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大明风华》这部电视剧正在湖南卫视火热播出中,该剧改编自莲静竹衣的小说《六朝纪事》,不过大家都很好奇大明风华是哪个皇帝,是哪个朝代的事情呢!

大明风华是哪个皇帝

《大明风华》中朱亚文饰演的朱瞻基,是一个从小就被明成祖朱棣看中的皇太孙,他不论文韬武略,都不输他人,这样的朱瞻基,将来必定是要继承大统的。

大明风华是哪个皇帝 大明风华是哪个朝代

《大明风华》中的朱瞻基,天性洒脱,却又聪颖过人。朱棣还活着的时候,就特别喜欢这个孙子,朱瞻基年少时便被朱棣立为皇太孙,将来的皇位,不出意外的话,肯定会交到他的手里。据了解,剧中的朱瞻基,对应的正是明朝的第五位皇帝,明仁宗朱高炽和张皇后的长子,明宣宗朱瞻基。

大明风华是哪个皇帝 大明风华是哪个朝代

《大明风华》中花费浓墨重彩,来向我们还原了孙若微孙皇后跌宕传奇的一生,朱瞻基虽然是孙若微的丈夫,但是他因为英年早逝,所以他当皇帝的时间并不长。

据了解,历史上朱瞻基只当了十年的皇帝,才三十八岁的时候就病故了。朱瞻基年少的时候,就跟着皇爷爷朱棣出征打仗,虽然是自幼习武,但是朱瞻基也没有落下学习儒家学术,他不论文韬武略,都格外优秀出色。

大明风华是哪个朝代

据悉,官方给出的消息是明朝。现在小编来给大家具体说说:

《大明风华》这部电视剧相信有不少朋友都在关注了,这是一部有着历史背景的古装电视剧。这部剧的第一幕所发生的事情就是在建文四年,也就是历史上“靖难之役”末期。看过电视剧的读者想必都会知道,最终结果是朱棣成功篡夺皇位登基称帝。

洪武三十一年(1398年),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去世,皇太孙朱允炆继承皇位,史称建文帝。在大家的印象中,皇位传承似乎都应该是父传子,子传孙,朱元璋为什么要隔代相传呢?其实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朱元璋的皇长子朱标在洪武二十五年(1392年)病逝。

大明风华是哪个皇帝 大明风华是哪个朝代

朱标死后,许多对皇位有觊觎之心的皇子可能在心底里暗自高兴,因为他们觉得朱元璋必定会将皇位传给他们中的某一个。可是令所有皇子都倍感失望的是,朱元璋却毅然决定将皇位传给朱标之子朱允炆,即后来的建文皇帝。

建文帝知道燕王朱棣实力最强,所以不敢轻举妄动,而是先找其他藩王下手。可事实证明,他这一削藩策略却是大错特错。原本按照朝廷的规定,藩王儿子都要生活在京城,其目的自然是作为人质。可建文帝听说自己的四叔疯了,以为是自己逼得太急,所以心里过意不去,将朱棣的三个儿子朱高炽、朱高煦、朱高燧都放了回去,这就为朱棣解除了最后的枷锁。

建文元年(1399年)七月,朱棣装疯的把戏被看穿,于是他干脆破罐子破摔,立即以“清君侧,靖国难”的名义起兵造反,一场为时三年多的“靖难之役”就这样打响了。《大明风华》的故事主线也就是从这场翻天覆地的变革中拉开了序幕。

这也是这部电视剧所要讲的时代背景,大家仔细了解一下吧!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