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11集:杨俊宇刁难坦克兵 牛努力对抗杨俊宇

后厨老兵神神秘秘地说,牛努力过去和杨俊宇一起参加过维和部队。梁杉推测他们两人过去一定不对付,他预感他们接下来的日子不好过。

在训练指挥帐篷里,杨俊宇和牛努力大眼瞪小眼。半晌后杨俊宇说新兵连里确实有几个好苗子,他们这次训练的目的是求新求变,他希望能多找几个好苗子。杨俊宇说自己为牛努力的事操心,牛努力不解。杨俊宇强调说是牛努力提干的事。他说别人他不敢确定,但牛努力必须跟着自己。牛努力想了想答应了。

杨俊宇到厨房吃饭,众新兵们正吃得不亦乐乎时,杨俊宇突然阴沉着脸吐出嘴里的饭。众人惊诧地看过去,杨俊宇一言不发地扔了筷子质问后厨新兵是不是故意做这么咸。张能量站出来说菜是自己做的,他觉得大家训练辛苦菜咸点多补充盐份。杨俊宇嘲笑张能量然后下令让牛努力现场做五十个俯卧撑。张能量替牛努力报不平,牛努力却顺从地趴地开始做起来。

杨俊宇带着手下的五个特种兵扬长而去。张能量恨恨地咬牙切齿后趴下身陪牛努力一起做起俯卧撑。坦克班的新兵们纷纷俯身也陪做了起来。

接下来的训练中,杨俊宇总是提出一些过份的训练要求,张能量当众表示不服和质疑。杨俊宇却不由分说地下令,牛努力也不得不随声附和。张能量和战友们不得不接受看似不可能实现的训练任务,但他却动脑子想着解决任务的办法,果然顺利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张能量等人完成任务回到营地却发现厨房里没了饭菜,后厨战士说杨俊宇交待过不给他们留饭菜。众战友无不愤怒,张能量怒气冲天地冲到指挥部找杨俊宇理论。杨俊宇一副你奈我何的样子,他让张能量不要有坦克兵的优越感,有本事训练场上见。

次日的训练场上杨俊宇让战士们分批次冲上由五个特种兵把守的山坡,张能量等人知道这无异于以卵投石。果然,新兵们被特种兵打得落花流水。杨俊宇得意地将张能量等人贬得一无是处,牛努力装出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走到张能量面前偷偷做了个小动作,张能量马上明白了牛努力的示意。

在下一轮的训练中,张能量悄悄对战友们说了战术。果然他们制服特种兵顺利完成任务。张能量和战友们得意地朝杨俊宇示威,杨俊宇的特种兵虽败但他却露出满意地笑容。

隔天杨俊宇又提出新的特训科目战斗演习,他要求新兵们自相残杀,最后只留下五名战士便算胜利,超过五人既判定失败。牛努力心中不满,他提出由自己以班长身份亲自参加演习,杨俊宇毫不客气地否决了。很快演习开始,张能量对战友们提出演习策略,他让全班战友保存实力,节省仅有的五十发子弹,等快结束演习的最后时刻再集中火力决胜最后的幸存者者。但对这种残酷的演习方式他表示很不满意。

很快无意间遭遇的其他班开始火拼起来,张能量提出新的作战策略,在节省自身子弹的同时尽可能地从其他班那里夺些子弹。此时在作战指挥部,牛努力不满地向杨俊宇提出这次演习的残酷。杨俊宇神色凝重地说,演习虽然残酷,但却是激起战友们的血性和斗志的办法,他必须让九旅成为最强的队伍。

牛努力却斥责杨俊宇,这里不是他为所欲为的地方,装甲兵的训练方式不能按照特种兵的方式来办。杨俊宇对牛努力的态度非常不满。牛努力不理不顾地往外走,他铿锵有力地说,他要去演习现场制止这种残酷的训练方式。杨俊宇气得摔了帽子。

牛努力来到演习现场帮自己班的战士击毙其他战士。杨俊宇不满地通过对讲机警告牛努力,如果他再参与演习他们班的成绩就作废。牛努力只好停止行动,他问张能量等人的打算,张能量狡黠地说,他们要干掉杨俊宇。众战士无不惊愕。

张能量等人悄悄潜伏到营区附近,牛努力建议他们用烟雾弱诱出杨俊宇。牛努力让张能量等人不要慌张,他说以自己对杨俊宇的了解,他不会轻易暴露自己。此时杨俊宇已经通过监控设备发现张能量等人接近过来。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