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古装剧已逐渐落寞,现代剧成为主流。热播的《少年派》就又成了爆剧,一部描写高中生的家庭题材剧,因为内容太接近现实生活,获得好评。有学生之间的打闹,有情窦初开的小情愫,更有家长与孩子的斗智斗法。闫妮所扮演的母亲因为过于真实,各种细节看得观众都后怕起来。

少年派:闫妮啰嗦抠门样样俱全 过于真实让观众后怕

剧中闫妮扮演一位望女成凤的更年期妈妈。48岁年纪出演这样一个角色并不突兀,演技也是好得没话说,把那种"严母"的细节表演得真好。对待老公,那是绝对的小心眼女强人。开学第一天,因为张嘉译主动帮了女儿的同学妈妈铺床防蚊帐,就被她秋后算账,训斥老公看到漂亮妖娆的女人就走不动。

少年派:闫妮啰嗦抠门样样俱全 过于真实让观众后怕

对女儿,闫妮更是把全世界所有妈妈身上的特质都发挥得淋漓尽致。女儿第一天寄宿学校,送别时嘱咐女儿一天要打一次电话,但闺女因为手机被没收就三天没打电话,搞得她是餐饭不思,到处托人打听闺女的消息。得知女儿能用电话卡通话时,立马让老公大晚上去给闺女买电话卡。女儿周末回家,她提前一天就开始买菜准备。

少年派:闫妮啰嗦抠门样样俱全 过于真实让观众后怕

爱女的同时,又对女儿各种挑剔不满。林妙妙回家,怕女儿吹空调会不适,她会亲自拿着鹅毛扇吹风,可是一转背两人就吵起来。因为闺女进广播站,她觉得这是不服正业不好好学习,准备亲自去学校跟老师说换兴趣小组,还说自己怎么能不插手女儿的事。强调女儿以后一定要事前商量、事中沟通、事后报备。被网友感叹,果然天下母亲都一样,永远围着小孩转。

少年派:闫妮啰嗦抠门样样俱全 过于真实让观众后怕

啰嗦的同时还抠门。林妙妙生理期快到了,闫妮这位"严母"上着班就给闺女打电话提醒要注意,觉得不放心后又给宿管老师打电话,还是觉得不行又给班主任男老师打电话。弄得全宿舍楼与全班都知道林妙妙生理期快到,成为同学之间的笑话。女儿成绩提升,张嘉译打算奖励1000元,可她只愿给100元,最后谈妥从日后离婚共同财产里扣,还让老公签字画押为证。

少年派:闫妮啰嗦抠门样样俱全 过于真实让观众后怕

种种细节,闫妮所扮演的中式老妈都太过于真实,那种对自己小孩的控制欲扑面而来,让人不由自主觉得好压迫,越看越后怕。同一个中国同一个老妈,好多观众表示她就跟自己老妈一模一样,三分钟前还能母女情深,然后马上不对脸两人开始干架,内容太贴切,更年期的母亲基本都是这样,很多时候真的让子女感到窒息。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罗斯一轰炸机坠毁 已致一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