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2集:黎王无忧当众拒绝和亲 容乐化身少东家寻找山河志

北临皇宫,乾坤殿。

容乐命将箫煞将皇兄容齐特意准备的礼品呈上,只见盒内橙黄色锦缎之上一对精致小巧的白玉杯,玉质晶莹剔透,正是稀世珍宝“白玉琉璃盏”。见此珍宝,北临皇也不免动容,箫煞接着躬身转述容齐的交代,白玉琉璃盏虽珍贵,但比起容乐公主却不及万分之一,希望北临能够善待公主,方能结两国百年和约。

黎王无忧迟迟不肯上朝,北临皇只好命令无郁再次前往。无郁急中生智,竟命人将无忧的睡榻直接抬到了大殿之上。群臣纷纷震惊,北临皇气极叫醒装睡的无忧,无忧这才慵懒坐起,眸中哪里有半分睡意。

无忧见了公主并无半分敬意,直言道自己绝不答应和亲,让皇上另选他人。北临皇气急败坏道两国婚书已定,岂能随意更改。一旁沉默的容乐终于不再沉默,面对无忧的轻视,容乐毫不客气,为了国家利益,女儿身的她尚能远嫁千里,堂堂男儿的无忧却任性妄为,心中哪有半点国家大义。她希望无忧能够以半年为期,如果半年后他仍不愿意,自己便选嫁他人。

无忧并未被容乐的精神打动,反道国强大从不依靠儿女联姻,那是弱者的行为,他绝不会拿自己的婚姻来做利益交换,所以他对这所谓的半年之约也毫无兴趣。一旁的北临皇眼看两人气氛越来越僵,立即代替无忧答应了这个赌约,这才结束了这场闹剧。

另一边,容齐接到容乐顺利抵达的信息松了一口气,他身体日益孱弱,只好命人私下寻访神医,只是迟迟没有结果。

容乐一行来到北临皇赐下的公主府,却被告知自己所带的侍卫皆由北临代替,就连箫煞也不允许跟随。容乐心中不喜,面上搬出容齐才留下了箫煞。等内监走后,公主府总管秋怡姑姑坚持不让箫煞进入内院,言语间颇为不敬,容乐对她哪里会客气,顺势给了一番教训,这才算顺利住了下来。

待到众人散去,容乐拿出皇兄交给自己的戒指,出发前,容齐告诉她宗政无忧是北临前丞相秦永的唯一弟子,他很有可能得到了秦永所著《山河志》的真传。传说《山河志》中记载了天下各国的山川地形,城池险要,以及最详细的天文地理气象和最便捷的取胜之道,所以有传言,得山河志者得天下。容乐决心在半年内找到《山河志》,这样她就能回到西启了。

容乐想要独自出府打探消息,于是让莲心以赏赐为由召集众人,然后让泠月换上自己的服装面具趁乱出了府。另一边,容乐来到拢月楼,很快用戒指为信物与拢月会和,并化身拢月楼少东家,好趁机打探《山河志》的消息。

无郁为无忧带来了拢月楼淘来的好茶,还殷勤邀请他一起去拢月楼品茶。两人刚到门口就看到赵大人与几人正在打斗,打斗中一个密匣掉落,容乐看见迅速让拢月收了起来,并将空匣子踢入草丛。眼看局势越来越乱,无郁冲上去营救赵大人,无忧则帮助容乐击退了数名刺客。只可惜,赵大人还是没能救过来。

无郁告诉无忧,赵大人手中握有朝中重臣与地方勾结卖官鬻爵的证据,但他只相信无忧,所以他才以品茶为借口带无忧来拢月楼,谁知还是晚了一步。无忧劝勉无郁这件事并没有那么简单,没有证据一切只是空谈。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