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36集:牛努力见岳母失败 张能量与母亲和解

林雪萍明天就要走了,张前进劝儿子晚上能陪她一起吃顿饭,毕竟是他的亲生母亲,张能量怨恨妈妈十几年来从没和自己联系过,现在突然出现在他面前,让他觉得特别陌生。陌生到感觉家里的空气都让人窒息。于是张能量下楼告诉在厨房忙碌的林雪萍,他晚上有事不在家吃饭了。林雪萍失望极了。

叶晓俊请牛努力到家里吃饭,没想到妈妈同时请来了宋华楠。宋华楠得知牛努力是个军人,表达了对军人的敬佩。牛努力送给叶妈妈营养品,但叶母推辞自己血糖高,不能吃高糖东西,还让宋华楠做专业解答,叶晓俊生气妈妈从不血糖高分明是难为牛努力,而且今天是请牛努力吃饭,她把宋华楠请到家里又是何意?叶母不以为意,气得晓俊拉起牛努力要出去吃,拉扯中不小心划伤了牛努力的手,宋华楠识趣地告辞,叶母却拦着谁也不让走,牛努力不想惹未来岳母生气,也从中相劝,叶晓俊这才勉强留下。

此时的张前进和林雪萍面对一大桌丰盛的菜肴却全无胃口,林雪萍后悔当年没有为量量着想坚持一下,以至于他现在连一声妈妈都不肯叫自己。张前进告诉她,儿子入伍前填的信息母亲那栏他写的是“无”。林雪萍泪如雨下,想到这么多年她只能偷偷地看儿子,她心痛地说如果可以重新选择,无论如何,他都不会离开儿子。张前进得知林雪萍这么多年过得并不如意,告诉她儿子其实心里装着妈妈,只是嘴上不说。这个屋子里全是摄像头,儿子明着说是关心爷爷健康,实际是看着自己,他一有想法这小子马上强烈反对,林雪萍听了心里五味杂陈,张前进提出明天送她走。

宋华楠张罗了一桌子菜,席间,叶晓俊正式将牛努力以男朋友身份介绍给宋华楠,她大胆表白牛努力就是自己心里认定的那个人,希望妈妈成全他们。宋华楠再也坐不住了,向叶母告辞。他走后,叶晓俊向妈妈宣布自己要和牛努力结婚,妈妈大吃一惊,她询问了牛努力的工资和级别后,不屑地说女儿的工资是牛努力的数倍,女强男弱的结合注定是不会幸福的,叶晓俊反驳他们可以用双手创造未来。叶母问牛努力的想法,牛努力坦言之前也怀疑过自己能否给晓俊幸福,现在他决定勇敢面对这份感情,做为军人,他会保护好这个国家,做为丈夫,他会保护好叶晓俊,他打算退伍了就自己创业做个小生意,希望叶母相信自己,虽然他现在比不上有些同龄人有钱有地位,但他有颗对晓俊永远不变的心,希望叶妈妈给自己一个机会。叶母直言她相信牛努力可能会成为一个很优秀的人才,但她不敢拿女儿的青春来赌他的未来。叶晓俊希望妈妈相信自己的眼光,两人举杯敬妈妈,叶母却质问女儿输得起吗,晓俊坚决地说她不会输,叶母告诉他们,得不到父母祝福的婚姻是不会幸福的,女儿现在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总有一天,她说的话会一一应验的。说完叶母径自走进了卧室。牛努力感到了巨大的挫败,叶母最后一句话刺痛了他,他告诉晓俊,两人的事应该仔细再考虑一下,晓俊赌气说他出了这个门以后就不要再见面了,但牛努力还是走了。

晚上,张能量独自在街上漫步,他给叶晓俊打电话告诉了爷爷去世的消息,询问他们今天的进展,叶晓俊告诉他牛努力很失败,让他自己去问。刚挂了电话,张能量就收到了牛努力的信息,约他一起吃饭。两人在饭馆碰面,却都没有胃口吃饭,只点了两杯白开水。张能量称爷爷走了他没有遗憾,只是妈妈回来他无法面对。牛努力劝他要珍惜亲情,不要像自己八岁母亲去世想尽孝都没有机会。张能量看到牛努力手指受伤问他情况,牛努力沮丧地说见丈母娘这一仗他打得很惨烈,但以他的失败告终,现在他已经和叶晓俊分手了。张能量遗憾姐姐这么好的女孩他竟然要错过,劝牛努力再想想办法,牛努力则劝张能量和妈妈好好谈谈。

张能量回到家,看到爸爸在沙发上等他睡着了,饭桌上的菜一点没动,都是他小时候爱吃的,他忍不住吃了红烧鱼,竟还是小时候的味道。

第二天,张能量和儿子到酒店送林雪萍,车上,张能量告诉林雪萍,她昨天做的红烧鱼挺好吃的,他说了声“谢谢妈妈”,林雪萍瞬间泣不成声,多年来这一天她终于盼到了。妈妈走后,张能量翻看着妈妈留下的一本他的成长日记,上面记述了张能量小时候每个阶段的照片和生活细节:他第一次笑的模样、会走路的时间、妈妈将省下的早点钱给他买巧克力、妈妈第一次打了他又后悔不已。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