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8.0分热播大剧《小欢喜》继续领跑卫视黄金时段电视剧排行榜,三个家庭始终牵动着观众们的心,其中最让老铁揪心的莫过于老乔一家——乔卫东(沙溢饰)、宋倩(陶虹饰)离婚,于是单亲妈妈宋倩和单亲女儿乔英子(李庚希饰)成了全剧最扎心的看点。

小欢喜刘静助攻英子 盘点老乔宋倩7大情感回暖时刻

第11集乔英子去天文馆做义务讲解员,宋倩以耽误学业为由强行阻止宋倩进行课外活动,甚至要下狠心在众人面前拉女儿下台。多亏咏梅饰演的刘静助攻英子,才让英子得偿所愿。

小欢喜刘静助攻英子 盘点老乔宋倩7大情感回暖时刻

不得不说,刘静简直是本剧的白月光本人!无论是对待孩子,还是对待丈夫,哪怕是对待准陌生人的老乔一家,刘静都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这一次,刘静不仅让英子圆了再做一次讲解员的愿望,更是让宋倩看到了女儿闪闪发光的才华!刘静这样的白月光,给我来多少都不嫌多!

盘点老乔宋倩7大情感回暖时刻

因为刘静的助攻,宋倩对女儿的了解更进一步,与此同时在这两集(第11集、第12集)老乔和宋倩这对欢喜冤家互动也相当近乎。虽然老乔、宋倩不可能像观众说的那样原地复婚,但是他们情感回暖的迹象却是相当明显的。下面老铁就来盘点一下,两人情感回暖的7大时刻……

一、“我媳妇”脱口而出!对于英子做讲解员这件事,宋倩反对,老乔支持,在天文馆外打打闹闹,保安过来老乔脱口而出就是一句“我媳妇”!

小欢喜刘静助攻英子 盘点老乔宋倩7大情感回暖时刻

我们当然可以认为“我媳妇”这三个字是乔卫东来糊弄保安的,但是我们只要再看一个细节就会发现真相不止于此!我们都知道,乔卫东和宋倩离婚之后娶了小梦。那么我们再看看他在旁人面前是怎么称呼小梦的呢?答案是,就是“小梦”!

小欢喜刘静助攻英子 盘点老乔宋倩7大情感回暖时刻

如此一看,问题就来了:乔卫东对前妻的脱口而出的称谓,显然要比现任妻子的称谓要更加亲昵。虽然有过度解读的嫌疑,但那句习惯成自然的“我媳妇”不会骗人,或许乔卫东潜意识里还确实跟前妻宋倩更亲!

二、藏不住的怜爱!称呼会骗人,表情多半掩饰不住真实的情绪。当宋倩看着女儿用双语讲解宇宙知识,被女儿的优秀感动到流泪时,老乔没在看女儿却在看她!

小欢喜刘静助攻英子 盘点老乔宋倩7大情感回暖时刻

沙溢的表演确实相当到位,一个眼神把人物的内心世界全都给表达明白了:这是藏不住的怜爱的眼神!看到宋倩哭,老乔的心里也不舒服,甚至不乏有些许心疼。而这心疼的“怜”当众,我们似乎还能看到一股暖融融的爱意。

看到老乔这个眼神,老铁我也忍不住想提议他们:赶紧原地复婚吧!这个眼神太甜了!

三、帮前妻说话!如果说一句称呼、一个眼神说明不了问题,那么下面这个时刻或许更加具有说服力。老乔在劝女儿高三阶段放弃做讲解员的时候,提出了两点依据:第一点做是讲解员太耗费体力,第二点是宋倩的反对是对英子好,并且着重强调了第二点!

小欢喜刘静助攻英子 盘点老乔宋倩7大情感回暖时刻

在说第一点依据时,老乔只有一句台词:“这消耗你太多的体力”。而在说第二点依据时,老乔的台词是这样的:“你妈也不是说什么都是错的,她也是为你好,你不要什么是都对着她干,等你高考结束了,到那个时候你老妈要再反对什么,我第一个跟她翻脸!”

从两点依据的比重来分析,就不难看出老乔在极力挽回前妻在女儿心中的形象。换句话说,他这就是在给前妻洗白,帮前妻说话!看得出来老乔这么做并没有讨好前妻的本意,但是自发的习惯性助攻最为致命,他自己或许都不知道自己有多想帮前妻和女儿处好关系!他对宋倩的关心根本就掩盖不住,他自己却一无所知!

