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47集:夏太后听信谣言查政儿身世 司徒缺承认对白灵儿的感情

政儿霸道的做法激怒了夏太后,她命令宫女用竹板打政儿以示惩戒,可她们都面面相觑不敢下手,大家都清楚李皓镧的脾气,知道她把政儿看得比命还重要,夏太后只好亲自动手惩罚政儿,李皓镧及时赶来,让政儿向夏太后下跪认错,政儿一口咬定自己没错,夏太后谴责李皓镧教子无方,李皓镧只好拿起竹板狠狠打政儿,芈丝萝在一旁苦苦求情,可夏太后还是不依不饶,李皓镧就向夏太后借她最心爱的玉簪,夏太后不舍得,李皓镧明确表示那把弓箭也是政儿最心爱之物,每天晚上必须抱着才能入睡,夏太后心爱之物都不舍得外借,更何况政儿还是一个孩子,夏太后气得无语,李皓镧教育成蹻要学会商借,而不是直接拿走政儿的弓箭,责怪芈丝萝教育无方,扣罚她半年宫份,夏太后对李皓镧的做法瞠目结舌,没等她反应过来,李皓镧早已经扬长而去。

政儿怒气未消,他一边走一边踢路边的石子发泄,年幼的宫人赵高紧随其后,拼命讨好政儿。芈丝萝带成蹻向夏太后认错,成蹻委屈地大哭不止,不停地向夏太后诉苦,父王每天和政儿在一起,从来都不理他,夏太后很同情芈丝萝母子的处境,可她也无可奈何,只能对他们好言相劝,芈丝萝故意向夏太后透露宫中的流言,可又不明说,这更激起了夏太后的好奇心,就向身边的宫人打听,才知道宫里流传政儿是吕不韦和李皓镧的孩子,而且这流言已经广为流传,秦国上下人尽皆知,夏太后越想越可疑,觉得政儿的跋扈的性格和子楚的温文尔雅不一样,想找子楚问清楚,又不想伤害他,只好暂时作罢。

原来,华阳太后和公主雅合谋,故意散布吕不韦和李皓镧有私情的流言,想趁机除掉吕不韦和子楚,拥立子傒为秦王,公主雅还安排赵高接近政儿,让他竭尽全力满足政儿一切要求,纵容政儿成为一个只会吃喝玩乐的废物,赵高本是赵国宗室的子嗣,因族人犯罪受牵连差点被杀,公主雅把他救下来,赵高发誓愿为公主雅肝脑涂地在所不惜。

殷小春帮白仲清了身上的毒,可他还是不肯放殷小春离开,殷小春每天闲得无所事事,就帮秦军士兵们写家信,殷小春对秦军的看法逐渐改观,这也是白仲把她留在白府的目的,让她懂得战争就会有流血牺牲,秦军也是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杀人如麻的魔鬼,殷小春想尽快离开白府,和白仲大吵大闹,白仲赌气把她扛到房间里,逼她说明吕不韦和李皓镧之间的关系,政儿是不是他们俩的私生子,殷小春信誓旦旦保证李皓镧和吕不韦之间是清白的,白仲发现侍女阿满在偷听他们俩的谈话,当即下令把阿满押下去处死。

白灵儿来府上看哥哥白仲,正好看到阿满被抓,就详细了解了其中原委,白灵儿认定白仲是为了殷小春才要杀对白家忠心耿耿的阿满,逼白仲撵走殷小春,白仲坚决不干,白灵儿只好把阿满带走了,殷小春谴责白仲粗暴的做法,不该为她处处树敌,可白仲却不以为然。夏太后派人把政儿叫来,还亲手做了糕点给他吃,赵高赶忙制止,口口声声称李皓镧不许政儿吃太多糕点,夏太后一边训斥赵高,一边拼命哄着政儿吃,政儿刚吃了一口,无意中发现旁边的宫人神色紧张,政儿怀疑糕点里有毒,急忙扔下糕点跑走了,夏太后派人去追已经来不及,她本想把政儿迷晕取血验明身份,现在也只好作罢。

政儿走到半路突然感觉头疼欲裂,赵高急忙搀扶他到墙角,还帮他催吐,政儿很快昏迷不醒,李皓镧得知这个消息,立刻找来医师为政儿诊治,医师发现政儿中了能致人昏迷的押不芦,如果服用过量,就会通体麻痹而死,多亏赵高及时催吐,医师赶忙用坐拿草为药引帮政儿解毒,才渐渐稳定了病情,李皓镧得知政儿两个时辰以后才能苏醒,就拜托医师帮忙照看政儿,她直接去找夏太后兴师问罪。

夏太后精心挑选了咸阳城几个赫赫有名的美人,把画像拿来给子楚一一过目,让他挑选自己中意的女子为嫔妃,李皓镧随后赶来,夏太后就让李皓镧帮忙一起挑选,李皓镧谎称左庶长和大臣们在归一殿等子楚,子楚立刻赶过去。李皓镧拿起美人的画像直接摔在地上,还扬言只要她不同意,谁也别想进入咸阳宫,夏太后气得咬牙切齿,李皓镧威胁要带政儿去找宗正,揭穿夏太后下毒害自己孙儿的罪行,夏太后百般狡辩,李皓镧警告她胆敢再次陷害政儿,就让子楚把她送到雍宫反省,夏太后气得无语。公主雅和华阳太后得知夏太后和李皓镧产生了嫌隙,心里暗暗得意。吕不韦为了寻找被盗的黄金殚精竭虑,还要应对咸阳城的流言,他已经焦头烂额,白灵儿又来质问他和李皓镧的关系,以及政儿的身世,白灵儿怀疑吕不韦和李皓镧想合谋篡夺大秦的王位,还讽刺挖苦他们俩出身低贱,这些话戳中吕不韦的软肋,他最忌讳别人拿他的出身说事,吕不韦气得暴跳如雷,狠狠教训白灵儿一顿,就径直离开了吕府,司徒缺埋怨白灵儿不该揭开吕不韦的伤疤,白灵儿也觉得自己失言了,可她早已被感情蒙蔽了双眼,她伤心地大哭不止,司徒缺对她好言相劝。

司徒缺随后又来劝说吕不韦,恳请他理解白灵儿的一片苦心,吕不韦发现他对白灵儿很关心,就想成全他们俩。夜里,司徒缺听到白灵儿还在低声哭泣,就守在她的门外,白灵儿哭累睡着了,司徒缺担心出事,就悄悄进屋,他看到白灵儿楚楚可怜的样子,情不自禁想亲她,侍女正好看到这一幕,立刻大声喊来吕不韦,司徒缺毫不避讳承认对白灵儿的感情,吕不韦一气之下把他刺伤,并派人把他扔出了吕府。

转眼过去了六天,吕不韦查找偷盗黄金的窃贼一无所获,子傒和芈宸断定吕不韦不能完成军令状,就联合群臣向子楚请命杀了吕不韦以平民愤。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