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最近正在播出的电视剧中,《少年派》收视屡攀新高,已经成为今年收视最高的电视剧。然而最近有人看了该剧的原版小说,看到结局顿时目瞪口呆,让人难以置信。

剧中的女儿林妙妙是一个让很多观众大呼真香的角色,一开始大家都觉得这个女孩咋咋呼呼,性格有点熊孩子,可渐渐地都get到了她的萌点。虽然从演员番位上来说她是女二,其实从剧情结构和戏份来说,她应该是女主。

这部剧中,父母戏和校园戏都同样精彩,起初有些观众还嫌校园戏份太多,结果很快就被林妙妙和钱三一的互动甜到。两人的性格一动一静,搭在一起有种奇妙的效果。

大家都以为,按照一般电视剧的套路,“零钱CP”高中毕业后一定会在一起,然而小说结局中,钱三一居然始终都没对林妙妙告白,甚至都没能和她一起上大学。钱三一和邓小琪考进了北京的大学,而林妙妙却因为高考失利,留在了本地读二本。

林妙妙明明是遇到大考能超常发挥的体质,为什么高考反而会发挥失常呢?根据小说中的结局,林妙妙爸妈在她高三那年选择生二胎,全家人都无心管顾她的学习,甚至还在高考当天生下一个小弟弟。

临近高考的时候,林妙妙还在做吃播赚钱,为了给即将出生的弟弟买保险,一门心思投入到吃播上,荒废了学习。高考失利后,她也决定留在家照顾弟弟,放弃了复读也放弃了去北京,原本前程似锦的林妙妙,最后成了被家庭绑架的“扶弟魔”。

有网友表示,“零钱CP”BE、生二胎、读二本,三件事单独拎出来看其实都可以接受,毕竟人生总归是有得有失,不可能十全十美,但这三件事凑在一起实在令人无法接受,让人感觉到了满满的恶意。

林妙妙爸妈明明那么在乎女儿的学习,王胜男为了女儿可以每天乘车20公里上下班,为什么会在高三那年直接撒手不管,甚至失去了做父母的最起码的责任心。人设都彻底崩塌,而且前后矛盾,很难自圆其说。

有网友猜想,小说结局并不代表就是电视剧结局,也许电视剧会另有一个新的结局。然而网友在片头片尾找到了林妙妙妈妈怀孕的镜头,还有林妙妙化浓妆COSPLAY做吃播的镜头,看来这些情节在剧中都有拍摄,并没有进行改编。

林妙妙和钱三一的结局也是如此,钱三一的演员杀青时的合影,也是和邓小琪在一起。最后一场戏,两人一起乘坐高铁去北京上大学,林妙妙和江天昊留在本地。小说中的情节都能找到蛛丝马迹,再次验证了这个结局。

最近播出的剧情中,林妙妙和爸爸的对话也埋下了生二胎的伏笔。林妙妙说妈妈的年纪已经不能生孩子了,她要照顾妈妈。小说中提到王胜男生二胎时已经47岁,属于高龄产妇,拼着生命危险生二胎,也是让人很难理解。

第一集的时候,林妙妙爸妈对话,就说过想生个“小子”,可能都是为后来的剧情做铺垫。如果真的因为生二胎而影响了女儿的学习,甚至耽误了她整个人生,想必这对父母一定会遭到网友的唾骂。

赵今麦最近的微博也透露了一些信息,后期林妙妙会越来越皮,可能会很招骂。都说作者笔下的主人公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可编剧却如此毁人不倦,编剧六六是有多恨她笔下的女主角?

虽然剧版《少年派》有两位编剧,但身为原著作者兼编剧的六六,拥有绝对的话语权。据说她和另一位编剧九枚玉,一个想撮合林妙妙和江天昊,一个站“零钱CP”。据说,最终九枚玉还是向六六妥协,让林妙妙留在了江天昊身边。

无论如何,这部剧的结局还没有播出,也许电视剧会有新的结局。很多网友都表示对这部剧要观望观望,打算等看过最终大结局,再决定要不要继续追剧。毕竟这样的结局,已经不仅仅是“烂尾”这么简单,希望大家能等来一个满意的结局。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