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看了《暗恋橘生淮南》这部剧,毕竟是我振华三部曲里面最喜欢的一部。但拜托不要捧一踩二,最好的我们和旧时光都是优秀的作品,可能有些地方不够尊重原著,但作为青春剧,水平可以说是合格甚至优秀,而且两部剧主角演技基本在线,配角除了某几个,陈桉,奔奔,韩叙等外基本在线。可能在版权上跟作者有些争议,但这是公司的问题,不应上升剧及演员本身。

暗恋橘生淮南:盛淮南优越笃定 余淮可圈可点 最美还是洛枳

这部剧朱颜曼滋小姐姐是很好看的,只是可惜没有书中的长发,最打动我的角色就是洛枳,她打动我靠的不是她的冷静犀利,不是她的骄傲脆弱,而是她的勇敢。没错,这个所有角色里最清冷阴郁的女生,其实是感情里最勇敢的一个。洛枳的勇敢不是奋不顾身的热烈,山盟海誓的执着,游乐场被稀里糊涂地牵手,她回握得坚定用力。决心追求就费尽心思制造巧合,遇到大雨毫不犹豫地揣着塑料袋和鞋子跑出去。

暗恋橘生淮南:盛淮南优越笃定 余淮可圈可点 最美还是洛枳

被陷害疏远了,就干脆利落离开,等到盛淮南又自动再也不回她的消息,她还是一个人跑东跑西为他想出路。该沉默时,她沉默了,该努力时,她努力了,该放手时,她放手了,该坚持时,她坚持了,她从未辜负,从未退缩。我并不觉得盛淮南很渣。他的魅力是有目共睹的,他礼貌疏离,却也不乏天生的温暖干净,又有孩子气的霸道和脆弱。他事事完美,却有缺陷得很真实,那个众星捧月的壳子下藏着的心也真的不坚硬,相反算得上柔软,而柔软最打动人。

暗恋橘生淮南:盛淮南优越笃定 余淮可圈可点 最美还是洛枳

只是如果我对洛枳的喜欢是十二分,那对盛淮南最多只有六分。这份感情的力量在于洛枳:是她背负着血亲仇怨,背负着所有灰暗过去和沉重后来去爱他。故事里最大的障碍在她那里从一开始就不存在。而盛淮南从头到尾,就像个不懂爱的小孩子在玩一场时进时退的暧昧游戏,最后失去了一切光环就不敢见她,说老实话我真有点烦二熊笔下这故技重施的感情套路了。

暗恋橘生淮南:盛淮南优越笃定 余淮可圈可点 最美还是洛枳

三段感情里,林杨追逐余周周,洛枳守护盛淮南,耿耿等待余淮。看《最好的我们》时就在想:哈,不是你这男主一个两个怎么回事啊,自己遇到困难心酸了第一反应是瞒着然后玩人间蒸发,连问她一句愿不愿意都不敢,倒是笔下的女主一个比一个勇敢坚定,认准了谁就义无反顾,自己放下脸皮丢盔弃甲都觉得值得。盛淮南的优越笃定,余淮的自尊,却像是已经混着谎言长在了骨子里。

暗恋橘生淮南:盛淮南优越笃定 余淮可圈可点 最美还是洛枳

两相比较,这在感情上的成熟程度和处理方式差得也太多了吧。余周周和林杨算是唯一比较势均力敌的一对。然而现实里能有几个追问,你第二天为什么没有来的林杨,能有几个,我什么都知道,可我还是喜欢你的洛枳,能有几个等了七年,最后还能发一句,我在晚秋高地的耿耿,正因为没有,正因为这样的心意太珍贵,才会显得另一方做什么都有人觉得不相配。

暗恋橘生淮南:盛淮南优越笃定 余淮可圈可点 最美还是洛枳

这段感情里,盛淮南的勇气也许曾经配不上洛枳。但也是他,在她灰暗拥挤的童年里牵着她的手说,奉天承运,朕要娶她,在她苍白孤寂的少女时代点亮过她所有的字句和希望;在迟来的沉重一切后一个人来找她,站在树下说我不走了。他无需完美,却仍会是那个洛枳和很多其他女生眼中最好的少年。洛枳值得,他同样值得,那淮南河畔的百里橘林,一寸冰川怒放的十万蔷薇。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