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一直在追湖南卫视播出的《如果可以这样爱》,越到最后,心越凄凉,耿墨池的心脏病越来越严重,而且还没找到合适的移植配型,似乎他华彩般的生命,正在迅速的走向落幕,这个人物所带给我们的喜怒哀乐,似若昨天般鲜活,却又近乎看不到了明天。

如果可以这样爱:爱情是两颗心的相遇 看到了相爱的更多可能

不得不承认,耿墨池作为一名优秀的音乐家,在艺术上有他不懈的追求和精湛的技艺,但是在爱情世界的耿墨池,却并非是一个完美的男人,至少在他与白考儿一直以来的爱情经历中可以感知,这个男人,虽然初始的感觉非常善解人意,但随着剧情的推进,却呈现出在爱情世界的"霸道"特质,以及在二人世界中的敏感和多疑,如若不然,他和白考儿之间的爱情,也不至于经历这么多的起伏与聚散。

如果可以这样爱:爱情是两颗心的相遇 看到了相爱的更多可能

所以,战台烽也常常想?耿墨池这样的男人,是不是一个好男人?或许,能在由佟大为演唱的片尾曲《远远》中,找到一些答案,记忆很深刻的一句歌词是:"远远的抱紧你,好像不曾离去,就当是用尽最后的力气……"能够让人感同身受般,来领悟到他对白考儿的感情,爱而不可得,不知该向谁托付白考儿未来的幸福人生,才是爱情世界最大的无奈吧。

如果可以这样爱:爱情是两颗心的相遇 看到了相爱的更多可能

于是,米兰和祁树礼的出现,似乎让事件出现了一些转机。米兰对耿墨池的追求,已经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甚至不惜用所谓"一夜情"照片,来要挟耿墨池,破坏这对白墨之恋。而祁树礼,则是爱白考儿爱到卑微,愿意为她付出一切,也心甘情愿做一个接盘侠,照顾起白考儿未来的岁月。因此,当耿墨池那首肖邦的《离别曲》奏响以后,本该相爱的两个人,似乎走上了命运的分水岭,米兰与耿墨池,白考儿与祁树礼,开启了分叉的人生。

如果可以这样爱:爱情是两颗心的相遇 看到了相爱的更多可能

这样的故事,虽然戏剧性十足,但在现实生活中,却也能常见常闻之,本来就没有什么你侬我侬的两厢情愿,所有的修炼成功的爱情,哪一段不是经历了从一见钟情到两情相悦的乍见之欢,再到历经考验仍然不改初衷的久处不厌呢?爱情被我们改变,我们也被爱情改变着,这才带来了爱情故事的五光十色。耿墨池用双手,奏出了高低起伏的钢琴旋律,也用自己的心,奏出了爱情世界的酸甜苦辣,总得来说,他的爱情故事,也如一段旋律,徜徉在巅峰与低谷。

如果可以这样爱:爱情是两颗心的相遇 看到了相爱的更多可能

而今,随着身体状况的日益严重,也如我们所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般,开始审视自己和白考儿之间的关系,开始在与生命的抗争与屈从中,安排起未来。其实,当我们看遍了耿墨池的人生风景,是不是可以能更早的清醒起来,让爱满溢相爱的每一刻呢?也如《远远》中佟大为所唱:"有一天,当我退出你的生命,我依然那样远远的爱你",既然爱而不可得是如此令人心碎的现实,那就好好把握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吧。这样来看,耿墨池与白考儿所有的争执、吵闹、隔阂、矛盾,那些爱情世界的不良情绪,都变得不值一提。

如果可以这样爱:爱情是两颗心的相遇 看到了相爱的更多可能

毕竟,爱情不仅仅是两个人的相遇,更是两颗心的相遇。一部《如果可以这样爱》,让我们看到了相爱的更多可能,却也让我们看到了爱情的真相,从眼下的每一刻开始,学会适时放手,学会时刻珍惜。当然,这部剧如今已经收官,但有关结局,战台烽并不想剧透太多,还是大家自己去看吧,只是觉得,耿墨池这个人物,虽然看似缺点很多,却也是相当锥心的一个,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同感。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