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第四集“史塔克家族的最后一集”以瑟曦王后和丹妮莉丝王后之间的紧张对峙告终,最后丹妮莉丝的忠诚顾问弥桑黛被可怕地处决。米桑黛有机会说出最后几个字,她只有一个字要说:“龙血竭”——一个瓦雷利亚语的高级单词,意思是“龙火”。这对《权力的游戏》的粉丝来说很熟悉,因为当丹妮莉丝想让卓耿向她的敌人开火时,她会这样对卓耿说。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弥桑黛被处决时说的那句话的真正含义

然而,对米桑黛来说,“龙”还有额外的含义,因为这个词标志着她的奴隶制度的终结——以及她心爱的灰虫的奴隶制度的终结。当卓耿还是一条幼龙的时候,丹妮莉丝把他交给阿斯塔普尔的奴隶主克拉兹尼·莫·纳科洛兹,作为交换,他的整支军队都是清白的。不过,这是一个诡计,因为龙既不是宠物也不是奴隶,丹妮莉丝让卓耿把克拉兹尼烧成碎片,只说了一个词:“龙”。接着,在阿斯塔波屠杀了所有的奴隶主,解放了城里所有的奴隶。

我们也可以把《龙之王》(当然丹妮莉丝也会这么解释)解读为龙之母在君临释放龙火的指示。这一集的最后一幕标志着最后一次避免冲突的机会,因为丹妮莉丝在这一集的早些时候就决定她会有所保留,并提供一个和平的机会——只要能向维斯特洛人民证明瑟曦才是真正的怪物,而不是她。弥桑黛之死是一个转折点;丹妮莉丝不会再仅仅接受瑟曦的投降,灰虫很可能会不择手段地复仇。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弥桑黛被处决时说的那句话的真正含义

不幸的是,正如瓦里斯所观察到的,有许多无辜的人站在丹妮莉丝、灰虫和他们的复仇之间——而这些人将在未来的冲突中遭受最大的痛苦。丹妮莉丝的部队仍然疲惫不堪,还在舔着临冬城大战的伤口,君临城的墙上现在挂着蝎子(类似于用来杀死雷加的小型芭蕾舞团)。仅仅进入城市就已经够困难的了,而在没有市民卷入交火的情况下到达红堡可能是不可能的。即使丹妮莉丝能打败瑟曦,登上铁王座,人们还会支持一个用火和血向他们自我介绍的王后吗?

更糟的是,在《史塔克家族的最后一代》中,丹妮莉丝摇摇欲坠,陷入了和她父亲一样的偏执和疯狂,而弥桑黛的死很可能已经把她逼到了走投无路的地步。如果丹妮莉丝在《权力的游戏》最后一集中变成了疯狂的女王,那么琼恩和提利昂可能都将被迫对他们承诺效忠的统治者做出艰难的决定。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