四、喝鸡汤时开心得像个孩子!宋倩看到了乔卫东在化解她和女儿矛盾上做出的努力,决定留他下来喝碗鸡汤。注意此时乔卫东的举动:他趁宋倩不注意,冲着女儿洋洋得意地比了一个OK的手势,兴高采烈的样子活脱脱像个孩子!

小欢喜刘静助攻英子 盘点老乔宋倩7大情感回暖时刻

爱是什么?是对方哪怕只看你一眼,你都心跳加快;是哪怕对方做了一丁点小事,你都开心上半天。老乔的如此开心的样子在小梦那里可是从来都没有表现出来的,这是不是正说明他对宋倩的爱依然还在,并且程度深得他自己都没法想象?

五、宋倩的惊喜!乔卫东从女儿的屋子里出来,跟宋倩讲他如何如何说服英子暂时告别天文馆,如何如何鼓励英子备战高考。老铁截到了这一刻宋倩的表情,眼神里满满的都是惊喜,或者说惊诧!

小欢喜刘静助攻英子 盘点老乔宋倩7大情感回暖时刻

宋倩没法想象这个玩世不恭的前夫和自己想得一样,更没法想象他能轻而易举四两拨千斤就说服女儿。爱情里有些时候需要的就是一点小崇拜,不用那么多,只要一点小小的闪光点,带给一个人小小的惊喜,就足够上演更多甜蜜的剧情。

乔卫东就是那个平时吊儿郎当,甚至完全不入宋倩法眼,关键时刻却总能给她制造一点小惊喜的人!他们的感情肉眼可见的因为乔卫东的努力在升温,宋倩透着小崇拜的惊讶眼神已经足以说明问题。

六、宋倩掩饰不住的幸福感!前面的剧情中,宋倩、乔卫东见面就掐,从来都是炮火连天。然而第12集宋倩不仅因为乔卫东成功说服女儿留他吃饭,还背着乔卫东露出了掩饰不住的幸福感。

小欢喜刘静助攻英子 盘点老乔宋倩7大情感回暖时刻

她身后的那个男人或许伤她太深,但是和他在同个屋檐下,宋倩还是感受到了阔别已久的幸福感。我们追了十二集,明眼人都会发现宋倩和女儿相处的模式要么就是针尖麦芒,要么就是小心翼翼,她们谁都不想伤害对方,又谁都希望寸步不让,这样的纠结让母女俩过得很累。

只有乔卫东,只有这一集乔卫东出现在这个家时,宋倩和英子同时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宋倩对乔卫东的恨不是装的,可她对乔卫东带来的幸福感同样也是装不出来的。这是不是意味着,能带给她幸福的乔卫东还有希望再次跟她携手,出现在她的生活里?

七、一家人整整齐齐!在港剧里有句台词被用到泛滥成灾——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在这部《小欢喜》中,或许下面这个画面最能诠释什么是整整齐齐。妈妈煲好了汤,默默听着丈夫和孩子享受自己的手艺,丈夫和女儿美滋滋地喝汤,吸溜吸溜地喝出了幸福的声响。

小欢喜刘静助攻英子 盘点老乔宋倩7大情感回暖时刻

无论怎么看,这都是最幸福的一家,不管是什么原因,他们都不该被分开!我们反观老乔的现任妻子小梦,她根本就无法加入老乔现在正常的生活。并且通过老乔的嘴我们得知一个重要的线索:当年他并没有背叛宋倩,而是被人设计了!

小欢喜刘静助攻英子 盘点老乔宋倩7大情感回暖时刻

设计他的人是谁?答案几乎呼之欲出,除了小梦我们实在想不出还有谁能够设计老乔!一边是无法加入他生活并且有设计他嫌疑的同床异梦的小梦,另一边是辛辛苦苦照顾他的孩子并且有着超高默契度的前妻宋倩。老乔最终会选谁?我们相信宋倩一定是高票答案!

总之,无论是老乔对前妻和现任双标的称谓、看前妻时怜惜的眼神、帮前妻说话的状态、得到前妻赞许的兴奋,还是宋倩对前夫的认可、掩饰不住的幸福,以及他们一家人在一起吃饭时幸福的样子,我们都能看出他们的感情正在渐渐回暖。

期待老乔、宋倩早日复婚!毕竟你们的爱是真的,日常再怎么拌嘴都压不住你们对对方的那份真情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