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3集:容乐宴会上主动示好无郁 容乐化身曼夭青楼救沉鱼

无忧无郁两位皇子离开后,拢月带领容乐通过密道离开。此事公主府里秋怡姑姑已经起了疑心,幸好容乐及时赶回才没有露馅。

更深露重,埙笛音,谁人情。无郁听到无忧的埙声,不由想起了往事。他四岁时母妃便过世了,是无忧的母妃云贵妃娘娘将他接到宫中抚养。那时他夜夜被噩梦惊醒,都是贵妃娘娘陪伴,吹埙哄他入睡。那时无忧埋怨他抢走了母妃,但还是会为他出头,所以他也希望这次无忧能插手这个案子,为赵大人鸣冤。

容乐回到房间,发现之前捡到的物品,竟是太子与吏部尚书余世海伙同地方卖官鬻爵的证据。箫煞打听到北临太子是志大才疏,心胸狭隘之人,容乐提醒自己一定要提高警惕。

秋怡姑姑送来请柬,三日后皇后娘娘将在宫中设宴。容乐发现名单上除了黎王,全都是未曾娶亲的王子,看来是要给她来场别开生面的相亲大会。很快,宴会当日,容乐盛装出席,路上却碰到清河王世子无礼纠缠一名无父无母的郡主,郡主匆忙之下躲到容乐身后,清河王世子看到容乐不仅不怕,还伸手想要摘掉她的面具让她出丑。容乐哪里肯,一伸手一抬脚便将他踹到一旁,谁知交手时面具松动,差点被随后出现的无忧看到了真面目。

容乐知道无忧有两大禁忌,一是忌酒,二就是不碰女人。所以她故意对无忧十分殷勤,果然,等皇后娘娘出现,宴会还没开始,他便找借口离开了。

声乐潺潺,瓜果备齐,皇后娘娘为上首,其余人按男女分坐,宴会便开始了。皇后娘娘对容乐十分关怀,容乐趁机提出出门不必带侍卫避免扰民,皇后娘娘有些犹豫但还是答应了。容乐提出自己对无郁十分赞赏,皇后娘娘便让无郁多照顾容乐。无郁哪里肯,故意说自己平日最喜逛花楼,容乐笑说自己也想要去见识一番,想要了解他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子,惹得无郁连忙找个借口也溜走了。

容乐派箫煞用美男计引开秋怡姑姑,扮男装进花楼想要见花魁沉鱼姑娘。谁知妈妈却告诉她沉鱼姑娘已经被人订走了,容乐惊讶地发现那人竟是传言不近酒色的无忧。最后,容乐还是用重金打动妈妈,先让沉鱼姑娘到她房里弹奏一曲再去见无忧。

沉鱼进入房间后,容乐直言自己想要和她谈一笔生意。十六年前有一位地方官员,因牵涉秦永谋逆案件被满门抄斩,全家七十九口被杀,但后来检查尸体时却少了一个,那便是于大人的小女儿——于晨,也就是现在的沉鱼。容乐想向沉鱼询问山河志之事,沉鱼却提出除非他帮自己离开花楼,而这花楼的主人正是当今太子。

沉鱼以怠慢为由主动为无忧无郁二人献舞,舞蹈时按照容乐吩咐刻意接近无忧。谁知当沉鱼指尖刚碰到无忧,她就被无忧一脚踹了出去。沉鱼一边喊救命一边逃到楼下,谎称自己是无心之失。无忧坚持要她性命,这时女扮男装的容乐出现了。

无忧认出容乐是拢月楼少东家,容乐只好自称曼夭,并将当日捡到的证据拿了出来,想要用它换沉鱼一条性命。无忧一眼就看穿她的把戏,直言道这证据自己并不感兴趣,如果她想,除非用手来换沉鱼的命。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