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翁泉海跟老沙说了许多,老沙从柜子里拿了酒出来跟翁泉海一起喝了几杯。翁泉海醉得不省人事,醒来已经是三天后。徒弟们说这三天里,那位王秋实先生还专门前来感谢翁泉海治好了他的病。翁泉海听了是一脸懵,他明明去了王家庄,王秋实家正在办丧事。其实翁泉海是找错了人,他去的并非王秋实的家。

老中医:老沙默默解决困难 赵闵堂落井下石翁泉海又摊上官司

那天葆秀和翁泉海一起去王先生的家,她无意间在门口发现老沙的烟袋,询问老沙是怎么回事。原来那日王秋实要将老沙赶走,老沙就一直坐在王家门口,借口要用洗手间帮王先生把翁泉海开的药给煎足一个时辰,因为北附子有毒,必须煎足一个时辰。翁泉海找老沙谈话,老沙故意在酒里放了药,让翁泉海睡了三天。翁泉海原本是打算第二天就去跟公安局说明情况的,这样一来就给耽搁了。

翁泉海和岳小婉见面,岳小婉对中医感兴趣,让翁泉海有空的时候教教她。翁泉海打算给岳小婉一本书,让她先看,不懂的地方标注下来,随时可以到医馆找他解惑。岳小婉担心葆秀会介意不高兴,同时提起翁泉海和葆秀之间好像有隔阂之事。

高小朴这几天是天天喝酒,高母忍不住念叨他,劝他别再喝酒了,把酒钱攒起来可以买个带窗户的房子,高小朴跟母亲承诺明年一定可以买带窗户的房子。高母询问高小朴他师父怎么样,高小朴认为赵闵堂在医术上倒有两下子,就是做人差了点,他觉得翁泉海不错。太太埋怨赵闵堂让他们的儿子留洋,要回来一趟都不容易,赵闵堂解释儿子留洋学的是西医。太太提起翁泉海研究中医研究得多明白,啥都落不下他。

翁泉海回家,意外发现父亲竟然从孟河老家来了,质问他这么久了,葆秀的肚子怎么还不见动静。翁泉海只得跟父亲坦白,葆秀是个没得挑的好女人,但是他不能勉强自己,没有同房是为了葆秀好。翁泉海承认葆秀对这个家好,只是不能拿这些好来束缚自己,两个人不合适,这些好就会成为累赘,翁父听了大怒,骂翁泉海没有良心。

老中医:老沙默默解决困难 赵闵堂落井下石翁泉海又摊上官司

次日,有位先生抱着儿子来找翁泉海看病,小孩发烧两天了,找了别的大夫看了都没有见效。翁泉海一边给小孩切脉,一边向家长询问孩子的症状。翁泉海发现孩子脉象逆乱,不是风寒也不是内热,就在诊治的过程中,孩子还抽搐个不停。家长说孩子前几天被狗给咬了,因为害怕丈夫骂不敢说。翁泉海根据孩子抽搐不停、高烧不退的症状,判断孩子是得了狂犬病。

家长让翁泉海赶紧给孩子看病,翁泉海理解家长的心情,将家长请到另一个房间,向他说明孩子的病拖得太久,已经无药可治。家长苦苦哀求翁泉海给孩子治病,翁泉海也无奈,孩子已经病入膏肓。家长失去理智,冲出去拿了一把菜刀威胁翁泉海给孩子治病,孩子母亲见状直接晕倒,翁泉海只得答应给孩子开个方子,最后孩子是不治身亡。

赵闵堂特别不服气,翁泉海自从南京请愿回来就当上了上海中医学会的副会长,他也去南京请愿了,可他是什么都没有。赵闵堂想着翁泉海手上那个得了狂犬病的孩子,本来就是无药可治,可翁泉海偏要去治。赵闵堂认为翁泉海就是想要节节高,却没想到摔了个人仰马翻。

赵闵堂落井下石,翁泉海是先开方子,孩子是后来才不治身亡,也就是说孩子是因为翁泉海的药而死的。赵闵堂让高小朴去找死者家属说明此事,很快,死者家长领着一群人闯进泉海堂,要翁泉海为孩子偿命。翁泉海劝家属冷静,提醒家长若是觉得是自己害死他的孩子,可以去告,自己愿立字据为证。

老中医:老沙默默解决困难 赵闵堂落井下石翁泉海又摊上官司

死者家属成日地来泉海堂闹事,记者也胡乱报道,赵闵堂心里头高兴着。翁泉海理解家属丧子之痛肝肠寸断,而他是清者自清。岳小婉认为翁泉海就是心太善,这样才会被人欺负,劝翁泉海回老家躲躲。翁泉海拒绝,这出事了躲起来就是认了自己做错事。很快,翁泉海被告上了法庭。葆秀来到法庭,看见岳小婉等在门口,生气转身走进了法庭。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资源管理模拟游戏《医魔商道》5月3日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