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电视剧《封神演义》上线了,剧中杨戬和苏妲己是什么关系也跟着遭到热扒。他们是什么关系呢?据悉,苏妲己是冀州侯苏护之女,而杨戬则是苏护的养子,二人虽是以兄妹相称,但从细节上看两人是互相倾心的,尤其是在有人上门求娶妲己之时,双方的细微表情足以说明,并且,妲己的贴身侍女也曾道出;然而命中注定两人有缘无分,注定无法厮守,结局也是大不同;具体是怎么样的呢,在文中一起来揭秘。

封神演义杨戬和苏妲己什么关系 互倾心难厮守二人结局大不同

封神演义杨戬和苏妲己什么关系

《封神演义》杨戬的身世是令人同情的,刚降生就被冠以灾星,而他的母亲瑶姬也在其出生后不久离世,其母瑶姬本是仙女,她的离去其实也是想让杨戬能生存下去!至于杨戬的父亲,据悉在其没有出生前,并作为“人牲”惨死。差一点,杨戬也要死在狐妖的手上,幸好他是黑天眼的主人,狐妖无法伤他,被弃在山上,野兽也无法伤他分毫,在之后苏护找到他并带回家抚养。

封神演义杨戬和苏妲己什么关系 互倾心难厮守二人结局大不同

封神演义杨戬结局

20年后,杨戬长成了一个纨绔子弟,但与妹妹苏妲己感情要好,其实两人也是互相倾心的。起初,苏妲己也是善良的千金小姐,与杨戬青梅竹马,然而,妲己的美名在外,纣王荒淫度日,听信信奸佞费仲谗言便想强占苏妲己,并且还派大军压境,讨伐冀州只为得苏妲己。这之后,为了拯救冀州百姓,苏妲己也只能舍身进朝歌了。然而之后苏妲己会被狐妖附身,已经不是善良的苏妲己了。

封神演义杨戬和苏妲己什么关系 互倾心难厮守二人结局大不同

封神演义苏妲己结局

纣王是很宠信苏妲己的,在苏妲己的煽动下,纣王更加无道的残害忠良,斩妻杀子,聚敛民财,苦害生灵,民心也尽失,商朝走向灭亡是必然!而苏妲己也成为了奸妃,结局悲惨!而杨戬则被姜子牙收为徒弟,并在师傅的引导下加入到伐商大军当中,与姜子牙、雷震子、哪吒等人团结一致,联手与妖邪势力作战,最终西岐战胜朝歌,武王登基,姜子牙自此位列仙班;而杨戬在经历这些磨难后也是成为了二郎神,是就救世大英雄。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