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4集:张离的身份暴露 陈山不忍张离被捕

陈山回到家,说起张离,余小晚有些疑惑陈山怎么也会叫离姐,陈山回忆起张离说的话,心下一惊,意识到自己中了张离的圈套,陈山担心着张离会不会告发自己,一夜未眠,焦虑到天亮。第二天,陈山若无其事地走进军统大楼,知道自己没有被告发。张离还给陈山送了一盆吊兰。陈山知道张离有一个未婚夫消失了三年,张离为了他一直苦苦等待。陈山在办公室看见张离出了门,便偷偷地跟了上去。陈山没跟多久,就被张离发现了,但张离并没有戳破陈山。陈山有些怀疑张离是共产党。

费正鹏让陈山秘密处决共党马向山,陈山有些不忍,费正鹏却一下子严肃起来,让陈山不要对任何人透露他有同情共党的倾向,费正鹏告诉陈山,共党对国党成员的策反已经无孔不入。陈山带着人给马向山送最后一顿饭,马向山知道自己命不久矣,向陈山求饶,并说自己不是共产党,陈山看着马向山,仿佛看到了未来的自己,他的眼眶有些湿润。陈山整理了一下情绪,继续询问马向山有没有要交代的。马向山交代自己的表弟才是共产党,他们在腊月十七有所行动。

陈山向费正鹏汇报情况,提到共党要在腊月十七通过联络员老邓在心心咖啡馆向潜伏在军统的蒲公英转交一个电台。陈山路过张离办公室时,偷听到张离在约余小晚中午去心心咖啡馆。陈山由此确定,张离就是那个代号蒲公英的共产党,他想保住张离一命,就必须阻止张离去心心咖啡馆。陈山打电话给余小晚,让她和张离更改约定的地点,余小晚不疑有他,爽快地答应了。

费正鹏决定让陈山带人包围心心咖啡馆,只要陈山抓住潜伏的共党,立下功劳,那军统第二处对陈山的怀疑便会少了很多。余小晚来军统第二处给费正鹏上完药后便来找张离,张离却已经提着一个箱子离开了。

陈山来到心心咖啡馆等候,特意要了靠窗的位子在暗中观察每个人情况。因为电台的体积不小,肯定要用箱子装着,陈山怀疑起在咖啡馆打扫的大爷。陈山和周海潮看到张离出现,陈山措手不及,有些后悔没有和张离直接摊牌。陈山决定阻止张离拿到装有电台的箱子。

张离进了咖啡馆便直接走进洗手间,拿上了藏在洗手间通风管道的电台,就在这时,余小晚也来到心心咖啡馆找到张离。陈山在隔壁偷听张离和余小晚的谈话,余小晚询问张离有没有觉得肖正国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了,以前的肖正国十分无聊,余小晚却觉得现在的肖正国还挺有男人味的。

张离和余小晚吃完饭后就分开了,周海潮立即带着人跟上了张离,张离也发现周海潮带着人在追捕自己。正以为自己甩掉了周海潮时,周海潮却出现在张离的面前,要求检查张离的箱子,张离要求周海潮拿出行动令,正在这时,陈山拿着行动令出现了。周海潮打开箱子,却没有发现电台,箱子里只有几件衣服和书本。

周海潮十分不解,原来陈山一早就在饭店里告诉张离他们的行动,给张离提了醒,还帮张离偷偷调换了箱子,才让张离逃过了一劫。陈山接上张离,陈山在张离面前也承认了自己不是肖正国,并告诉张离自己先暂时保管电台。

陈山回到家,余小晚刚给自己打电话说不回家吃晚饭,费正鹏就来找陈山,说是来给陈山和余小晚做晚饭。费正鹏和陈山说起往事,叮嘱他要好好珍惜余小晚。费正鹏当年爱慕余小晚的母亲,却阴差阳错地错过了。费正鹏提醒陈山要提防周海潮和关永山。

周海潮向余小晚打听肖正国的事情,还对余小晚贼心不死。余小晚和周海潮跳舞跳到深夜,余小晚还把脚崴了。费正鹏看见余小晚回来,叮嘱余小晚要多顾家后就走了。陈山见余小晚的鞋跟断了,三下两下就把她的鞋修好了,还警告余小晚不要和周海潮不清不楚的。

陈山找张离一起吃饭,张离本不想和陈山一起,但是又想知道陈山究竟是怎么知道的情报,也只好赴约。张离警告陈山不要得意忘形,不解陈山为什么要帮自己,陈山却觉得中国人帮中国人是理所应当的。荒木惟和陈山约定的暗号出现,意味着荒木惟要给陈山布置任务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新罗支公司:推进普惠金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