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谈起最近正在热播的影视剧作品,相信赖水清、国建勇执导的民国悬疑剧《请赐我一双翅膀》必然会有一席之位!毕竟该剧聚齐了许多观众的男神、女神再加上美颜滤镜的加持,哪怕单独拍摄这几位主角的日常生活戏份,也会有许多观众为其买账!然而导演与编剧另走偏锋选择了民国悬疑剧的题材,结果从现有的剧情来看依然没能摆脱言情剧的特征!

请赐我一双翅膀:儿女情长的戏份过多 披着悬疑剧外皮的言情剧

虽然《请赐我一双翅膀》是一部民国悬疑剧,但是该剧的剧情风格可谓是颇具“言情剧”的“又臭又长”的剧情特征。例如:该剧的开篇以林九歌与未婚夫冷蒙初的感情作为铺垫,从而引出该剧的主线剧情“林九歌被人诬蔑杀父凶手,龙天羽挽救无知少女逃脱死刑,并抓捕真正凶手的故事!”然而这样的剧情不仅仅颇具“言情剧”的风格,还有一种“玛丽苏剧情”的即视感!而且该剧的剧情节奏比较缓慢,叙事风格颇为含蓄,儿女情长的戏份过多,有关悬疑剧的部分也并多见,可以说是一部非常标准的民国言情剧了!

请赐我一双翅膀:儿女情长的戏份过多 披着悬疑剧外皮的言情剧

而该剧在感情戏份的处理上有一种民国版“回家的诱惑”即视感!据悉,林九歌与冷蒙初私定终身,并以夫妇相称呼!然而在林九歌入狱之后,一切发生了变化!冷蒙初为救林九歌一怒之下持枪劫狱,被父亲送走暂时下线,而龙天羽与林九歌却因林父一案逐渐擦出了爱情的小火苗,然而林九歌的好闺蜜兼大姑子的冷念之却对龙天羽产生了爱恋,请问:林九歌该如何处理这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纠纷?至于冷蒙初有没有再度上线与龙天羽上演争夺林九歌的戏码或者是报复林九歌与龙天羽的戏码,暂时还不为人知!

请赐我一双翅膀:儿女情长的戏份过多 披着悬疑剧外皮的言情剧

至于该剧的服化道、美颜滤镜以及特效,我只能说无眼以对!林九歌进入监狱之后的服装与其他囚犯与众不同,虽然编剧想通过这样的设定来彰显死囚的与众不同,但是这样的设定反而并不符合监狱对囚犯一视同仁的规矩!而且剧中蟑螂、老鼠的特效也有些太过了,换成实物不好吗?至于美颜滤镜我感觉虽然比不上《新白蛇》的十级效果,但是在滤镜的加持下,水枪冲击也变成了唯美画面,滤镜中的女囚犯也个个貌美如花!

请赐我一双翅膀:儿女情长的戏份过多 披着悬疑剧外皮的言情剧

总的来说,对于这部披着悬疑剧外皮的言情剧,我只能说在言情剧里面,它是将悬疑剧情讲述最好的作品之一。在悬疑剧里面它是将感情戏份处理最好的作品之一!至于这部作品在之后能否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还需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乌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遭袭 致2死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