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7月1日晚,经过套播风波之后,闫妮、张嘉译和赵今麦主演的电视剧《少年派》终于大结局了,一切都如剧透中那样,没有任何改变。

少年派结局零钱CP解散 这与《破冰行动》良叔之死异曲同工

或许对于这样的结局,很多观众都不能接受,他们心中更希望林妙妙和钱三一能够携手前行,在985或211的象牙塔中,继续实现青春梦想。只可惜,这个《少年派》的结局,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样甜。

有人说,性格大大咧咧的林妙妙不开窍,如果她主动表白钱三一,或许将不是这个结局。其实在感情上,林妙妙并不像大家看到的那样粗犷,反而是非常的现实而细腻,她明白自己与钱三一之间的差距,也曾经主动过,但是被钱三一的羞涩阻挡回来,这对于一名女孩子来说,很难再次表白了,所以才出现了“我真的找不到交叉点”那样的理论了。

少年派结局零钱CP解散 这与《破冰行动》良叔之死异曲同工

而对于钱三一来说,各个方面都足够优秀的他,在感情方面却变成了羞涩的大男孩,迟迟不敢张口向林妙妙主动表白,两个人心有牵挂口难开,这就注定了在大结局的时候零钱CP解散,着实让人惋惜。

可是话说回来,网络上有句流行语叫做“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相信很多观众都明白其中的道理,但轮到《少年派》中零钱CP解散时,却又放不下心境。对于高中时代的年轻男女来说,爱情是懵懂的、纯真的、浪漫的,甚至可以义无反顾,但是对于影视作品来说,根据相关要求,高中生可以谈恋爱,但必须以悲剧结局,这是一条硬杠,一条红线,也是《少年派》所要面对的现实。

少年派结局零钱CP解散 这与《破冰行动》良叔之死异曲同工

而且,剧中之所以安排林妙妙与钱三一组零钱CP,江天昊追邓小琪,实际上都是为了给结局做铺垫。生活严谨、兴趣高雅又一丝不苟的钱三一,即便与林妙妙走到一起,但日子久了,能否适应她无拘无束的性格和做派呢?漂亮冷淡的邓小琪,眼中又怎么可能容得下江天昊这个吊儿郎当的小暖男?

少年派结局零钱CP解散 这与《破冰行动》良叔之死异曲同工

反过来讲,在《少年派》的大结局当中,虽然没有公开表露,但是江天昊与林妙妙留在了江州,邓小琪与钱三一去了北京,或许这种搭配在才是最合理的。如果可能,江天昊与林妙妙柴米油盐的小日子会很滋润,邓小琪与钱三一的上层生活也会彼此交融,或许这才是生活中最可能出现的结局。

少年派结局零钱CP解散 这与《破冰行动》良叔之死异曲同工

其实这种违背观众意愿的结局,《少年派》不是第一个,它与《破冰行动》良叔之死异曲同工。记得当初赵嘉良被林灿打死时,很多观众表示很愤慨,认为这样的结局不合理,没有温情,好人不得好报。

少年派结局零钱CP解散 这与《破冰行动》良叔之死异曲同工

可是作为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视剧,虽然很多案件细节不能一一公开,但绝对不是观众想象中的那样岁月静好和皆大欢喜,很多像赵嘉良这样的无名英雄们,经常默默的工作,默默的牺牲,所以良叔之死,也是在向这些英雄们致敬,向观众们展示现实斗争的残酷。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