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5集:金小手百般戏弄陈怀海 陈怀海设计抓到金小手

眼看就到夜里十一点,老爷子喝完酒离开,老三收了酒钱,发现酒壶下面有一张纸,磨剪子的老白头也喝完来结账,发现自己兜里没钱,,才想起来今天没有开张,他赶忙回家去取。深夜,陈怀海依稀听到外面有响动,他赶忙起身出去查看情况,有人向院子里扔进空酒坛,当场摔得粉碎,原来,陈怀海故意在水缸下面埋了一个空酒坛,结果金小手上当偷走了酒坛子,可他发现上当又从墙头扔进来,陈怀海赶忙把老三找来,担心有人惦记他们那笔钱,老三劝他勇敢面对,还讲起他们以前出生入死的经历。

第二天一早,院子里突然飞进来一张纸条,那是金小手吓得战书,陈怀沉着应对。接下来的日子里,有人拿着陈怀海的帽子和鞋子来酒馆里换酒,老三都一一兑现,陈怀海立刻把兄弟们叫到一起开会,陈怀海对金小手神出鬼没的功夫赞不绝口,提醒大家要处处提防,半拉子摞下狠话,要和金小手决一雌雄。当天夜里,金小手就狠狠捉弄了半拉子,老三向陈怀海提议不能纵容金小手如此胡闹下去。

老三带兄弟们埋伏在院子里,可他们等到半夜也没有发现金小手的踪影,兄弟们困得睁不开眼睛,院子里突然鞭炮齐鸣,陈怀海赶忙出去查看情况,结果金小手把他的枕头偷了。第二天一早,陈怀海看到经常出现的那个年轻女人来酒馆里打酒,他立刻警觉起来,时刻关注着那个女人的一举一动,女人走后,老三在算盘下面发现一封挑衅信,陈怀海也不畏惧,要和金小手斗到底。

贺义堂的日料店关张以后,他的生活每况愈下,日子过得捉襟见肘,美沙纪满腹怨气,他看到那正红去山东老酒馆喝酒,就向开一间酒馆,那正红提议做满汉全席。贺义堂立刻回家向父亲汇报开满菜馆的想法, 他想和朋友合伙开,贺老爷子觉得不靠谱,让他都写清楚再说,贺义堂不想听他啰嗦,赶忙找借口离开了。

老三刚发现后院丢了五坛子酒,那些酒就被摆在大街中间,陈怀海顺水推舟请街坊邻居喝酒吃肉,大家一致响应,街坊邻居们推杯换盏,老警察来老酒馆向陈怀海打听金小手有没有到访,陈怀海故意隐瞒了他恶作剧的事,那个被整治过得顾客得知金小手劫富济贫的事,就站出来公开和金小手叫板,陈怀海反复提醒他要注意言行,以免重蹈覆辙。

陈怀海睡到半夜,发现自己身边多了有个襁褓中的婴儿,陈怀海知道这是金小手所为,他反复声明不要惦记兄弟们的钱,他揭穿金小手派来的那些人,盛情邀请金小手明天来酒窖喝酒,还说出金小手的衣角被他剪掉了一块,他话音刚路,就响起了鼓掌声,金小手对陈怀海由衷地赞叹。

陈怀海连夜让老三准备了酒菜,金小手准时来赴约,他深深向陈怀海鞠一躬,感谢他没有报官,陈怀海和金小手一见如故,两个人聊得热火朝天,金小手不想连累陈怀海,答应一会就离开老酒馆,金小手从来没有失手过,没想到栽在陈怀海手里,原来,陈怀海事先在地上撒了白灰,循着白灰的痕迹发现了金小手的下落。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