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陪你到世界之巅》,小七一直知道这部剧的存在,新兴的电子竞技题材、年轻的小鲜肉、鲜花主演,几位老戏骨客串。说实话,最初小七并没有把这部剧放在看单里,毕竟真的太“年轻”了,无论是演员阵容还是题材,都不是易出精品的类型。

陪你到世界之巅:王一博化身话唠 热血燃烧电竞精神

况且,电子竞技题材在国产剧还属于起步阶段,目前唯一一部高分作品还是以网游为切入点的言情剧《微微一笑很倾城》,严格说起来这部剧也不能算电子竞技题材。

陪你到世界之巅:王一博化身话唠 热血燃烧电竞精神

然而,随着电子竞技越来越受关注,影视制作方们不愿放弃这一题材红利,催生中众多“年轻”的作品,但打着电竞旗帜说着言情故事的作品实在易成四不像。

总之,精品实在太难出。

但,熬过了《陪你到世界之巅》前几集的言情偶像剧套路后,不七还是被这部剧的电竞故事打动。而且男女主的言情故事也并不算碍眼,两人相辅相成共同成长的励志,以及对电竞事业的热爱非常讨喜。

陪你到世界之巅:王一博化身话唠 热血燃烧电竞精神

不喜欢言情剧本的观众,也可以在走进电竞主线后,感受这部剧所展现的电竞人精神,热血又燃的观剧体验完全对得起豆瓣7.1的好评分。小七相信,即使不懂游戏的观众,也能被剧中角色们不断拼搏的电竞精神感动。

王一博饰演的季向空一改高冷电竞男神设定,走起了鬼机灵直男路线,在比赛中他也不是力挽狂澜的主力英雄,甚至因为屡屡送人头的操作一直被外界嘲笑为“手残”。

陪你到世界之巅:王一博化身话唠 热血燃烧电竞精神

但在观众眼里的“手残”却是队员的“大脑”,他是一个顶尖的战术规划师,他于战队如诸葛亮之于蜀国。三军对战,力挽狂澜不一定是主力战将超常发挥,但一定有军师的排兵布阵的基石。

《陪你到世界之巅》将军师设定为男主角就已经展现出编剧想要表达的核心:团魂与初心。

非单兵作战的游戏,永远需要团队的力量,电子竞技恰巧就是一个团队作战的游戏。竞技又永远少不了对胜利的追求,对冠军宝座的欲望,以中国队身份登上世界之巅,则是他们的初心。

胜利,缺一不可。

陪你到世界之巅:王一博化身话唠 热血燃烧电竞精神

当初心发生偏移,必然会被瓦解。

前期季向空跟随自己的偶像顾放效忠传奇战队,是电视剧设定中,传奇是中国首屈一指的老牌战队。而顾放是曾经带中国领战队第一次登上了世界之巅冠军宝座的传奇人物,是电竞届的“远古五大神之一”。

季向空追随顾放的心态很简单,顾放是他的偶像,认可他的战术,并且顾放拥有再次登上世界之巅决心。

陪你到世界之巅:王一博化身话唠 热血燃烧电竞精神

但当心理压力与年龄劣势让顾放不得不选择退役时,传奇战队便出现了明显的问题,把赚钱放在第一位的战队经理开始干扰团队成长。商人头脑的经理只考虑到赞助商的喜好,为了引入电竞界的人气中单裴熙做队长不惜陷害季向空。

队员们一心向世界之巅冲击,为了比赛努力练习,经理却不断地安排真人秀、商业活动来压榨他们的价值。团队的组建也不在以实力更强为目的,而是以经济效益更好为追求,初心已经发生改变。

陪你到世界之巅:王一博化身话唠 热血燃烧电竞精神

在这位小经理的不断挑拨下,曾经把竞技放在首位董事长心态也发生了动摇,他选择了非专业公众认为最优秀的裴熙,放弃了专业人士认为能带领传奇走的更远的季向空。这个选择很讽刺,很多行业都因为资本占主导后走入死胡同,不专业的人做专业决定,电视剧如些,现实亦如此。

最终结局季向空带着他的凤凰战队打入世界冠军决赛时,电视剧前这位董事长的反省很扎心:“我现在已然变成了一个充满铜臭味的商人”。

陪你到世界之巅:王一博化身话唠 热血燃烧电竞精神

当初心不再,又怎么登上巅峰呢?

