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14集:徐滨同意朱棣朱允炆见面 朴妃失踪胡善祥以死表忠心

孙若微将受伤的聂兴扶到床上,徐滨则和朱瞻基来到屋外商谈,徐滨告诉朱瞻基,自己愿意支持孙若微,如果真的能把那三万人救回来,他就愿意帮忙促成此事,朱瞻基便准备开始找一处清净的地方,让朱棣和朱允炆两人见面。徐滨虽然相信孙若微,但是却不相信朱棣,他怕朱棣临时反悔,杀害朱允炆,朱瞻基说自己是真心实意地促成此事,自己愿意给徐滨当人质,还告诉他朱棣不会为了一个没有名分的人毁了将来。孙愚告诉聂兴,是朱高燧抓了他们三人,而朱瞻基定了计策,才救了他们出来,聂兴不愿意和朱瞻基做交易,心里只想着父母的仇恨,但孙愚却说自己不恨朱棣,只不过是受恩人之托,跟随着孙若微,他劝聂兴不要再冲动,聂兴却听不进去,孙若微为了那三万人,不在乎自己是否背负骂名,自己已经想通了,自己要为了活着的人去拼命。聂兴却固执不已,甚至要与孙若微为敌。

安贵妃又来找朴妃,朴妃却突然失踪,胡尚仪赶紧来找太子妃,让胡善祥守住门口,不让人靠近,安贵妃指着胡尚仪和太子妃骂了起来,还说是太子他们要祸害朴妃,还说要去鸡鸣寺找朱棣告状,胡尚仪赶紧拦住两人,一番劝说,这才拦下了安贵妃,胡尚仪见安贵妃不再闹,便开始差遣各宫的人到处寻找朴妃。太子妃担心起朴妃的安危,害怕她死在宫里,

朱瞻基带着徐滨来见朱棣,朱棣告诉他,如果他能够促成此事,便可让他在朝中做官,徐滨说自己不愿做官,朱棣问他为什么可以做朱允炆的官,却不愿意做自己的官,见徐滨没有回答,便问起他和朱瞻基是怎么安排的,徐滨告诉朱棣,他们两人选定在无锡的灵山寺,寺中有塔,彼此进退都方便,而朱允炆不愿意见朱棣,说是先到塔的第九层,而朱棣在一层,如果朱棣强逼着见面,这件事也许就办不成。朱棣不解,徐滨告诉他,朱允炆觉得无颜再见,也没有必要再见,如果朱棣怀疑见面的是否是朱允炆,朱允炆自有办法证实身份,朱棣问起朱允炆的情况,徐滨说朱允炆已经出家为僧,只是为了在奴儿干都司的那三万人才愿意出山,朱棣也不强求见面,只是要保证和自己见面的的确是朱允炆,徐滨答应了,告诉朱棣十五日后在灵山寺相见,最迟可以在天亮前离开,朱棣想给朱允炆盖一座宫殿,但徐滨却说朱允炆已经遁入空门,让他不要这样做。

徐滨离开后,朱棣问起朱瞻基他有多大的把握,朱瞻基告诉他,朱棣和朱允炆见面,自己的性命就在徐滨的手上了,朱棣说朱瞻基立了大功,连奖赏都已经给他选好了,但现在却不告诉他,朱瞻基却说自己不敢要奖赏,只求让奴儿干都司的那三万人回京,朱棣说自己和朱允炆见面不是皇帝和皇帝道歉,而是叔叔向侄子道歉,向靖难遗孤行善之事,他打算留给儿孙去做。孙若微来到房里,却发现聂兴已经离开了,聂兴打算去找个地方休养,等伤好了再回来刺杀。

宫里找人找到天黑,仍然找不到朴妃的下落,太子妃心下一凉,外面本就有了风言风语,这时候人不见了,正好就给了朱高煦和朱高燧两人攻击朱高炽的机会,胡尚仪连忙说自己会一力承担后果,可现在问题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胡善祥趁机向太子妃提议,找一具尸体来顶替朴妃,太子妃问起找谁来替代,胡善祥说自己和朴妃体貌相当,自己愿意以死来报答太子妃和胡尚仪,太子妃扶起胡善祥,让她好好活着。

安贵妃找来胡善祥问起朴妃的下落,胡善祥一番伶牙俐齿,把安贵妃气得不行,胡善祥告诉安贵妃,一定会找到朴妃的下落。胡善祥回了尚仪局,胡尚仪面色严肃,把胡善祥带走了,让她选白绫还是服毒,胡尚仪问她为什么要出头,胡善祥却说自己见不得胡尚仪跪着,自己帮胡尚仪挡下这一灾,也算是报答了她的恩情,胡善祥问胡尚仪,如果能够重来一次,她还愿不愿意帮自己选秀女,胡尚仪却希望胡善祥能够好好活下去,嫁给朱家人,没法保证生命安全,胡善祥仍然想过上荣华富贵的日子,哪怕付出生命的代价,她也不知道今晚自己的结果如何,只能赌一把,胡善祥拜托胡尚仪,帮她去鸡鸣寺查清楚孙若微的身份,她一直怀疑孙若微就是她的姐姐,但是十年未见,她已经记不清了,这是她最后的心愿。深夜,安贵妃听到响动,拉开柜子,才发现朴妃好好地睡在柜子里,安贵妃问朴妃为什么要躲起来,朴妃这才说出真相,朱棣根本没有碰她。天亮了,太子妃让胡尚仪和胡善祥去见她,两人不知道朴妃已经找到了,胡尚仪舍不得胡善祥去死,让她赶紧逃走,自己去顶罪,但胡善祥却不愿意,两人争执间,有宫女来通报朴妃已经回宫了,让胡尚仪带着胡善祥回去。

太子妃回到东宫,朱高炽正在喂狗,太子妃告诉朱高炽昨天发生的事情,朱高炽却不以为然,说朱棣根本不在乎朴妃,朱高炽告诉太子妃,当初给朱棣的药只是自己的咳嗽药,外面那些要换太子的传言根本就是无稽之谈。胡善祥回到尚仪局里,胡尚仪作势要打胡善祥。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