得十分 宽慰,他决定给朱高炽一些奖赏,朱高炽又提起要辞去太子之位,并提出让朱高煦来做太子,朱棣传来朱高煦,让他跪下,又给了朱高炽一把剑,让他一剑砍下朱高 煦的脑袋,朱高炽拿着剑哆哆嗦嗦地连话都说不清楚,情急之下,朱高炽赶紧令人拿了那副猛虎图给朱棣看,朱棣看着画上所题的诗句,一时之间有些感慨,眼眶含 泪,不再刁难朱高炽。

第 二天一早,朱高煦来到太子府看望朱高炽,经过昨晚一事,朱高煦对朱高炽的态度客气不少,对朱高炽嘘寒问暖起来,两人竟是一副兄弟和睦的模样,两人寒暄几 句,朱高煦提出两人要去找朱棣认个错,还让朱瞻基先去朱棣那做个铺垫。朱高炽找着朱瞻基,将昨晚的事告诉了儿子,并告诉他是那首诗救了自己,但朱棣一气之 下跑去了鸡鸣寺找姚广孝,朱高炽让朱瞻基去鸡鸣寺看看朱棣。朱瞻基虽有些不情愿,但还是来找朱棣。鸡鸣寺里,朱高炽和朱高煦跪在庙外等朱棣的旨意,朱棣出 了寺外,当着群臣的面,斥责朱高煦,并表明了让朱高炽稳坐太子之位,朱高煦虽心有不服,但还是带头向朱高炽跪拜起来。朱高煦的心里十分不服气,还蛊惑弟弟 朱高燧和自己一起造反。朱棣见朱瞻基立了功,便要给他奖赏,朱瞻基提出让自己做主婚姻大事,朱棣同意了。

古 玩行里,孙愚责骂着孙若微,还说上面要让他们回去。孙若微拿出那把诏狱外门的钥匙,跟孙愚说着自己心中的怀疑。孙愚带着孙若微来到密室,已有两人打扮成孙 愚父女的样子,准备接手古玩行,让他们两人离开京城,但孙若微气不过,跑进密室要去找人问个清楚,孙愚拉不住她,孙若微一路闯进去,遇上了皇甫云和,孙若 微向皇甫云和请求多给自己一点时间,让她去救人,皇甫云和十分不屑,不相信她能做到。孙愚收拾好了东西要带孙若微离开,孙若微心系诏狱里的兄弟们,不肯离 开,孙愚正要强行带走孙若微时,朱瞻基突然带着人马来了,还送了一根簪子给孙若微,还说要带她去一个地方,孙若微不顾孙愚阻拦,跟着去了。

朱 瞻基带着孙若微来到射箭场,朱瞻基箭术高超,百发百中,还让孙若微也试一试,朱瞻基十分亲密地贴着孙若微教她射箭,还说如果她射中了靶心,就请她喝酒,结 果孙若微一松手,箭射入了小厮的发髻中。射完了箭,朱瞻基带着孙若微逛着锦衣卫诏狱,还碰见了洋人戈登训练火铳队。朱瞻基带着孙若微来到锦衣卫天牢,下到 天牢,孙若微害怕极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