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3集:思齐顺利上大学 陆江涛偶遇林霞

温泉赶紧追上父亲,为了缓和气氛,温泉给温老板唱起歌来,在温泉的胡搅蛮缠下,温老板稀里糊涂地多了三个儿女。最后,温老板出钱资助思齐上学,思齐上学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解决了这个大问题,陆家三兄妹开心不已,陆江涛许下诺言,以后一定能让兄妹俩过上好日子,在一年之内还清温老板的钱。陆海波叮嘱陆江涛以后不能再胡闹,还决定把家里的积蓄拿出来给陆江涛报个夜校,让他好好学习,陆江涛却有些抗拒,陆海波心意已决,由不得陆江涛拒绝。

思齐即将要去上学,陆家兄弟和温泉来送思齐,冯力还给她买了最爱的蟹黄饼,同学陈建拉走了和家人依依不舍的思齐。陆家两兄弟回到修理店,温老板开始和他们算一千块的账,陆海波把责任都承担了,想用一己之力慢慢还清债务。陆江涛看不过去,想要自己做生意帮哥哥一起承担,温老板却不信任陆江涛,直言陆江涛越做生意,陆海波就越倒霉。陆江涛却把错怪在林霞身上。

陆海波让陆江涛去夜校上课,晚上,温老板找陆海波谈话,提出一个可以让陆海波不用还钱的方法,陆海波有些疑惑。温老板却问陆海波觉得温泉怎么样,话里的意思是想让陆海波娶温泉。陆海波只说挺好的,没有回应师傅。陆江涛在路上遇上了温泉,提出请温泉喝汽水,温泉答应了。两人在江边聊天,温泉也劝陆江涛好好读书,好好努力,这样才能改变命运。陆江涛原本不情愿去上夜校,但听温泉这么一说,他瞬间就对学习有了兴趣,温泉为了鼓励他,还愿意当他的业余补课老师。陆江涛高兴坏了,从怀里掏出一瓶汽水,两人第一次喝汽水,感觉十分新奇。

晚上,陆江涛去上课偶遇了林霞,林霞一见陆江涛,以为他还在为了顾亦雄的事情阴魂不散地跟着自己。林霞刚好是陆江涛的班主任,陆江涛在课上睡着了,林霞对他一顿挖苦,陆江涛嘴硬地说自己有听课,于是林霞让陆江涛上台做题,想给他一个难堪,陆江涛却故意会错意,把林霞写好的题目擦掉了。林霞气急败坏,把陆江涛叫到了办公室,让陆江涛把家长叫来,却得知陆江涛父母双亡,林霞的语气软了下来。

上完课,陆江涛在夜宵摊上和冯力与温泉说了今晚的遭遇,温泉让陆江涛好好学习,不然就找陆海波去告状。冯力开玩笑叫温泉嫂子,温泉有些害羞,但也没有否认。

林主任办公室里,顾亦雄将批文全部追了回来,及时地补救了错误,林主任让他在下次的党员大会上分享自己的经验教训,顾亦雄听到林主任让他当众做检讨,有些不乐意,一方面自己已经做了书面检讨,另一方面,他不希望自己的岳父知道这件事。林主任却不肯松口,顾亦雄只好离开。

温泉在修理店看着陆海波修理机器,为了测试机器修好没有,温泉拿起话筒试了试,唱起了歌,站在门外看着温泉和陆海波一唱一和的陆江涛,心里泛起了酸味。温泉提出趁温老板不在,要带陆海波出去玩,陆海波却坚守岗位,不想出去玩。温泉闷闷不乐地走了,陆江涛赶紧追出去,说自己可以陪温泉一起玩,温泉这才开心起来。陆江涛拉着温泉来到铁轨边,送给温泉一个音乐盒,夕阳西下,两人坐在三轮车上,聊着未来的美好,温泉提起温老板很看好陆海波,有意让陆海波做女婿,陆江涛有些不乐意,他问温泉,如果让她自己选,她会选谁,温泉说自己会听父亲的选陆海波。

陆海波来找陆江涛时,碰上了林霞,林霞跟他谈起了陆江涛,说陆江涛根本没有心思上课,想让陆江涛退学,林霞还是觉得陆江涛来上学是为了打听顾亦雄的下落,陆海边连忙解释,林霞却不信有这么巧的事情。陆海波说起了顾亦雄和自己家里人的渊源,林老师若有所思。她提出回家拿一张顾亦雄的照片给陆海波,让他拿回家比对一下照片,如果真的是同一个人,她再想办法。陆海波和林霞聊了一路,不仅陆江涛和温泉三人看见,还被和田四和田四的师父黄瘸子看见了。

陆江涛送温泉回家时,碰上温老板,温老板责怪温泉回家太晚,让温泉以后九点之前一定要到家,温老板看陆江涛十分不顺眼,让陆江涛以后不要打温泉的主意,被温老板的言语刺激到的陆江涛不承认自己喜欢温泉,温泉听了这番话,气急败坏。

林霞回到家里,想找一张顾亦雄的照片,林主任却阻止了女儿,不想让女儿和陆家扯上关系。温泉给陆海波送进货的清单,见陆海波闷闷不乐,温泉提起林霞,想给他们两人牵线。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