没有独立的英雄,只有牛逼的团队。

离开传奇后季向空加入了舒雯担任教练的威腾战队,作为“远古五大神之一”的舒雯是顾放的前队友,也是一个同顾放、季向空一样保留初心的电竞人。她想要重回世界之巅的决心与敢于尝试的气魄,吸引了季向空加入。

在季向空到来之前,威腾战队的核心是人气中单裴熙,他超强的作战能力让威腾长期保持“四保一”(五人团队,围绕一个核心输出作战的阵容即四保一)打法,所以当裴熙离开时,威腾战队毫无招架之力。

陪你到世界之巅:王一博化身话唠 热血燃烧电竞精神

季向空用他的方法激发出老队员们的潜质,让他们找回进入电子竞技时的自信,走出只能给裴熙做配角固定思维。这一转变让威腾战队继续保持了国内四在战队的优势,但季向空最终还是离开了威腾战队。

因为威腾缺少了一个战队重要的品质:团魂。

主力队员祁越自信心膨胀后开始拒绝服从季向空的指挥,他把赢当成自己的个人功劳,把输认定为队员拖后腿造成,完全没有团队意识。

陪你到世界之巅:王一博化身话唠 热血燃烧电竞精神

于是一个处处不配合作战计划的队员,加上一个对季向空不够信任的主理人李敢,当祁越的陷害出现时,季向空很快被放弃,甚至教练舒雯也对威腾失去信心选择离开。

认可个人英雄主义存在团队,可以辉煌一时,却也为最终的失败埋下伏笔。

浴火不败涅槃重生,胜利需要的是一个能够保持初心又彼此信任的团队。

连续退出两个战队,对于季向空来说是迷茫的,他所坚持的团队作战与战术策略似乎在人心叵测的大环境下寸步难行。但对于观众来说,已经从季向空的经历中看出编剧想要表达的,胜利需要的还是一个能够初心又彼此信任的团队。

恰好,在这个行业有一群像季向空一样保持初心又愿意信任团队的电竞人。

信任与初心在本剧中被提及的次数非常多,却又毫无刻意之感,这种内核几乎与电竞做到了完全融合,每一次都让人热泪盈眶。比如,季向空与他的偶像顾放之间的初心传承,顾放将他对电竞的热爱与追求寄托给了季向空,季向空又将这份始终坚持到最后。

陪你到世界之巅:王一博化身话唠 热血燃烧电竞精神

曾经因为外力因素错过登上世界舞台的“一哥”孙泽毅,面对季向空锲而不舍的追逐,也选择以三十岁的高龄重返赛场。他不惧外界质疑的眼光,也不惧“高龄”劣势,只为完成曾经的遗憾,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便是他的最佳写照。

电竞界的人气王裴熙曾经是“四保一”战术的核心人物,别人都以为他很享受这种被追捧的快感,他却知道“四保一”走不到最高领奖台,他知道自己需要改变,他知道团队的重要性。于是他把目光放在改变了许多人的季向空身上,希望跟季向空走上最终的战场。

陪你到世界之巅:王一博化身话唠 热血燃烧电竞精神

裴熙的成长很感人,曾经他是一个孤独的王者,是队友眼中难以相处的人。但经历了季向空曾经带领的凤凰战队成员磨合后,他开始尝试与队友更深入的接触,尝试去让别人了解自己。

他曾经是赛场上独一无二的MVP,季向空让他认识到相辅相成的力量,他选择去帮助队友、信任团队。由出场时的“四保一”到最终战场裴熙“一保四”牺牲自己为队友争取时间,那种从孤独王者到团队小可爱的转变,才是真热血。

陪你到世界之巅:王一博化身话唠 热血燃烧电竞精神

团队中每一个人都不可或缺,最强者的光辉离不开所有人的付出,每一个人都应当被尊重。当团队中每一个人都拥有坚定的信念、当团队的每一个人都彼此信任,他们就会成为赛场上所向披靡的王者。

除了以季向空为首的凤凰战队热血成长,《陪你到世界之巅》还有振奋人心的电竞人梦想,这部剧让普通观众意识到,其实电竞选手们也很伟大。他们如奥运健儿一样,希望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为自己圆梦,也是为国争光,并且为此努力着。

陪你到世界之巅:王一博化身话唠 热血燃烧电竞精神

最终赛场凤凰战场身上带着的是四个中国顶尖战场的队徽出赛,他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还有两代甚至更多电竞人的不懈追求,这样的他们不应该被公众误解。很开心,《陪你到世界之巅》让它的观众感受到这份职业的光辉,感受到这份电竞人精神。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