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9集:陆江涛再遇黄瘸子 黄瘸子欲收陆江涛为徒

陆江涛从贴身的小包里翻出一个小本子,里面有一张写着地址的纸条,他无计可施,只能去这家公司去找陈宇威,想去投靠他。前台接待却告诉他陈宇威被调去了香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这下,陆江涛在深圳是真的无处可去了。

偷走陆江涛旅行包的小偷迷糊走进一个饭店包厢,他开口叫黄瘸子师叔,黄瘸子却看不上他,本来让迷糊到自己的公司坐班,没想到迷糊却做不下去,又去做了小偷。黄瑶拿到包里的证件发现丢包的是陆江涛,父女俩有些惊讶。黄瘸子让迷糊找到陆江涛。

丢了钱的陆江涛无处可去,只能在街边流浪,在天桥下的垃圾站遇到了一个流浪汉东东,东东本想赶他走,知道了他的遭遇后,于心不忍,还把自己的方便面分了一半给他。东东也是收废品的,他觉得同行是冤家,不想留下陆江涛,陆江涛提出第二天自己帮他收废品,收的东西全部归他,自己一分不要,东东这才留下了他。

第二天一早,陆江涛就和东东一起去捡垃圾,一天下来,陆江涛帮东东多挣了二十多块,东东对陆江涛佩服起来,两人正聊着,陆江涛突然看见了迷糊,正要上前抓住他,东东却把陆江涛拉住,害怕对方是团伙作案,陆江涛则拉着东东一起跟着迷糊进了一家酒楼,迷糊上了二楼二号包厢。陆江涛计上心来,身无分文的他说要请流浪汉吃饭,两人点了一桌海鲜,东东和陆江涛酒足饭饱之后,叫来服务员,让她把账记在二号包厢上,服务员带了迷糊下楼,迷糊见了陆江涛,不肯承认自己偷了包,正想离开,陆江涛一把拦住他,几人扭打起来,此时黄瘸子带着黄瑶一行人下楼制止了几人。

黄瘸子认出陆江涛,带着他上了二楼,陆江涛气焰嚣张,惹得黄瘸子的手下不满,黄瘸子却没有动怒,还提出和陆江涛玩个游戏,如果陆江涛赢了,就替陆江涛买单,以前的账也一笔勾销,如果陆江涛输了,就给黄瘸子十万,陆江涛不肯答应,黄瘸子见状,放下豪言,如果陆江涛赢了,就给他一百万。在一百万的诱惑下,陆江涛答应了,赌法很简单,让黄瑶拿一根牙签在手里,只要陆江涛猜中牙签在哪只手里,就算赢,陆江涛还提出,如果他赢了,就要让迷糊把包还给他。

陆江涛选定了黄瑶的左手,但在黄瑶松手前,他抓住了黄瑶的右手不让她松开,左手里没有牙签,但他也猜到黄瑶出老千,右手手里也没有牙签。陆江涛戳破了黄瘸子的骗局,让迷糊把包还给自己后就想走,黄瘸子对陆江涛的机智很满意,让手下放两人离开。

东东不解陆江涛是怎么看出黄瘸子两人的猫腻,原来自从在上海吃过黄瘸子的亏后,陆江涛就一直防着他们,两人正聊着,迷糊把陆江涛的包还了回来,黄瘸子给了陆江涛一张自己的名片,让陆江涛来公司找自己。陆江涛表面不要,事后还是把名片收了起来。

陆江涛没有去找黄瘸子,但他不管去做什么工作,黄瑶都会时不时地出现来嘲讽他。东东问起陆江涛来到深圳的原因,陆江涛说明了原因,并说自己已经找到了孙哥的下落。陆江涛找到陈彩铃的公司,陈彩铃是孙哥的情妇,陆江涛想通过她找到孙哥,但是没有预约,前台拦下了陆江涛。

陆江涛只能在楼下大厅等着,盯着过往的每一个人,结果又遇上了黄瑶,才知道黄瑶的公司就在这栋楼,陆江涛趁机让黄瑶带自己进陈彩铃的公司,一进门,陆江涛就找到了孙哥,原来孙哥和黄瑶认识,孙哥还对黄瑶毕恭毕敬,见黄瑶开了口,孙哥二话不说就把钱还给了陆江涛,陆江涛有些意外。

陆江涛来到黄瘸子的公司,黄瘸子比起在上海的时候,变化很大,一个骗子从上海落荒而逃后,到深圳成了大老板,黄瘸子看中了陆江涛的聪明,想收陆江涛为徒,陆江涛却觉得如果成了黄瘸子的徒弟,自己就成了小偷,黄瘸子保证自己的每一分收入都是合法的,陆江涛不相信,拒绝了黄瘸子。

黄瑶带陆江涛来到证券交易所,想让他见识见识一下正经的生意,陆江涛看着眼前的场景,觉得大开眼界,正感觉新奇的时候,听到黄瘸子的声音,循声看去,他却看到了顾亦雄。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