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2集:路招摇出山闯荡江湖 无意救下厉尘澜

路 招摇跟爷爷过招,依靠着高强的武功,很快就打败了爷爷,完成了出山的考验。爷爷自知拦不住路招摇,与其让她在寸草不生的荒山里度过余生,还不如让她选择自 己要走的路。路招摇向爷爷道别,随后笑着离开了封魔山,第一次踏足到外面的世界,那里不同于冷清的封魔山,到处都是鸟语花香,让路招摇开心不已。路招摇在 集市闲逛的时候,无意中听过往的人商量宗门要当众处决魔王之子的消息。

路招摇自知路氏世代守护魔王之子厉尘澜,却没想到刚出山就听到他被抓 的消息,心里非常诧异,决定去凑个热闹。路招摇觉得厉尘澜被关在山中多年已经够惨的了,而且他什么坏事都没做过,心里不忍心,决定去救出厉尘澜。琴千弦得 知宗门要处决厉尘澜的事情,心里也有些不忍心,可是师傅却劝阻他不要多事。

宗门自诩名门正派,与魔族向来对立,根本不在意厉尘澜是否做过坏 事,只要他流着魔王的血,就是罪恶的人。宗门众人绑了厉尘澜,打算当众对他处以极刑,路过的路招摇看不下去,当场跑进去阻止,却遭到宗门众人的嘲笑。路招 摇从围观百姓中得知处决厉尘澜是明轩下的命令,心里诧异不已,根本不相信明轩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路招摇当众为厉尘澜出头,还让他不要害怕, 自己会带他离开,宗门众人根本看不起籍籍无名的路招摇,大家都好笑不已,领头的护法更是扬言,只要路招摇打败自己,就可以带厉尘澜离开。宗门门派众多,各 派的掌门人物都不会坐视不理,在路招摇跟护法过招前,就遭到了很多高手的围攻,大家仗着人多势众,对路招摇下了狠手,但是路招摇都一一受着,直到护法出 手。

护法对路招摇出手狠毒,路招摇之前已经被人打的遍体鳞伤,可是依然不愿放弃,忍着重伤接下了护法的出招。幸好宗门中还有讲道理的人,对 方在宗门中一言九鼎,放走了路招摇与厉尘澜。路招摇跟厉尘澜相互搀扶着离开,两人相约一起踏足江湖。厉尘澜此前一直被人欺压,没想到路招摇愿意为了自己被 人重伤,对她产生了很大的依赖感。

琴千弦心有不忍,始终认为厉尘澜罪不至死,被师傅看出了他的心思。师傅让琴千弦坚持自己的理念,还打算将 千尘阁交给琴千弦打理。琴千弦询问厉尘澜的事情,师傅却让他心中有障的时候,就去素山冰窟静思。素山冰窟是阁主才能去的地方,琴千弦听后很是诧异,不知道 师傅为什么会这么说。琴千弦走后,阁主自言自语,琴千弦是金仙之后最有望飞升之人,自己不忍让他因一女子而丢了修行,若是能让他避免这浩劫,自己就算干预 红尘也无所谓。

宗门众人聚在一起商量路招摇与厉尘澜逃跑的消息,明轩得知路招摇出山并且带走厉尘澜非常诧异,更是当众维护路招摇。明轩当众 表示,自己在封魔山曾经受过路招摇恩惠,觉得她不知道魔王之子的危害,派人下死手除掉厉尘澜,但是对路招摇却是生擒。长玉圣主爱慕明轩,见明轩居然会主动 维护路招摇,心里非常诧异,对路招摇起了好奇,派人暗中调查对方的底细。

路招摇跟厉尘澜一路跋涉,两人再次回到了之前的集市。厉尘澜再次回 来,让曾经欺负过他的乞丐们都惊讶不已,他用目光恐吓众人,换来了糖葫芦。厉尘澜将糖葫芦送给路招摇,让她有食物吃,路招摇很快就伤势好转起来,没有几天 就蹦蹦跳跳的了。路招摇将厉尘澜当成小丑八怪,见厉尘澜不愿吐露自己的名字,以为他没有名字,看他身上都是青色疤痕,随口起了个墨青的名字。

路 招摇喝醉酒昏睡过去,梦中依然叫着明轩的名字。厉尘澜自卑于自己的脸,他回想起父亲临走前将自己封印在封魔山的场景,当时父亲让他乖乖等着自己,很快就会 回来接他,可是没想到父亲却一去不回。路招摇清醒过来,半醉半醒间,随口表示厉尘澜的眼睛很好看,像装满了星星,让厉尘澜开心不已。路招摇独挑宗门各派高 手的消息在江湖不胫而走,很快她就名声大噪,爷爷听到江湖客们的议论,立刻明白那是路招摇,心里不知道是高兴还是失望。

路招摇带厉尘澜说起 江湖上的事情,两人约定要出人头地,建立自己的门派。长玉圣主询问明轩对路招摇的看法,想要除掉她,可是明轩却说路招摇还有用,自己可以从她口中问出厉尘 澜的下落。路招摇厌倦了与厉尘澜在山里生活,她决定出去寻找明轩,告诉他自己救了一个人,以后还可以救更多的人,还要建立自己的门派。厉尘澜听到路招摇满 脑子里都是明轩,心里有些难过。

路招摇不告而别,她打算独自去找明轩,而厉尘澜是魔王之子,出去肯定有很多人追杀。厉尘澜醒来后发现路招摇 已经离开,立刻追了上去,可是路招摇却让他好好待着,自己一定会出人头地的。厉尘澜眼睁睁的看着路招摇丢下自己,独自躲在山中难过。路招摇一路跋山涉水, 竟然找到了明轩住处,她还不知道眼前隐藏的危险,让人喊明轩出来。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