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2集:宋倩不让前夫插手育儿事 誓师大会上方一凡闹笑话

继 方家孩子与季家孩子有了交集后,董文洁将儿子方一凡带到好闺蜜宋倩的家里。在那里,董文洁和宋倩好好聊了聊孩子教育的问题。这一双有缘结识的儿女,方一凡 和乔英子,这两人在高三的年纪,聊的全是学习、家长。当方一凡听说宋倩阿姨专门为英子做了隔音墙,便想试试效果,就在屋里直呼自己母亲的名讳!结果,因为 方一凡是用嚎的,董文洁在隔壁屋就都听到了并怒斥了这浑小子。这让方一凡和乔英子都如同惊弓之鸟。

在宋倩的家里,不止这四人,还有一位男 士 ——乔卫东,也将再来一位男士——方圆。提及乔卫东,今日不请自来,也是颇为滑稽。此人因与宋倩离异已久,长期没出现在小区,再加上小区近日里有贼出没, 乔卫东便因鬼鬼祟祟,而被保安队新来人员抓了起来。但其实,乔卫东就是心血来潮想给其女乔英子,送一门天文望远镜,讨女儿欢心。最后,好在物业经理认出了 乔卫东是老业主,才亲自送其上楼。

等宋倩与董文洁在卧房聊完,乔卫东在客厅一直坐到方圆来。可方圆一来,这一家人和宋倩母女就准备其乐融融地吃饭了,已无乔卫东的容身之处。本来,乔卫东想侧面通知宋倩,次日要去孩子的誓师大会。这招到了宋倩的不满,碍于有客人与孩子们,便将前夫乔卫东领到隔音书房里去谈。

这 期间,大致上乔卫东是希望英子不要压力那么大,即为女儿身,不必上清华北大。换而言之,就是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这一观点遭到了宋倩的严厉打击,并称女儿必 须要么清华、要么北大。而客厅里的方圆、董文洁夫妇,也趁孩子去买零食,聊起了班主任建议家长和孩子考虑的蹲班留级问题。这气氛愈渐凝重,而懵懂无知的孩 子们,对自己的未来毫无构思,显然还在纠结家长对自己的教育态度问题。

另一个孩子就比较惨淡,自己视作家长的,只有舅舅、姥姥、姥爷。那 个 帅小伙就是季杨杨。这天,本来说好一家团聚,可是季胜利区长又政务繁忙,无力抽身。所以,只有姥姥、姥爷和季杨杨吃了告别宴,然后由其舅舅刘铮开车,送刘 静这俩母子回酒店暂住,为了等那租的两居室打扫出来。但在车上,季杨杨很明显地跟母亲甩了脸子,觉得“早不忙,夜心慌,半夜起来补裤裆”!

当 晚,季杨杨一到酒店就上床休息了。而父亲季胜利,作为区长,于深夜才结束应酬,且在群众监督下被送回了酒店。为此,季胜利还特地让妻子刘静等候在酒店,以 免招人口舌、引人诟病。在酒店里,这俩夫妻都心事忡忡,为孩子的学习成绩焦头烂额。与此同时,儿子季杨杨也并未睡着,这突如其来的父爱和母爱,让他无所适 从。而另一户,方圆也和董文洁在探讨,兴许表侄磊儿能带着方一凡,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次日,家长们期待的誓师大会到了。现场从人声鼎沸, 到 庄严地列队宣誓。全称由潘帅老师主持,中间穿插:季胜利区长、黄芷陶三好学生、汤校长依次致词。操场上的各个班级也是走方队出场,并找准自己的位置。在看 台上,乔卫东找到了宋倩,并去挨着前妻坐,言语略有讨好之意;方圆和董文洁夫妻关系融洽,一会儿探讨发言人季胜利区长是不是方圆的老同学,一会儿一起指着 共同的儿子方一凡,称这个浑小子就知道拍女同学。

原来,李萌班主任特意安排方一凡拍摄今天的壮丽场景,毕竟孩子兴趣爱好,不能因学习紧张 而 忽视。但大家万万没想到,方一凡在誓师大会开始前,邀约女神黄芷陶去看电影,在好友乔英子的助攻下,竟然成功了。以至于这个情窦初开的小子,在拍摄女神 时,脑袋一热爬上了主席台顶棚。结果不慎滑落,挂在了边沿上!现场一片混乱!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