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相信看过《盗墓笔记》的朋友们心里都有一个谜一样的人物,张起灵。是不是和小编一样觉得张起灵特别的神秘呢?张起灵为什么能够容颜不老?他为什么隔一段时间就失去记忆了呢?而且他的麒麟血又有什么用呢?那个和张起灵一样,拥有麒麟血的黑瞎子有事从何而来的呢?他为了吴邪,可以做任何的事情,甚至是付出自己的生命。很多看过这本书的朋友们都知道,黑瞎子的武功非常的好。但至于为什么他会对吴邪如此重情重义,小编还要跟大家说道说道。

秦岭神树:张起灵是送葬人吗 张起灵失忆的原因是什么

黑瞎子之所以他会这么帮助吴邪,原因就是他在年轻的时候被吴三省,也就是吴邪的三叔救过一命。但小编觉得他们渊源绝不止于此,首先这个黑瞎子行踪不定,来历不明,且身手极好,这些特征莫名于张起灵吻合,有都拥有麒麟血,所以他们会不会有什么他输得关系呢?但今天小编重点要讲的不是黑瞎子,而是更加神秘的张起灵。

秦岭神树:张起灵是送葬人吗 张起灵失忆的原因是什么

张起灵是盗墓笔记的三个主人公之一,也是张家的最后一代继承人。他特别的受欢迎,可能比主角吴邪的受欢迎度都高。他身为一个神秘的盗墓人,身上流淌着是能够驱虫的血液,他的血液可以说是无所不能的。因为这件事情,吴邪和王胖子还调侃说,他的血是老闷宝血。这是他们张家的一种奇特的遗传方式,麒麟血就是这个血的名字。这是近亲结婚才可以拥有的血液,所生下的孩子就带着这种血液。所以说,他张起灵的标志就是麒麟血,因为在这个家族中,他是麒麟血能力最强的人,所以说把他选成了继承人。家族会给他进行痛苦的培训,让他成为下一代的守陵人,送葬人。

秦岭神树:张起灵是送葬人吗 张起灵失忆的原因是什么

但是看过盗墓笔记的人们都知道,吴邪因为喝了一种叫麒麟竭的东西,所以他也拥有了一些特效。但是他的这种功效和张起灵的不一样,他的血只能单纯的驱一下虫子。而且这是后天才形成的,而张起灵的这种功效是生来就有的。而且有时候吴邪的这个功效就会没有,并没有张起灵的稳定。之所以他为什么有时有用,有时没用。有一个解释是这样说的,在他心跳快速跳动,体温也在上升的时候,这个血才有用。所以说除了说的那种情况,就和普通人的血一样。

秦岭神树:张起灵是送葬人吗 张起灵失忆的原因是什么

麒麟血有一个特别神奇的功能,那就是能够让人长生不老,而且容颜依旧。张起灵和张家的人之所以可以长生不老,也是因为身体里流着麒麟血的原因。在《盗墓笔记》这本书里,有一个记载,那就是麒麟竭的作用就是用来熏尸的。在尸体下葬之前,把尸体旁边放一个麒麟竭,目的就是为了让尸体不腐化。

秦岭神树:张起灵是送葬人吗 张起灵失忆的原因是什么

所以说,张起灵之所以能够长生不老,不仅是因为他拥有麒麟血,和麒麟竭也有很大的关系。至于麒麟血和麒麟竭有什么故事,我们就不得而知了。小编个人认为小哥的麒麟血是张家人特有的标志,黑瞎子也许是和吴邪一样吃过麒麟竭。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