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许仙告诉白素贞,父亲此去岭南,就再也没有回来。忽然,许仙想起父亲就是在离京的途中惨遭山匪杀害,他和白素贞连忙追了上去,果真父亲一行遭遇山匪,父亲中箭命在旦夕。白素贞用法术抢回被山匪夺走的许父的包袱,许父嘱咐许仙把包袱交给他母亲,只是话还说完,就离去了。

新白娘子传奇:许仙找到证据扳倒梁相 许姣容怨气深被心魔控制

许仙打开父亲的包袱,里面包裹着黄金饼,许仙红了眼眶。小的时候,许仙最爱吃母亲做的黄金饼,只是那时不懂事,因为母亲不同意他继续读书,任性的他就跟母亲大闹。其实母亲何尝不想许仙知书达礼,只是不想许仙步许父的后尘,母亲不求许仙平步青云,只希望许仙一生平安。

许母心灵手巧,那日用家中仅剩的三个鸡蛋做了黄金饼,自己舍不得吃,可许仙不懂事,任性固执地和母亲吵架,还把黄金饼扔在地上,没想到父亲一直带着这些黄金饼。许母为了给他许仙凑学费,带着病去危崖采茶,不慎跌入深崖。许仙特别后悔没有早点去医馆学徒,这样母亲不会死。许仙还想去见母亲,白素贞又用景松的法宝带许仙见到许母。

许父让许仙把包袱交给许母,而包袱里只有黄金饼,许仙便把黄金饼交给许母。许母吃着黄金饼时,在夹层里发现一封书信,许母忍不住感慨当初她家相公就特别喜欢在送她的事物里面夹带书信。

黄金饼里夹带的是梁墨涵与荆湖转运使的书信,十年前,长江决口湖湘地区两州十三县遭受水灾,民不聊生,然而梁墨涵竟然贪墨赈灾粮,导致无数百姓惨死。许仙拿着书信找到睦王爷终于扳倒了梁墨涵,梁墨涵被困在囚车里当街游行,百姓朝梁墨涵扔烂菜叶解恨。

新白娘子传奇:许仙找到证据扳倒梁相 许姣容怨气深被心魔控制

十多年了,许仙也为父亲伸冤,睦王还赐许家忠孝满门的牌匾。许姣容接旨时险些晕倒,许仙连忙给姐姐把脉,这才知道姐姐是有了身孕,可谓是双喜临门。金如意前来许家给许姣容道喜,离开时却晕倒在地。原来金如意故意服用药性相克的东西,导致脉息紊乱,眩晕无力。金如意出此下策,是利用许姣容的善心将她留下许家。

许姣容心疼金如意一个女孩子,想着自己怀有身孕,白素贞他们又各有各的忙,金如意留在家中对她也是照顾。白素贞一开始不同意,但是姐姐执意留下金如意,她也不好再说什么。许姣容心里有很深的怨气,很容易就被法海心魔附身控制。

金如意故意端来蛇骨汤给白素贞,在看见许仙和许姣容进来时,又故意打碎了碗,在他们面前假装被白素贞欺负。许姣容被心魔控制,阴阳怪气地数落金如意没事献殷勤,万一白素贞喝了她的汤有个头疼脑热的,她要怎么解释。

许姣容打算重新修缮许家祠堂,让白素贞晚上过来一起商议下。金如意劝小青还是收敛下自己的脾气,别让她姐姐白素贞在许家难做,故意透露许姣容已经去灵隐寺请了镇妖法宝,在祠堂布下了天罗地网雄黄阵,小青就等着给她姐姐收尸。小青听了特别担心,连忙赶去祠堂,金如意十分得意。

新白娘子传奇:许仙找到证据扳倒梁相 许姣容怨气深被心魔控制

许姣容被心魔控制又怀有身孕,白素贞担心许姣容的安全,想用法术不能让这个孩子留下,许仙和李公甫赶来阻止。许仙把脉发现姐姐胎象不稳,让姐夫扶姐姐回去,他来准备安胎药。许仙数落白素贞,姐姐身怀六甲,这是姐姐和姐夫等了七年才等来的孩子,自己必须保护他。白素贞希望许仙明白这个孩子留不得,否则姐姐会没命的。许仙却道孩子是无辜的,说完离开了。

许姣容又梦见白素贞变成蛇妖,这时白素贞又正好端着汤药进来,许姣容看见白素贞情绪十分激动。许姣容有滑胎的迹象,许仙让白素贞先出去。许姣容问许仙是不是早就知道白素贞和小青是妖怪,许仙好言安慰姐姐,怀孕梦到蛇是好兆头,主孩子大富大贵。

金如意在一旁煽风点火,指责白素贞和小青在祠堂对许姣容动手,劝许仙有些事情不要刻意隐瞒,要知道当初就是那蛇妖害得许仙险些丢了性命,今日许姣容是亲眼看见了,总不会是眼花。

许仙很生气,把金如意叫到一旁训话,姐姐已经受惊,胎像不稳,警告金如意若是再胡言乱语影响姐姐的心神,就再也别进许家的门。金如意反倒指责许仙为了一个白素贞,却要弃所有人于不顾。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