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12集:饭碗CP深夜幽会情意浓 婉儿告诉长公主不想退婚

侍女离开后,叶灵儿悄声问装睡的林婉儿范闲人呢,这时,一直屏息躲在被子里的范闲才露出头来。林婉儿尴尬地解释这是应急之举,叶灵儿拿着鸡腿不敢乱看,连忙离开到外面继续望风了。范闲耍赖在床上不肯起来,林婉儿又羞又恼,范闲见她着急了才爬起来坐到床沿,叹到自己运气实在太好了。无意中碰到一个喜欢的姑娘,居然就是自己的未婚妻,这是上天注定的缘分。

林婉儿酸溜溜质问他和司理理的关系,范闲连忙解释道自己和她一清二白,之前他闹出那么多事,都是为了悔婚,甚至想过,如果陛下不答应,自己就带她私奔,如今得知她就是那个人,事情好办了。林婉儿听到他的话,心中满是欢喜,只是遗憾自己身患肺痨,并不是那个可以和他一起去远方的小丫鬟。

范闲安慰林婉儿,只要用心养,肺痨也会痊愈,他一定会将她治好。误会解开,范闲还是舍不得走,坐在床头给林婉儿讲故事哄她睡觉,只是现代的爱情故事放在古代来看,林婉儿虽然羡慕,却不能理解。看见范闲着急的模样,林婉儿告诉他以后给自己讲红楼的故事就好,范闲见她慢慢睡着后,便悄声离开了。两人都忘了,门外还有个叶灵儿,可怜的她竟在寒风中傻傻守了一夜。

翌日清晨,林婉儿一早起来神清气爽,她看到书桌上范闲留下的字条,上面写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只感觉心中的欢喜就要溢出来,她不自觉走到窗边打开窗户,好像这样就能看到范闲一样。叶灵儿前来提醒她小心吹风着凉,只是婉儿还没怎么的,她却连打了几个喷嚏。林婉儿见状连忙让晚秋给她熬寒灵散,叶灵儿倒是没把这点感冒放在心上,既然林婉儿有了心上人,她打算吃完早餐便去范府挑战范闲,非要揍得他自毁婚约不成。林婉儿连忙拦住她,告诉她范闲就是自己的心上人。叶灵儿虽然不明白这中间的曲折,但心中还是放心不下,她决定去找司理理打探下两人究竟是什么关系。

长公主召林婉儿进宫,高兴地告诉她一个好消息,林婉儿与范闲的婚约应该很快便能解除。林婉儿听到这话却不喜反忧,喃喃问这不是圣旨吗?长公主没察觉道她的不对劲,解释道这毕竟不是明旨,而且二皇子那边不知怎地,也听说了此事,正在设法为她退婚,加上她自己的意愿,十有八九能成。林婉儿见事情不妙,这才吞吞吐吐道其实也不用这么急,心思缜密的长公主立刻听出她隐藏意思,面上也没生气,只问她到底是怎么想的。婉儿解释说自己之前急着想退婚是因为误会,长公主追问她误会是怎么解开的,她是不是见过范闲了。林婉儿连忙摇头,长公主舍不得逼女儿,只好道既然她不想,那退婚一事就先不急,日后再看吧。

范闲一早便在厨房折腾,还心情颇好的做了个三明治早餐。哪怕腾梓荆面无表情,也丝毫没有打击到他的好心情。靖王世子替二皇子来找范闲,约他明日在醉仙居见面。另一边,叶灵儿乘船靠近了司理理的画舫,却意外发现船上的侍女倒在地上,靠近一探竟是死了,她一路走近船内,意外看到司理理和两个白衣女子在聊天,还将一个令牌交给了其中一人。她在屋外偷听,却因为感冒不小心打了喷嚏,眼看惊动了屋里人,她拔腿便跑,却还是被刺伤,幸好及时跳入水中逃走了。

范闲精心为婉儿熬制了清肺止咳的良药,又特制了一个萃取了八十多种花叶的香囊,只是在腾梓荆闻起来,却像是五香鸭的味道。范闲不理会他这种不解风情之人,穿着夜行衣熟门熟路爬窗进入了婉儿房间。林婉儿知道他来,早就支走了其他人,只是她到底是大家闺秀,对于范闲这种深夜爬墙的行为还是认为很唐突。范闲拿出亲手熬制的药,解释自己不是轻慢,而是想要替她治病。谁知,林婉儿喝了药突然睡倒,面上坨红,神志不清,范闲连忙将她抱回床上休息。范闲坐在床边看着婉儿熟睡的样子,将一直隐藏在心里的秘密告诉了她,其实他平常嘻嘻哈哈,心里却特别孤独,直到他遇见了婉儿,才觉得这个世界变得有了意义。回去的路上,范闲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大街上奔跑,像个孩子,终于找到了家的方向。

次日,范闲准备赴二皇子的约,若若担心他想陪他一起去,她知道二皇子想拉拢哥哥,范闲明白,皇子争帝这种事,一不小心就会祸乱全家,他只想敬而远之。若若却觉得上次堂审之后,太子始终隐而不动,令人担忧。范闲安慰她太子总不能当街砍自己,说罢便和腾梓荆驾车去了醉仙居。他不知的是,在京都一出暗宅,两名女子将锁在箱内的北齐八品高手程巨树放了出来,便正是打算出其不意,要了他的命。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