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由黄景瑜、吴刚、王劲松等人主演的缉毒大戏《破冰行动》终于如约迎来了大结局,虽然塔寨村制贩毒犯罪分子的伏法大快人心,但是李飞的生父赵嘉良被林灿****了这一点,让很多观众都不能接受。赵嘉良用了20年才找到杀害自己妻子的真凶,一生都在帮警察抓毒贩的他,作为一个好人,实在不应该是这样悲惨的结局。除了赵嘉良,《破冰行动》大最后还交代了很多角色的结局,但是在快速闪过和滚动的镜头和字幕里,有4个非常重要的人物,结局似乎并没有被交代好。

心疼马云波什么梗 破冰行动大结局槽点满满引吐槽

虽然塔寨村的制贩毒分子最后一个都没能跑了,林耀东和林耀华兄弟,林灿和林天昊等主犯甚至还被判了死刑,但是对于参与制毒的塔寨村其他村民是如何处理的,《破冰行动》大结局并没有做出准确交代。除了这些普通塔寨村民,本以为一直跟在林耀东后面,频频给镜头的林小力在《破冰行动》最后会有什么逆转行动,但林小力除了在全剧最后煽动塔寨村村民出来闹了一下,便再也没有什么其他操作了。一个在毒窝里见识了太多的未成年人最终是怎么被安排和处理的,《破冰行动》没有给出观众想要的答案。

心疼马云波什么梗 破冰行动大结局槽点满满引吐槽

塔寨村的毒瘤算是被李维民和蔡永强等公安干警彻底切掉了,但是在《破冰行动》里面,公安系统中有两个身份不确定的角色,却也是在最后没有被交代清楚,这其中一个就是林宗辉的女婿,李飞和宋阳的同学,同时也是刑侦大队的蔡军。虽然蔡军闯入塔寨劝说自己的岳父林宗辉交出制贩毒名单算是立了大功一件,但是在此之前,性格懦弱的他身为一名警察,的确也犯了很多严重的错误。按理说蔡军是应该被处分的,但是《破冰行动》最后并未讲他到底怎么样了。

心疼马云波什么梗 破冰行动大结局槽点满满引吐槽

林小力和蔡军作为小喽啰其实在《破冰行动》里面结局怎样不是特别重要,除了林耀东和林耀华兄弟,《破冰行动》里面其实还有一个潜在的非常危险的人物——罗局。作为马云波的上司,作为东山市公安局局长,很多观众一直认为罗旭局长才是幕后最大的老虎,而且在《破冰行动》里面也不止一次地提到过老爷子,让人觉得他是最大的保护伞的可能更大。但是在《破冰行动》最后,除了马云波和东山市市长陈文泽被处分了以外,并没有看到罗旭局长或者是其他什么大人物被牵扯出来。斩草要除根,罗旭局长作为幕后大佬,这样的危险分子不被处理,这让观众们有点看不懂。

心疼马云波什么梗 破冰行动大结局槽点满满引吐槽

坏人讲完了,我们再来说一下好人。因为结局来得有些仓促,《破冰行动》里面的很多好人角色交代的也不是特别清楚。首先,后背中枪的马雯究竟是跟马云波的老婆于慧一样顽强地活了下来,还是就此牺牲了?前一秒李飞还说马雯在抢救,后一秒又说自己要去见马雯和自己已经去世的妈妈,这台词实在是令人费解。虽然马雯在救护车上和陈珂说自己喜欢李飞的时候,就预示着她会出事,可是这一带而过的感情线未免交待的也太过于仓促了,李飞的父亲赵嘉良都已经去世了,如果导演能稍微给一个马雯被抢救成功的镜头,或许也能给很多观众带来莫大的安慰吧!

心疼马云波什么梗 破冰行动大结局槽点满满引吐槽

心疼马云波什么梗 破冰行动大结局槽点满满引吐槽

长相酷似超模的赵家良的手下一直在《破冰行动》里面没有什么表现,一直都让观众们觉得遗憾,钟良在离开塔寨之后再也没有什么消息,多少也让观众们觉得不太合理。李飞的父亲赵嘉良的死确实是太过太意外了,即便是为了拖延时间,导演和编剧也应该给予更充分的说明和铺垫。良叔在过去的20年里一直都是超高端的玩家,到了最后关头却被强行拉出来煽情送人头,实在是太说不过去了。据说《破冰行动》还有其他版本的结局,真希望能有一个结局是赵嘉良和李飞父子大团圆收场的。

心疼马云波什么梗 破冰行动大结局槽点满满引吐槽

心疼马云波什么梗 破冰行动大结局槽点满满引吐槽

在《破冰行动》最后两集里面,在之前哭了40多集,同样也被观众们吐槽了40多集的陈珂竟然没有露脸,这多少让一些观众心里好受了一点。其实《破冰行动》这部剧从开播以来最大的槽点,一直都是陈珂这个人物,在赵家良被编剧写死以前,除了陈珂以外,《破冰行动》的口碑一直都是挺好的。到了《破冰行动》大结局,因为赵家良被写死了,陈珂似乎侥幸逃脱了观众的注意,弹幕里骂编剧的声音一下子多过了骂陈珂的声音。《破冰行动》最后两集陈珂的没有出现,或许是编剧最后的善良吧,赵嘉良死了让很多观众无法接受,倘若陈珂这个时候又跑出来哭哭啼啼一番,估计《破冰行动》这部剧的口碑要彻底崩了。

心疼马云波什么梗 破冰行动大结局槽点满满引吐槽

除了一些槽点,值得让人高兴的是,《破冰行动》让观众们见识到了原来缉毒题材的影视作品也可以拍的这么好;原来演员不用滤镜来伪装自己,也是能看的;原来即便是戏份不够多,老戏骨也能够凭借自己的演技,让人记住他们。当然,《破冰行动》也展示了毒品的可怕以及缉毒战士所面临的的凶险,相比于各个角色最后的结局来说,让观众们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同时也体谅缉毒警察的不容易,或许才是更重要的事情。近几年来,娱乐圈里时常会爆出艺人****的丑闻,《破冰行动》这部剧的播出,正好能让大家理解“对****艺人零容忍”是多么要必要的事情。

心疼马云波什么梗 破冰行动大结局槽点满满引吐槽

陈珂这一角色的失败和赵嘉良的悲惨结局和一些不大不小的剧情漏洞,让《破冰行动》在收获高分评价以外,也多了很多吐槽的声音。《破冰行动》这部剧本来应该能成为2019年的年度神剧的,但是很多事情叠加到现在,这部剧的结局确实是走向了烂尾。不过仍然值得高兴的是,无论是导演傅东育,还是对陈珂这一角色塑造失败的演员李墨之,他们都没有否认自己的不足,面对观众和网友们批评的时候,他们都做了深刻的检讨,并且表示会做到更好。《破冰行动》大结局了,热闹之后希望大家不要忘了这部剧真正的意义。希望通过这部剧,大家真的能够意识到毒品的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件事要比《破冰行动》这部剧本身的成败更为重要!

心疼马云波什么梗 破冰行动大结局槽点满满引吐槽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