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在追看《盗墓笔记之亲,秦岭神树》,看到现在神秘又诡异的青铜树已经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墓里出现的青铜神树高达几百米与此同时一些奇异的事情也慢慢浮现,那么现实中历史上是否真有青铜神树的出现呢?下面一起来探究一下。

盗墓笔记中的秦岭神树真的存在吗 青铜树是个怎样的东西

剧中青铜神树是由青铜浇灌而成,而说到青铜器的起源就要追溯到尧舜禹的时代,据历史时期古文献记载当时人们已经开始冶铸青铜器。而且历史时期在黄河、长江中下游的龙山时代几十处遗址里都发现了青铜制品。

盗墓笔记中的秦岭神树真的存在吗 青铜树是个怎样的东西

而中国的青铜器时代在历史记载中是在夏商、西周、春秋以及战国早期时间段,延续时间长达一千六百余年之久,在这个时期的青铜器主要主要是乐器,承载酒水食物的器具、还有兵器这些等等。要说在青铜器的逐步扩展中历史上商晚期至西周时代早期是青铜器发展的非常鼎盛的时代,那个时期器型多种多样非常丰富,浑厚凝重,花纹繁琐且绚丽,可以说独具特色的美和价值使得中国的青铜器在世界中拥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盗墓笔记中的秦岭神树真的存在吗 青铜树是个怎样的东西

所以秦岭青铜神树是否真的存在呢,而根据历史记载中公园前一千年到公园元年左右历史上称作非常奇迹的时代,虽然那个时期一些技术已经很成熟了,很多不可能的东西也都是在那个时候建造出来的(比如说长城,秦始皇陵,巴比塔)。但是要说几百米的 青铜树还是要考虑到实际情况的毕竟青铜也不是按亩产的能种多少有多少,要知道当年秦始皇收天下之兵也不过造了12金人,这么大一颗青铜神树得造多少金人,可见几百米的青铜神树应该是不可能的。

但是虽说没有几百米的青铜神树,可在现实中确实出土过青铜树,只不过是出土地不在秦岭,而是在四川的广汉地区。

盗墓笔记中的秦岭神树真的存在吗 青铜树是个怎样的东西

记载中在1986年考古人员在历史时期三星堆的遗迹里发掘了很多珍贵的文物,而青铜树就是作为其中之一,历经千年青铜树的保存已经没有那么完整损坏的损坏的有点大 ,于是考古研究院对其进行修复,毕竟能发现历史时期的青铜树是意义重大的事情。而后1997年的时候三星堆博物馆开馆至此被修复的青铜树大家才得以看到。

盗墓笔记中的秦岭神树真的存在吗 青铜树是个怎样的东西

被修复好的青铜树一共有八铢,其中有两颗体型巨大,一号青铜树最大的树干高三米八四,整个树的高度是三米九六。所为出土历史时期最大的一件古树价值也和珍贵。观看历史时期建造的这颗青铜树是以圆盘为形状的底座,分了三个层面,每一层都有三枝,一共有九枝,树枝的形态是向下弯曲的,最神奇的是在顶端有一只太阳鸟盘旋于上精湛的艺术让人折服。

由此根据专家发现这颗青铜神树形态跟比较像古代神话《山海经》记载的扶桑树,因为在远古传说中扶桑树是太阳神鸟的栖息之地,据由此可见三星堆出土的树的形态跟山海经里面的非常相似。传说扶桑树天地间的灵树,而在三星堆中也发现了古时祭祀用的鼎,估计三堆人们建造类似扶桑的青桐树也许是用于祭祀时使用的,从而表示三星堆的人们是尊敬敬畏老天的。

盗墓笔记中的秦岭神树真的存在吗 青铜树是个怎样的东西

不管怎么说青铜树的建造到发现无不展示了古代时期人们的无穷智慧与能力,也是深深的被古时青铜树建造的魅力折服。而三星堆的神秘和青铜树的神秘也给了我们无限想象的可能不是吗!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英九呼吁赖清德接受“九二共识” 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