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37集:方先生当众痛斥日本人罪行被杀 陈怀海阻止桦子和小尊交往

陈怀海不想一直在看着方先生白白送死,想让他躲过这几天再说,可方先生知道日本人不会放过他,掘地三尺也会把他找出来,他以后就没法在大连街待下去了,陈怀海劝他趁机离开大连,方先生保证不乱说,好好把持这张嘴,可陈怀海还是犹豫不决。

陈怀海把心中的纠结告诉谷三妹,谷三妹觉得陈怀海能看管方先生一时,不能看他一辈子,他如果想说,早晚还得惹事,陈怀海急得一筹莫展,最后谷三妹想出一个稳妥的办法,让贺义堂给他当翻译,就可以给方先生的嘴站岗把门。陈怀海立刻把贺义堂找来喝酒叙旧,贺义堂正为媳妇的女人病急得一筹莫展,大夫都无能为力了,陈怀海答应帮他找一个有名的老大夫,然后提出让他给方先生当翻译,把那些敏感的话翻译成能活命的词,贺义堂领教过方先生的厉害,他没等陈怀海说完起身就想走,陈怀海苦苦挽留,贺义堂还是不同意,他不想以身犯险。

谷三妹及时赶来解围,苦苦恳求贺义堂留下来喝一杯,谷三妹对贺义堂的文韬武略赞不绝口,连连夸他博学多才,为人仗义,大连街除了他没有人能担此重任,贺义堂从此以后就成了响当当的大英雄,贺义堂被夸得飘飘欲仙,谷三妹再接再厉,用激将法劝说贺义堂,一口咬定日本人不会在日中亲善大会上胡作非为,陈怀海也在一旁帮腔,口口声声称这是一件光宗耀祖的好事,可贺义堂还是觉得保命要紧,他头也不回扬长而去。

日中亲善大会当天,大连街的街坊们都来看热闹,陈怀海一家四口人也站在在人群中,日本舞姬表演了一段本国的民族舞蹈以后,接下来就是方先生的单口相声,方先生一上场就对翻译剑拔弩张,陈怀海想上去把方先生拉下来,谷三妹不想让他也去送死,拼命拉住陈怀海。

就在这时,贺义堂突然从人群中挤出来,自告奋勇做方先生的翻译,他昂首挺胸走上台,方先生埋怨他不该来冒险,贺义堂承认上台之前喝了一壶老酒,方先生当众揭穿日本人打着日中亲善的旗号大肆抢掠,痛斥日本人虚伪凶残的本性,全然不顾中国百姓的死活,方先生越说越激动,贺义堂悄悄提醒他,可他根本不听,他大声呼吁中国人团结起来把日本帝国主义赶出去,让他们滚回日本,台下的百姓们群情激奋,一起鼓掌欢呼为方先生叫好,日军司令恼羞成怒,拔枪射中方先生。

陈怀海二话没说把方先生背起来,大连街的街坊们紧随其后为方先生送行,方先生已经奄奄一息,他觉得自己这辈子没白活,说完这些话就死在陈怀海的背上,陈怀海心里唏嘘不已。贺义堂找陈怀海推荐的大夫给媳妇看病,亲手熬了药喂给她喝,媳妇觉得自己时日不多,想回老家看看,让贺义堂独自撑着这个家,贺义堂嘴上答应下来,心里已经暗下决心和媳妇一起走。之后不久,贺义堂把豫菜馆卖了,带着媳妇一起回老家。

1941年12约7日,太平洋战争爆发,转眼到了1942年的春天,小棉袄,桦子和小尊一起到海边来散心,小尊突然委屈地低声抽泣,小棉袄连连追问,小尊才说出被同学吉田欺负的经过。桦子偷偷藏在吉田放学的路上,狠狠教训了他一顿,吉田也不甘示弱,和桦子大打出手,小棉袄及时赶来帮忙,把吉田痛打了一顿。

吉田父亲带着日本警察和老警察一起来老酒馆,老警察苦苦逼问,小棉袄承认她和桦子打了吉田,可吉田犯错在先,谷三妹要带桦子去看伤,日本警察和吉田父亲都不依不饶,一口咬定吉田不会先出手打人,要把小棉袄和桦子带到警察局问话,谷三妹拼命护住小棉袄和桦子,双方僵持在一起,小尊及时赶来承担所有罪责,还把吉田欺负她的事一五一十说出来,日本警察和吉田一家才肯罢休。

事后,小棉袄和桦子对谷三妹的做法很感动,陈怀海也感谢谷三妹及时站出来维护孩子们,小尊对小棉袄和桦子心存感激,三个人一起到海边玩,小尊无意中捡到一个海星,她开心地像个孩子,桦子也替她高兴,对她啧啧赞叹,小棉袄全看在眼里。

村田的日本邻居看到小尊和小棉袄姐弟俩一起玩,就让村田提醒小尊不要和中国孩子一起玩。桦子带着小尊去看电影,小棉袄独自回到老酒馆,陈怀海得知这一情况,心里感觉一丝丝不安。电影散场以后, 桦子特意买了小尊爱吃的冰棍,还一一列举了小尊爱吃的食物,答应有时间做给她吃,两个人有说有笑一起回家。

陈怀海越想越别扭,他本想让三个孩子一起玩,没想到桦子把小棉袄踢了出来,他担心桦子喜欢上小尊,拜托谷三妹劝劝桦子,把这个苗头尽快压下去,可谷三妹觉得他想多了,而且她和小棉袄姐弟俩处的不错,不想桦子因此恨她,陈怀海提出他出面劝桦子,让谷三妹在一旁帮腔。

陈怀海和谷三妹来找桦子谈判,陈怀海拐弯抹角问出桦子只顾跟小尊聊天,连电影的情节都没有看,陈怀海提醒桦子离小尊远一点,以免引起别人的误会,桦子当面承认喜欢小尊。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