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在《盗墓笔记之秦岭神树》网剧中,出现了一支神秘的军队,这支部队出现在北魏,当朝的大司马追杀一个体弱多病的小王爷,而这个小王爷身边有一支忠心的军队,叫不言骑,这支军队的人都不会说话。

秦岭神树:不言骑历史上真的存在吗 不言骑是个怎样的部队

北魏皇帝组建这支军队就是为了发掘宝藏以充军饷,有点像摸金校尉,为了保守秘密,所以他们全成了哑巴。而他们手里有一本河木集,取“何处有墓”之意。

在最新的情节中,这支军队在经过秦岭时,被埋入地下,成了阴兵。最神奇的是,小哥居然还能与这支阴兵首领“谦之”对视,奇哉怪哉!

秦岭神树:不言骑历史上真的存在吗 不言骑是个怎样的部队

“阴兵”的传说,自古以来数不胜数,科学界也对之有相应的解释。那么网剧中的“不言骑”真的存在吗?当然!

话说,也是在南北朝之期,不过不是北魏,而是南朝的刘宋王朝。宋明帝刘彧曾借助冥府阴兵平定叛乱,此事还记载于《南北朝·宋史》当中。

秦岭神树:不言骑历史上真的存在吗 不言骑是个怎样的部队

宋明帝刘彧,南朝宋第七位皇帝,此人相当残忍,它曾杀尽诸自己侄子巩固皇位,而且他还荒淫无度,喜好鬼神,为此天下人纷纷举兵造反。在一次平叛当中,刘彧寡不敌众,都已经准备好毒药准备自尽了,但是却突然出现一支鬼军,个个披头散发,面色惨白,他们不会说话,嘴里却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更可怕的是,首领是已去世百年的东晋大将苏峻。叛军的兵器对这些阴兵毫不作用,就这样,刘彧稳住了自己的皇位和性命。

这支“阴兵”之所以不会说话,是因为他们就是一支哑兵营,有人逼他们全部喝了哑药,至于面色惨白,完全是化妆所致,他们穿着白藤制成的盔甲,可防箭矢。至于为首的“东晋大将苏峻”,也是找人假扮的。说白了,这是一场心理战。

秦岭神树:不言骑历史上真的存在吗 不言骑是个怎样的部队

刘彧后来为了保住秘密,命人将3000“阴兵”悉数淹死。但是好久不长,他常常梦见三千冤魂索命,导致夜不能寐,再加上他本来信奉鬼神,所以害怕阎王惩罚,最终精神出现问题,被人腰斩两截。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知识产权南湖论坛:保护出海企业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