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5集:朱高炽在父亲面前力保兄弟 孙若微成功救出聂兴等人

朱 瞻基告诉孙若微,自己这些年都是在刀刃上走过来的,以后就各走各的路。朱高燧和朱高煦兵分两路,各自开始行动。朱高燧在火药库前被看守的将领阻拦,朱高燧 本想硬闯,没想到将领竟然拿出了圣旨。朱高煦叫开了城门,没想到是朱瞻基走了出来,朱瞻基让朱高煦一个人跟着他回城,朱高煦拔出剑抵在朱瞻基的肩上,两人 僵持不下时,朱高燧看完了圣旨,便愤然离开了。朱棣坐在城楼上等待着,朱高煦听到城楼上还有几千御林军,便叫胡田离开,自己跟着朱瞻基去见朱棣。孙若微假 扮成朱瞻基的样子,假装醉酒被戈登一行人扶进诏狱,戈登打晕了诏狱的看守,孙若微拿到钥匙,打开了牢房的门,戈登的士兵赶紧进了牢房,把衣服给聂兴一行人 换上,聂兴一行人装作是戈登的手下,混出了诏狱,和孙若微回到了古玩行。

朱 高煦和朱高燧被罚跪在宫外,朱高煦不愿意就藩,还觉得是有人在背后挑拨他和朱棣的父子关系。书房里,朱棣吩咐朱高炽把两人关到天牢里待几天,朱高炽想要为 两人求情,朱棣却说他太傻,朱高煦和朱高燧摆明了是要造反,但朱高炽却说两人的行动并不能说明他们要造反,朱棣告诉他,做皇帝要心狠,他下不了手,自己就 来帮他,朱高炽却不愿落下残害兄弟的名声,朱棣不语,突然拔出剑来走向朱高炽,朱高炽吓得哆哆嗦嗦的,朱棣一转头往殿外走去,来到朱高煦和朱高燧两人面 前,把剑鞘丢在两人面前,朱棣又走到花园里砍了一节有刺的树枝,让朱高炽捡起来,朱棣见朱高炽不拿,便要把朱高煦和朱高燧打入天牢,朱高炽捡起树枝,被刺 得满手鲜血,他恳请朱棣不要将他们两人打入天牢,否则将来朱棣远征,就失去了两名大将,朱高炽不愿因为自己而影响了国家大事。朱棣长叹一口气,吩咐下人让 他们两人离开,并让人告诉他们是朱高炽舍了命换的他们平安。

朱 高炽回了东宫,太子妃不理解朱高炽为什么还要维护朱高煦他们兄弟,朱高炽将自己的理由告诉了她,太子妃这才释然。朱高燧向朱高煦建议,再等待时机,等到朱 棣死后再对付太子,朱高煦却觉得不能给朱瞻基成长的机会,两人都不想离开京都,朱高燧告诉朱高煦,最近朱瞻基总是和孙若微混在一起,朱高煦听了,告诉他孙 若微是有来历的。

古 玩行里,孙若微正和聂兴说着话,孙愚突然进来,告诉她皇爷要见她。孙若微来到密室,皇爷质问孙若微为什么不杀了朱瞻基,孙若微将诏狱的钥匙还给皇爷,告诉 他杀了朱瞻基就无法救出聂兴等人。孙若微正要离开,想了想又质问皇爷为什么要让兄弟们往火坑里跳,皇爷没有回答,以为孙若微怕死了,孙若微否认了。

朱高燧找来朱瞻基质问他犯人出逃的事情,朱瞻基承认了是自己放了犯人,但却无法向朱高燧解释其中的原因,朱高燧大发雷霆之时,朱瞻基拿出了朱棣给自己的金令牌,朱高燧一看金牌,没了气焰,只好忍住怒火,不敢再责骂朱瞻基,朱高燧还提醒他要小心孙若微。

朱 瞻基找来孙若微,叫她赶紧让聂兴离开,孙若微借口聂兴伤重,等他好一点再让他走。朱瞻基突然告诫孙若微要做个良民,他没有让孙若微回答,只是说连自己都做 不了好人,他突然提议让孙若微一起去找姚广孝摸骨,看看她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朱瞻基带着孙若微来到鸡鸣寺,向姚广孝说明来意,姚广孝一眼便看出孙若微是 女扮男装,还让朱瞻基离开,单独给孙若微摸骨,摸着摸着,姚广孝的佛珠突然断了线,散落在地上。东宫里,胡尚仪见太子妃不便去问汉王妃置办酒会的事情,便 让胡善祥去跑腿。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