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张一山新剧《重耳传》终于开播,这也是张一山首次挑战古装,最惊喜的是张一山饰演的夷吾竟然是一个后期黑化的反派角色。看过预告之后观众好奇夷吾喜欢谁?最后娶了谁?夷吾是历史上的晋惠公,不免让网友关心历史上夷吾的情感,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重耳传:夷吾喜欢齐姜吗 历史上夷吾的妻子是谁

《重耳传》以重耳被陷害逃亡到最后回到晋国做晋王的故事,在这其中牵扯出不少历史人物。夷吾是晋献公的三公子,是晋文公重耳的弟弟,最开始夷吾是一位分辨是非,才华横溢的公子,但因后来经历的种种遭遇,夷吾慢慢黑化和兄弟自相残杀,为自己的利益不择手段。

重耳传:夷吾喜欢齐姜吗 历史上夷吾的妻子是谁

夷吾和齐姜之间到底有没有感情线不是非常清楚,但在历史上夷吾的妻子是梁国的公主。晋献公二十二年,重耳和夷吾遭到骊姬的陷害被迫开始逃亡,夷吾去到了梁国,梁国国君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了夷吾,婚后梁女为夷吾生下一对龙凤胎。历史记载夷吾只有一位妻子,那便是梁女,从这里看不管夷吾和齐姜有没有感情线,注定两人不可能。

晋献公病逝之后大臣里克将骊姬母子杀死,后来派人到梁国接回夷吾继任晋国国王,史称晋惠公。梁国公主和夷吾生的儿子立为太子,在太子八岁时,晋惠公让太子到秦国做人质,两年之后秦国灭掉了梁国。

重耳传:夷吾喜欢齐姜吗 历史上夷吾的妻子是谁

晋惠公十四年,晋惠公病重,太子从秦国逃到晋国,晋惠公病逝之后,太子继位史称晋怀公,但是在晋怀公继位不久之后就被重耳杀死。晋怀公继位之后畏惧重耳将来会夺权,于是有意削减重耳的力量,让他想不到的是重耳在内和在外都获得了好名声,获得更多人的支持。公元前636年重耳在秦穆公的扶持下回国继位,晋怀公逃亡,不久被杀。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新罗支公司:推进普惠金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