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话说最近大火的《带着爸爸去留学》在豆瓣评分令人大跌眼镜,从原本的6.8分一路下跌到3.8分,然而让人有意外的是,这并没有对这档电视剧的收视率产生多大影响,这点从家中令堂大人一开始对这部剧不屑一顾,到现如今对它欲罢不能不能,每天早早的拿好手中的遥控器。

带着爸爸去留学:看的让人欲罢不能 为何豆瓣评分却那么低

由此可以看出这部剧,虽然涉及留学生等群体,但是其面向主要的观众还是家中的中年妈妈们,但是因为涉及了留学生出国等题材,所以备受年轻群体的瞩目,然而这部分群体又是豆瓣等群体的主力军,所以才开始播出后,该剧的受众就主要分成两派,年轻人群体以及中年人群体,但是现今的有关注出国留学等话题的年轻人,很大一部分是看美剧消遣的,所以拿美剧严谨的逻辑故事线,同《带着爸爸去留学》进行对比,结果是必然的。

带着爸爸去留学:看的让人欲罢不能 为何豆瓣评分却那么低

看下大部分年轻人的吐槽,什么剧情不严谨,比如黄成栋过签证这一幕,有留学背景的许多朋友直言,本来因为留学这个题材,才会看这部剧,但是当我看到这一幕直接秒退,黄成栋靠着比划和半生不熟的中式英文口语,居然能让签证官放行,这是再侮辱所有拿到签证人的智商吧。因此这一幕看完的许多人直接将此剧拉入了黑名单。

带着爸爸去留学:看的让人欲罢不能 为何豆瓣评分却那么低

除此之外此剧的许多剧情bug,也是不断出现,就以黄成栋陪读举例,出国留学是什么,每天上课,和同住的小伙伴每天想着吃什么,想着去做什么饭,这才是大部分留学生们的正常生活。而像黄成栋一样,每天几乎围着自己孩子转,太不现实了。出国留学的本来的目的就是让孩子走出去,去接触不同的文化圈子,培养自己的独立能力和社交能力。而像黄成栋这样,对于黄小栋如此的百般呵护,这样的出国还有意义吗?

带着爸爸去留学:看的让人欲罢不能 为何豆瓣评分却那么低

而这样一部年轻群体中,满是嘈点的电视剧,为什么却受国内中年群体的喜爱呢?

仔细思考这部剧的核心内核,还是在讲父母同孩子相处的问题,故事虽然发生在国外,但是内核还是讲述的是情感,是父子情,是母子情,是父女情。在国外生活只是这个剧的外壳,内在还是情感。而对年轻人来说,烧脑的故事线索,环环相扣的剧情才是一部好剧,但对在家的妈妈们来讲,这部剧中很多父母同孩子的相处方式,都有她们的影子,对他们来讲,和自己孩子相处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