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44集:容乐放下心中芥蒂接纳无忧 无筹为弥补错误千里送血乌

雅璃到狱中探望父亲,孙继周问无忧是否有说如何处置她,雅璃平淡道他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这一切正如孙继周所料,无忧还念及旧情,雅璃反驳道自己和无忧从来没有什么旧情,只有新恨而已。孙继周要雅璃好好呆在府中,雅璃不敢相信父亲到现在还没有放弃,她一直都是听父亲的,但最后却落得如此下场。孙继周解释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她好,雅璃激动地站起来道自己不相信,她也是今天才知道,自己敬仰的父亲竟然是一个叛国的乱臣贼子,她已经不知道父亲说的哪句是真哪句是假。

孙继周拉着雅璃的手承认是自己逼她太紧,但是如果现在她再不听自己的,孙家就真的完了。雅璃不会再相信他了,离开时,雅璃告诉孙继周从此两人父女缘分已尽,无论他是要逃还是要怎样,从此都与自己无关。雅璃回到家,看到家里一片凌乱,值钱的物什都被侍卫尽数搬走。原来毕恭毕敬的侍女舔着脸找她讨要工钱,还说如果没有钱不如把值钱的东西赏给她们,雅璃越听越气,抄起一个花瓶就狠狠砸到地上,怒道自己宁愿全都摔碎也不会便宜她们。

漫音阁,容乐和无忧相拥而坐,容乐抚摸着他的白发心中又愧疚又心疼,无忧还安慰她如今这般,也算是实现了花灯会上对她许下的执手白发的诺言。这短短的一天,容乐感受到了最深的痛苦,但同时也让她体会到了最大的幸福。无忧再次请求她嫁给自己,容乐终于毫无顾忌地答应了,两人在月下拜天地,饮交杯, 共许誓言,无忧许诺等自己一统北临后一定会补给她一个盛大的婚礼,容乐却道她更喜欢这般,明月清风,独有情钟。无忧恍然道自己有些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恍若梦中,容乐宛然一笑,在他唇畔落下轻轻一吻。这一夜,她终于毫无芥蒂地将自己完全交给了他。

翌日,朝堂之上,由范阳王主婚,陈王证婚,特此封容乐为黎王正妃,因变法献策,辅政有功,从此特许她同上朝堂,共治天下。礼成后,无忧带容乐祭奠父皇和母妃,郑重向他们的在天之灵告知从此容乐成为家里的一份子,希望他们能够守护两人平安顺遂,早日收回中山,一统北临。祭奠后,无郁便准备随罗植戍守边疆,无忧叮嘱他一旦北境有异动,一定要快马加鞭告诉自己。无郁感叹每次这样遥祭父母自己就特别自责,恨不得立刻与傅筹决一死战,无忧理解他的感受,但为了百姓不再受战乱之苦,他只能从长计议。另一边,雅璃在府中晕倒,泠月贴心为她喂药,安慰她今后一定要好好活着,雅璃没想到自己这个地步,泠月还愿意来看自己,她感动道今后有机会她一定会努力报答泠月。

无忧夫妇到学堂去看领养的孩子们,孩子们看到他们立刻围了过来,一个个介绍自己的名字。容乐听到孩子们背书脑海中隐约晃过一些片段,她问无忧为什么要教这篇书,无忧道自己小时候先师也是从这首教起的。无忧还讲起自己小时候十分调皮,有一次荡秋千差点把宫女踢到湖里,他很喜欢那个秋千,后来还做了一个风铃当回礼。容乐听他讲述这些只觉得十分熟悉,却始终想不起来。

容乐每次想起往事都会十分头疼,无忧赶紧拉着她去找可儿。无忧问起之前她与无郁是去了哪里,容乐调侃她一定是和无郁有什么秘密,可儿脱口而出自己是和无郁去采药,可惜没有采到。她将血乌的记载给无忧看,告诉他这药已经被别人采走了,无忧追问可儿容乐的病情究竟如何,可儿想起容乐拜托自己不要将中毒之事告诉无忧,只好说血乌只是为了根治容乐的头疼之症,无忧这才半信半疑地相信了。

项影一直在观察别山居,似乎发现了一些蹊跷。他躲躲藏藏回到自己的宅院,痕香正带着孩子躲在那里。这一年来,两人躲躲藏藏,多亏了项影孩子才能健康长大。项影让痕香带着衣服和孩子赶紧离开青州,痕香不明白为什么好不容易找到容身之所又要离开,项影却不愿多说,只是告诉她离开后一路向南,他自会跟着暗记来找她。

容乐在房内梳妆,突然飞来一把飞镖扎在墙上,上面的纸条写着别山居故人相邀,容乐带上剑和斗笠决定前去看一看,她叮嘱泠月如果自己两个时辰没有回来就将此事告诉无忧。痕香一路跟踪项影来到别山居,却意外看到了容乐。容乐走进约好的包间内,看到台子显眼处放着一个木盒,她打开一看里面正是血乌,随后,躲在暗处的无筹走了出来。两人一年多未见,相见却是相对无言。

泠月拿着纸条匆匆忙忙去找无忧,却被冷炎告知无忧出府了,她将纸条交给冷炎,冷炎道无忧刚刚接到消息说是在别山居发现了傅筹的踪迹,他立刻让人带上府兵赶去别山居。傅筹让容乐不用害怕,他来只是来送些东西,他话还没说完,容乐就打断他,质问他白发妖孽流言是不是他所为,现在他又虚情假意送来这个有什么意思。傅筹以为是她太恨自己才会这样看自己,但容乐却道自己心中现在只有对无忧的爱,容不下对他的恨。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