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筑梦情缘第1~59集全集分集剧情

第1集:傅建成杜万鹰联手 沈贵平意外身亡

1928 年,上海。沈其南与傅函君见面。沈其南和父亲傅建成的恩怨,傅函君并不清楚,她也只能对他说一句对不起,也希望他看在父亲养育了他这么多年的份上高抬贵 手。沈其南一心复仇什么都听不进去,傅函君心寒,原来从小到大他对自己的好都是装出来的,他只是把她当成了复仇的棋子。这段感情对傅函君无比重要,可这和 沈其南的家仇比起来根本不算什么!被沈其南吼过后,傅函君收起了眼泪,他要复仇,她也有守护的东西。傅函君拿出一个小本狠狠地撕烂,当做了断。纸片肆意飞 扬,时间回到十三年前的宁波。

码头上,年幼的沈其南搬着重重的货物,却还被咸鱼克扣工钱。倔强的沈其南被打得喘不上气,哥哥沈其东连忙带着 他逃跑。兄弟二人坐在桥边,说今天娘过生日,爹晚上带着他们下馆子。一家人马上要去上海了,沈其南对那里充满了向往。大成和咸鱼让沈贵平三天之后把一批货 送到上海,来看沈贵平的沈其南玩儿心大起,偷偷地往咸鱼屋里的茶壶里撒了泡尿。躲到床下的沈其南看着二人喝了茶忍不住偷笑,却也意外得知他们的货里塞了鸦 片,就因为沈贵平是个老实人才要找他垫背。

沈贵平从沈其南那里得知他们走私鸦片当然去了海关那里打报告,无奈没有证据,稽查队队长杜万鹰就 让他把货运到指定地点,到时候一个人赃并获。上海股市崩盘,杜万鹰也赔了钱,此时的上海民怨沸腾。建筑老板傅建成建成了上海第一高楼,他和住户们签署了协 议,只要交两万就可以在建成的楼里免费住二十年,可谁又知道傅建成把建楼的钱都赔进了股市呢。傅建成把建楼的地卖给了田石秋,才把欠的钱勉强还上。

沈 贵平和沈母带着三兄妹进了城,他们倾家荡产交了两万,就是为了住进上海第一高楼。沈母很担心,但沈贵平觉得傅建成是自己的老朋友,不会坑他们的。傅建成的 永晟建造厂依旧处于危险期,急需用钱,此时他接到了杜万鹰的电报,说有笔发财的买卖。沈贵平点了五碗馄饨,兄妹三个早就给沈母买了红鸡蛋,妹妹沈其西给沈 母唱了一首歌,一家人欢欢喜喜地给怀着孕的沈母过了一个生辰。

杜万鹰来电报说有个来钱快的生意,傅建成就马不停蹄地赶去了宁波。杜万鹰想要 把那船走私鸦片弄过来,这样他和傅建成的困局就迎刃而解了。傅建成虽然急需用钱可没那个胆子杀人,所以他不想做这笔买卖,可杜万鹰哪能让他走。永晟的困 局,杜万鹰的威胁,逼得傅建成喘不上气来。傅建成和沈贵平在码头上坐着喝酒,说起了二人幼时的趣事。傅建成从这个小渔村走出去一路成了上海营造厂的大老 板,背后哪能没有鲜血,他也只能安慰自己,大不了以后多多念佛赎罪。沈贵平马上就要出发运货了,他感觉很对不起沈母,毕竟她挺着大肚子又要照顾几个小孩 子,实在是辛苦。

夜晚的码头格外寂静,沈贵平在大成和咸鱼的指挥下搬运货物,刚走没多久咸鱼就开始晕船了。沈贵平和沈其东把船靠了岸,趁着 他们去吐的功夫就把船开走了,而沈母此时正在艰难生产。沈贵平和大哥躲过二人追赶,气喘吁吁地坐在地上休息,沈贵平天真地以为海关会将毒贩子缉拿归案,却 不想有时候做了好事,也会把命赔进去。靠岸后,沈贵平和傅建成相遇两脸迷茫,傅建成得知运鸦片的船是沈贵平的气得说不出话,告诉他海关是要抢这批鸦片的。 沈贵平不肯跟着傅建成走,因为他不能让这鸦片去祸害人间,无奈之下的傅建成居然对他举起了枪。躲在船里的沈其东只听到一声枪响,沈贵平倒地。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