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第五集上线播出。北美方面,IMDb给出7.4分的评分。这一评分,略高于第八季的第四集。而第四集因为飞龙被直接飞弩射杀的突兀剧情,而只获得了6.4分的成绩。这一成绩,也是《权力的游戏》单集的最低评分。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第五集烂尾? 飞龙被飞弩射杀 龙母屠城黑化

反观第五集,虽然剧情阵仗不少,龙母带领自己的军团攻城,气势恢宏,但最终也只取得了7.4分的成绩,属于《权力的游戏》历史第二低。而第五集目前7.4分的成绩,是根据3759位评论打分获得。《权力的游戏》单集综合评论数字一般都在十万前后。因此,随着更多观众看完《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第五集,并且进行打分,7.4分的成绩可能继续下跌。

关于第五集的剧情,可以用彻底烂尾来形容。编剧们已经不顾及基本的剧情逻辑了,强硬地为转折而转折。对于龙母军团和瑟曦军团来讲,按着以前的剧情逻辑来论,两方的力量是非常均等的,甚至于有可以拉出来打一段时间的可能性。瑟曦军团的战斗力,甚至于不在夜王之下。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第五集烂尾? 飞龙被飞弩射杀 龙母屠城黑化

也因为这种力量的均等,让龙母军团战胜夜王之后的挥师南下,具备强烈的看点。龙母和瑟曦势均力敌,才能制造更多精彩的矛盾冲突。而在《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第四集剧情当中,编剧们也做足了这方面的准备工作,给观众一种瑟曦不是吃素的即视感。

比如,龙母的飞龙海上巡视,直接被瑟曦军团的飞弩打死一只。颇有点“三箭定军山”的味道。第四集的这个剧情,虽然非常突兀,但却给观众一种观影感觉,瑟曦军团虽然没有制空权,但通过这种地对空的飞弩战斗,也能保持对龙母军团的势均力敌。所以,第五集当中,两方作战,被观众给予巨大期待。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第五集烂尾? 飞龙被飞弩射杀 龙母屠城黑化

然而,大战刚刚开始,编剧们便让龙母开挂了。《权力的游戏》临近收尾,已经进入倒数第二集,编剧们显然不愿意在战斗细节上娓娓道来了。第五集剧情当中,龙母的制空权直接开挂,先是直接火烧了瑟曦黑压压一片的军舰,然后就是横扫了瑟曦城墙上的所有妨碍物,并且直接将城墙烧开一条口子。这么一来,龙母的军团连攻城都不用了。

这其实就是编剧创作能力严重不足、强硬地给女主角升级战斗力的问题所在。如果说飞龙有这么强势的战斗力,在第四集当中,那条飞龙被三箭射杀的时候,直接来一个复仇血洗不是更好。何必搞得前边那么悲壮,又是被打沉战船,又是被活捉女将领,更是让敌军来一个城头斩杀龙母女将领的戏码呢。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第五集烂尾? 飞龙被飞弩射杀 龙母屠城黑化

显然而易见,在第四集当中,飞弩军团与龙母的飞龙还是能够实现战斗力平衡的。这也是瑟曦敢于叫板龙母的最重要砝码。可熟知,到了第五集当中,编剧直接草率收场,飞弩战舰第四集当中的万箭齐发没有了,只剩下让龙母骑着飞龙喷了龙焰完虐了。这种突然的开挂,与某些抗日神剧简直异曲同工。

战斗力突然开挂,并非是第五集剧情当中唯一的突兀点。《权力的游戏》第八季当中,为了让龙母黑化严重,不惜直接生硬转折剧情,让龙母已经取得绝对性胜利的时候,依旧要展开屠龙,不管是战斗部队,还是平民百姓,全部活活烧死。剧情当中,更是出现了龙母的飞龙即将火烧自己的部队,造成部队首领赶紧下令撤退出城墙之外的决定。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第五集烂尾? 飞龙被飞弩射杀 龙母屠城黑化

这种突如其来的屠城,其实并无太多剧情逻辑上的根据。在《权力的游戏》前几季的剧情当中,龙母一直被当中较为正面的典型人物来塑造。虽然在第八季的第四集当中,龙母开始有了一些黑化,但并不完整,且不成体系,无法撼动龙母这个角色的正面形象。而第五集当中,直接让龙母屠城,平民百姓的生死都不顾及了,其实是对前几季龙母形象地彻底推翻。这次屠城,不过是为了后边的二丫或者其他人物杀死龙母的剧情做准备工作,为了转折而转折,为了凑足剧情而胡编乱造不注意剧情人物的性格逻辑了。

这一集当中,龙母凭借自己最后的一条飞龙,战斗力超群,将瑟曦置之死地。而下周即将播出的剧情内容当中,显然这个屠城的龙母赢了战斗却失掉了人心。编剧们的创作思路过分单纯,大结局来一个龙母黑化和正面力量的火拼,草草收尾,成了烂尾剧的典型。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