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嫪毐带殷小春进宫,皓镧希望异人立刻派人护送殷小春和药材去南郡。异人已经将此事全权交给吕不韦和白仲处理,他人不该置喙。皓镧指责异人还有心思欣赏歌舞,南郡疫情严重,救人要紧,恳请异人立刻答应拨发药材送殷小春去南郡。

《皓镧传》异人身体每况愈下 皓镧在南郡救人平疫

异人问皓镧如此心系南郡是为了谁,皓镧大怒推翻乐器,怒斥异人可以忘记对她的誓言,但异人是大秦的君王,应该时时刻刻记住他的臣民,而不是沉溺安乐,视而无睹。异人跟皓镧赌气,他就是要日日歌舞,但要看大秦会不会因此没了。皓镧决定亲自送殷小春去南郡救吕不韦。

南郡,吕不韦愁无法控制疫情,白仲却下令将染有瘟疫的人家全部坑杀。这是要挑起民乱,吕不韦急火攻心倒下,他也染上了瘟疫。白灵儿带着殷小春研制出来的避疫丹赶来南郡,吕不韦很意外,原本以为最希望他死的人是白灵儿,却没想到白灵儿竟然要救他。

白灵儿已经将避疫丹化水,要让吕不韦服下,剩下的就倒入城中水井。白灵儿说着话竟然看见吕不韦手中紧握着那枚原本要送给皓镧生辰的发簪,怔住了。吕不韦连忙解释只是一枚发簪无足挂齿,表示只要白灵儿帮助南郡百姓度过此劫,他们重新来过。白灵儿知道吕不韦还在骗她,心中有恨的她竟然自私地毁了那药水。

城中染瘟疫的人越来越多,白仲传令全军撤出,受感染的疫者留下,全城封闭戒严,吕不韦感染瘟疫被留在城内。皓镧和殷小春来到南郡,只是封城她们进不去。皓镧让殷小春去找白仲问清楚是怎么回事,她去找郡守,她们在城内会。

《皓镧传》异人身体每况愈下 皓镧在南郡救人平疫

殷小春想着避疫丹的最后一味药犀角全部卖空,很是担心。皓镧让殷小春找到白仲,提醒白仲不管和吕不韦有什么私怨,不得牵扯百姓,结果殷小春却被白仲绑在帐内。白仲还写了书信传回咸阳,让王上增兵。

殷小春愤怒责骂白灵儿为了儿女私情不顾百姓死活,她为爱痛不欲生,口口声声说是吕不韦杀死她的父亲,她又是否还记得长平那些士兵,可是整整四十五万,却全部被她父亲坑杀。

殷小春确实憎恨白家,但她不会滥杀无辜,白灵儿愧疚而放殷小春离开。异人收到南郡急报,白仲称瘟疫蔓延,民众生乱,请他立即增兵。异人下诏遣精兵两万交白仲统帅,嘱他平定南郡之乱,并从咸阳调集五十名医师随行,安排殷小春一道去。宫人汇报王后借口去雍城暂居亲自护送殷小春去南郡了,异人震惊。

殷小春好不容易来到城内为吕不韦医治,他发病半月有余,若再拖延天神都难救。皓镧已经命人去搜罗药材,依旧是没有犀角,怀疑是殷小春制药之时被人知道故意从中做梗,阻扰殷小春救人。殷小春重新配制一种药,只是并不知道效果,正好拿吕不韦试药。这些日子,皓镧天天跟殷小春一起在城中施医散药,那些人都不知道皓镧王后的身份。吕不韦恢复如初,令嫪毐送皓镧回咸阳城,此番咸阳城不太平,不过他相信皓镧是能够摆平的。

《皓镧传》异人身体每况愈下 皓镧在南郡救人平疫

皓镧回到宫中,夏太后竟等着兴师问罪,怒斥皓镧私自出宫。皓镧解释去南郡是为了救人、平疫,问异人是否相信她。夏太后要异人废黜皓镧,异人让皓镧跟母亲认错,否则自己给她的一切随时都可以收回。皓镧觉得很讽刺,她答应要做好大秦王后,爱大秦子民,如今她该做的都做了,若要她低眉折腰,为莫须有的事情认错,她办不到。

皓镧将大秦王后的印信还给异人,异人痛心自己对皓镧的宠爱竟如此可弃,质问皓镧不为政儿考虑,如此任性挥霍自己对她的真情。异人急火攻心口吐鲜血,提醒皓镧活着一日就是大秦的王后,但休想踏出雍门宫一步。夏太后数落皓镧,世上女子无不以夫为天,尊重尚且不及,皓镧竟然自请下堂,是她所见过的最放肆的女人。秦王旧疾复发病倒,夏太后忧心忡忡。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