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随着《怒海潜沙》告一段落,吴邪等人即将踏上下一阶段的征程。这次,他们将进入秦岭神树,寻找三叔的下落,解开蛇眉铜鱼的秘密。

对于接下来的剧情,不管是书迷还是剧迷,大家都充满了期待。究其原因,还是在于这座古墓,实在是太太太神秘了!就连小编,也对吴邪等人此行充满了期待。

盗墓笔记中最神秘的古墓 秦岭神树竟有物质化的能力

在盗墓系列的众多古墓中,秦岭神树的确不算什么。比如《七星鲁王宫》中的石棺迷阵,《怒海潜沙》中的海底墓。这秦岭神树究竟有何神秘之处呢?

从海底墓回来之后,吴邪跟自己的发小老痒再度重逢,两人把酒言欢。酒足饭饱之际,老痒便对自己讲述了这些年的经历。真是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

盗墓笔记中最神秘的古墓 秦岭神树竟有物质化的能力

老痒这几年因为盗墓被抓,关了三年。出来后,老痒找到吴邪,想要再探秦岭古墓。吴邪并不愿意冒险,但他意外发现老痒从秦岭古墓带回来的六角铜铃,这跟他之前在石洞见到六角铜铃一样。再加上老痒威逼利诱死缠烂打,吴邪拗不过,最终只能答应同行。

如果你以为这只是一次简单的盗墓之行,那就太天真了。在小编看来,吴邪和老痒这次探险,简直是盗墓系列中最恐怖的一段经历。

盗墓笔记中最神秘的古墓 秦岭神树竟有物质化的能力

对于这段经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在小编看来,事情应该是这样的。秦岭古墓中有一颗青铜神树,奇大无比,是属于某种神秘的宗教祭祀,具有将人的思想物质化的能力。

当年,老痒跟着自己的老表去盗墓的时候,其实就已经死在秦岭了。但他潜意识希望自己活着,这棵神树的力量便让他梦想成真。也就是说,跟吴邪把酒言欢的,其实是物质化的老痒。真正的老痒早就死了。

盗墓笔记中最神秘的古墓 秦岭神树竟有物质化的能力

最恐怖的是,老痒不但能够将自己物质化,还能将他妈妈复活。在原著中,有一段回忆令人细思极恐。老痒出狱之后,回到家里,发现自己的妈妈已经死了,而且死了很久,死况极其恐怖。老痒接受不了这样的现实,坚信妈妈还活着。就这样,第二天,他发现妈妈活了过来,还给自己做饭吃。

老痒最终带着自己的妈妈出门旅游,两人隐居了起来。吴邪收到老痒寄来的照片,看到照片中的老痒妈妈。她不但越来越年轻,还有一丝诡异的妖气。令人不寒而栗。

盗墓笔记中最神秘的古墓 秦岭神树竟有物质化的能力

这一切,吴邪其实并不知情。直到后来,吴邪在墓中发现了老痒的尸体,这才明白在墓外跟自己叙旧的人根本不是真实的老痒,顿时被吓个半死。

现如今,吴邪等人即将去秦岭神树探险,老痒也即将现身。由于之前看过原著,小编觉得心里瘆得慌。也不知编剧是否能还原这诡异的一幕,完美呈现出秦岭神树这种神奇的能力。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