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9集:孙若微胡善祥姐妹相见 朱棣遭刺杀孙若微挡箭

朱 棣和郑和说起阿丹国内乱的事情,朱棣对阿丹国胡氏篡位十分不满,对阿丹国的使臣一通痛骂,还叫来了陈天平的女儿,朱棣告诉阿丹国使臣,明朝的军队会护送她 回国继位,阿丹国使臣连连求饶,朱棣将陈天平女儿留下,对她一番教导。胡尚仪来找太子妃,和她商议该如何对待朴妃,以及各宫推举秀女的事情,太子妃猜到朱 棣是要让朱高煦来推荐,还说如果是朱高煦推荐,朱棣一定会同意,门外的胡善祥听了,便有了心思。胡尚仪正要离开时,太子妃说起朱瞻基带回来一个女客人,让 胡尚仪帮忙去见见孙若微,帮忙去看看她的摸样长相和礼仪风度,胡尚仪只好答应,胡尚仪在孙若微房门外偷偷观察着她,见她行为举止十分粗俗,见孙若微发现了 自己,胡尚仪便推门进去,向她问话,孙若微正饿着,见胡尚仪带来了糕点,便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胡尚仪见孙若微的吃相十分难看,有些不满,但也没有表现出 来,胡尚仪离开了,孙若微追到门口,和在门口的胡善祥打了个照面,姐妹两人分开十年,今天终于相见,孙若微却已经认不出自己的妹妹。

朱 棣让朱瞻基在今晚游园的时候把孙若微带来给自己看看,朱瞻基有些无奈,但又不能抗旨。朱瞻基回到东宫找孙若微,朱瞻基一进门,孙若微就抄起两个花瓶往朱瞻 基身上砸去,朱瞻基和孙若微吵起架来,朱瞻基气得不行,叫来门口的护卫打了一下,这才解气,孙若微也被朱瞻基给逗笑了。朱瞻基告诉孙若微朱棣要见她的事 情,孙若微有些吃惊,还没等她回答,朱瞻基就神神秘秘地说要带孙若微去见个熟人,孙若微一见徐滨,有些自责,徐滨告诉孙若微,要么今晚配合朱瞻基去见朱 棣,把戏唱完,要么就让她找机会杀了朱棣,他和孙愚的死活,就掌握在孙若微的手里。

朱 瞻基见孙若微答应了要去见朱棣,便开始忙着打扮孙若微,不耐其烦地帮着孙若微挑选衣服首饰,孙若微有些不耐烦,但想着自己的亲人朋友还在诏狱里,也只好配 合朱瞻基一套一套地换着衣服,朱瞻基给孙若微挑着簪子时,孙若微说自己平时都戴铁簪子,在关键时刻可以杀敌也可以自尽,身后的宫女听了都忍不住笑起来,朱 瞻基只好大笑几声掩饰过去。

到 了晚上,游园会上热闹非凡,各个国家的人在游园会上表演着节目,朱棣等到朱瞻基带着孙若微来了后,便让朱瞻基去陪朱高炽去喝酒,自己则叫走了孙若微,让她 跟着自己,朱瞻基虽然担心,但也不好阻拦。路上,孙若微又和胡善祥碰到了,两人见面时,都觉得对方十分亲切。朱棣正和外国使臣商议国事时,使臣下去后,朱 棣突然问起孙若微对赠送土地的看法,孙若微的回答深得朱棣的心意,朱棣一开心,还赐了酒给她,这一举动都被朱家几人看在眼里,朱高煦看着台上的人是孙若 微,有些吃惊。孙若微切着水果时,心里想象着自己把刀插进朱棣胸口的场景,但听朱棣对兀良卫的使臣说起不应该兄弟相残,朱棣对当年的事情十分后悔时,孙若 微有些吃惊,等她回过神来,朱棣正说着自己打算御驾亲征阿鲁台部,问她要不要顺便把兀良卫也给收拾了,孙若微回答,就按以前一样,要么不做,要么做绝,朱 棣有些感叹孙若微的胆大,正在这时,突然有人刺杀朱棣,一击不成,又射出一箭,孙若微来不及思考,为朱棣挡下一箭,朱瞻基等人见朱棣出了事,赶紧上前护 驾。朱瞻基抱走了中箭的孙若微。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