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李三万

摘要:在谍战剧《潜伏》中,如果马奎没死,李涯在延安潜伏失败回到天津站会担任什么职务?

在谍战剧《潜伏》中,如果马奎没死,李涯在延安潜伏失败回到天津站会担任什么职务?

潜伏:如果马奎没死,李涯回到天津站会担任什么职务?

其实,马奎死不死和李涯任职没多大关系,天津站基本就是站长吴敬中一个人说了算,李涯潜伏失败回到天津站,是一个需要重新适应,重新开始的新地方,但是在延安潜伏的功劳和资历就在那摆着,事实上他回来后也大致和余则成他们几个人应该是平级关系,剧中有吴敬中丢出个副站长的空缺,结果让几个中层明争暗斗,最后落到了余则成头上,但是有用吗?就是个虚的头衔,李涯,马奎,陆桥山,余则成,实际就是平级的,各带一拨人,级别也基本也一样,副站长这种没实际意义的职位,暂时还拉不开几个人的差距,所以李涯回来后当然也是某个科室主管的职务,具体工作该干嘛干嘛,都只是吴敬中下面三个中层变成四个中层的事。

余则成他们四个应该都是基层混到头的人,接下来就看能不能跨过一到坎,就是达到吴敬中这个职位,天津站虽小,工作特殊性在那里,一但只要坐上站长这个职位,才是进入军统高层的视线的开始,同时在军衔级别上也就是从上校到少将这个最关键的门槛。否则这几个人就是部门主管,上校中校的级别,没有直接统属,资历相当,只有个先进步后进步的时间差,吴敬中就是靠摆弄他们四个玩平衡过日子。

潜伏:如果马奎没死,李涯回到天津站会担任什么职务?

马奎之死是凑巧,死不死对李涯回来的工作安排没影响,李涯在延安潜伏成功,是吴敬中的资本,回来后起码该给他的待遇还是会给的,手下几个大将,多一个也没问题,对自己总是好事情,连底下几个人明争暗斗都是好事情,哪怕从利用和出卖的绝对自私角度看,多一个有能力的手下都是好事情,跟另几个竞争的平台一定会帮他搭好的。犯不着一开始什么情况都没出呢,就直接打压李涯,总也要先给相应的资源,观察一下李涯的价值,哪怕就是对吴敬中自己私人有没有价值也要考察一下。

李涯之所以会在延安潜伏暴露,其实和马奎关系不大,但也不是一点关系都没有,如果不是马奎调查站长并偷偷溜进站长办公室,也就不会被余则成发现,而余则成正是趁这个时机看到了“佛龛”给站长发来的调查自己身份的电文,余则成感受到了危险,才想方设法,在左蓝的协助下挖出了李涯这个卧底。

李涯是和地下党用秋掌柜进行的交换,否则,他根本就不可能活着回到天津站。而此时,余则成给马奎设下圈套,故意让陆桥山看见马奎私下里与左蓝联系,然后将他抓住。马奎在押往南京的途中打伤看守逃跑,躲在朋友安排的藏身之处,以伺机抓住左蓝证明自己清白。

马奎逃亡期间,李涯回到天津,被任命为天津站行动队长,这时候马奎还没有死,所以李涯的任职跟马奎死不死没关系,但跟马奎调查站长却有很大关系,也正因如此,吴敬中必欲将马奎除之而后快,这才空出了行动队长的位置。

潜伏:如果马奎没死,李涯回到天津站会担任什么职务?

所以我们可以推论一下,假如马奎没跟站长做对,余则成就没机会看到那份机密文件,李涯可能还会继续潜伏下去,这样的话,马奎继续当着队长,李涯继续在延安卧底,余则成则继续跟马奎在其他事件上进行较量,当然,李涯也好,马奎也罢,失败是注定的,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如果此时李涯因其他原因暴露而回到天津站,吴敬中肯定是会将他留在身边的,当初李涯能打进延安内部,就是吴敬中的手笔,李涯也因一直没暴露而成为吴敬中向上邀功的资本,所以,从这些方面讲,李涯算得上是吴敬中的亲信加得力干将。会给他安排什么职务呢?

此时,行动队长是马奎,情报处长是陆桥山,机要科长是余则成,似乎没有李涯的位置,但吴敬中肯定不会让他赋闲,应该会有两手安排,一是将特定的重要任务单独交给他,类似于成立专案组,让李涯负责;二是提拔陆桥山,戴笠死后,郑介民成为军统局局长,而陆桥山正是郑介民的人,天津站副站长位置一直空缺,陆桥山是最有可能被提拔的人,这样的话,情报处长位置空出,李涯就可以顺理成章接任情报处长。还有第三种情况,李涯还带回了重要情报,凭着卧底的功劳直接当上副站长。但这种情况可能性不大,还是陆桥山当副站长的可能性更大。

潜伏:如果马奎没死,李涯回到天津站会担任什么职务?

这是因为:第一,陆桥山还是有点能力的,在《潜伏》剧中,只要吴站长出远门,就会指派路桥山为代理站长,保密局本身就是情报组织,从情报处长升任副站长,也是顺理成章的,而且陆桥山已经经常代理站长,说明当副站长在工作能力最上是肯定没问题的。第二,陆桥山是郑介民的人,让他当副站长,就是给郑介民示好,必要是陆桥山也会在郑介民面前为吴敬中说话,这对于吴敬中今后的仕途可是大有帮助的。

至于余则成,还是既要科长,他调到天津站,是吴敬中点的将,在这点上,吴敬中是有私心的,把余则成安排到机要处,就是为了替自己敛财,做招财童子,这个位置吴敬中是不会轻易换人的。

毕竟李涯虽然有在延安卧底的经验和资历,但没有在军统基层任职的经历i,也需要在基层任职的磨练,怎么安排都能说得出理由,高一点的职务可以,低一点的职务也可以,其实是很好安排的。

当然,这一切都是假设,青山留不住,毕竟东流去,有些事,想想娱乐一下也就罢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阿根廷2023年下半年贫困率为41.7%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