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谈起命运的坎坷和不幸,我第一个想到的是小妹苏明玉,说到苦尽甘来,被上帝眷顾的幸运儿,我想到的还是苏明玉。

都挺好:苏明玉命运多舛 既不幸又幸运

在电视剧《都挺好》中,苏明玉是最让人牵挂的一个角色。她从小在家庭里受到的是不公平的待遇,父母的偏心、兄长的欺辱,不过也正是这种经历才让她变得坚强独立,为以后脱离原生家庭的枷锁,为事业奋起拼搏培养了坚韧隐忍的性格。

苏明玉是不幸的。

大哥苏明哲从小学习成绩优异,立志将来要去国外留学,他考了两次全额奖学金的名额都已失败告终,第三次虽然考上了半额奖学金,可家里每年还要负担15万的学费。为了让苏明哲完成梦想,苏妈果断的卖掉房子来支持苏明哲出国留学。

都挺好:苏明玉命运多舛 既不幸又幸运

本来因为这个原因,苏家的条件已经变得很艰苦了,可偏偏老二苏明成也是一个游手好闲的“公子哥”。为了给他找一份好的工作,苏妈又花了很多钱。甚至于后来苏明成订婚,又卖掉了家里的一间房。

都挺好:苏明玉命运多舛 既不幸又幸运

一个普通收入的家庭如何能承担起这样的消费水平?

除了连借带省,就只有从苏明玉的学习和生活中压榨了。苏妈私自卖掉了苏明玉的房子,又挪用苏明玉的补课费,省下的钱都来用在苏明哲买房和苏明成外出游玩上了。

可怜苏明玉没有一个美好的童年,当她回忆起来的时候,脑海中全是压迫与苦痛。

苏明玉是幸运的。

出生在一个封建思想家庭的苏明玉,最终从这个充满荆棘的沟壑中爬了出来,从小受到优待的两位哥哥,一个只会啃老,一个还要靠自己来帮他安排工作。当三兄妹有了自己的生活后,苏明玉反而成为最惬意的那一个。

都挺好:苏明玉命运多舛 既不幸又幸运

苏妈去世后,没有人再会想尽办法替两个儿子擦屁股,也没有人再会不顾一切的宠溺他们了。苏大强只会想办法为自己牟利,两个儿子的生活状态和苏明玉来了个大转变。

苏明玉出入社会后遇到了自己的贵人,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事业节节高升。她命运的起伏才最令人感慨。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首个文旅产业税费优惠政策汇编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