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43集:异人千方百计讨好李皓镧 秦王柱赐婚吕不韦和白灵儿

华阳夫人对芈丝萝苦苦逼问,她不得不承认是为了缓和华阳夫人和李皓镧的紧张关系,才谎称是李皓镧送的绣品,而且李皓镧对此事毫不知情,可华阳夫人还是怀疑李皓镧指使她的,芈丝萝明确表示也是为了稳固华阳夫人和异人刚刚建立起的母子关系,华阳夫人明白了她的良苦用心,不得不佩服她的隐忍与大度。华阳夫人受到她的启发,决定先对付子傒,再惩治李皓镧。

异人为了能见到李皓镧绞尽脑汁,特意派人把各地递交待核查的竹简文书给李皓镧送去,那些是女子犯罪的案件以及女子的诉求,让李皓镧尽快做出批复,可李皓镧对秦律一知半解,不知道该如何裁决,吕不韦主动来帮她一一分析整理。其实,异人故意用这些棘手的案件为难李皓镧,就是想让她主动向自己求教,没想到吕不韦全都越俎代庖了,异人很恼火。

异人派人重新修缮李皓镧居住的雍门宫,还特意安排政儿跟着讲学的师傅暂住一段时间,异人就是想逼李皓镧搬到自己的宫里,李皓镧不答应,可工匠们早已把屋顶掀开,李皓镧不得不和异人同居一室。公主雅以服丧期间不能生孩子为由,偷偷让宫女熬制打胎药,可她连服了三天,却迟迟不见动静,子傒主动承认换成了安胎药,公主雅明确声明她和子傒之间没有真情,只是互相利用的关系,可子傒坚持要留下这个孩子,还警告公主雅不要擅自打胎,否则决不轻饶。

殷小春被白仲捆起来示众,她不禁对那些被俘的女人心生怨恨,可她们也有不得已的苦衷,起初她们也出逃过多次,每次都中了白仲的陷阱,她们以为这次又是陷阱,自然不敢轻举妄动,殷小春对白仲的做法恨之入骨。副将宁战向白仲汇报,经查证殷小春是太子妇李皓镧的挚友,可白仲还是不依不饶,坚持要把殷小春吊在外面直到她求饶为止,还扬言如果有人胆敢求情,就罚杖责八十,殷小春气得咬牙切齿,对白仲破口大骂。夜里,白仲带队征讨流寇受了箭伤归营,因为伤势过重,军医也束手无策,只好放下殷小春救人,殷小春坚决不救白仲,觉得他是杀人不眨眼的魔鬼,让他自生自灭,宁战跪倒在地苦苦哀求,并且说明白仲是为救他才受伤,还向殷小春详细讲述了白仲面临的困境,自从白起去世以后,白仲的军队就备受朝廷冷遇,时常被派往最危险的战场,白仲挑选女俘敬献咸阳的达官显贵,就是为将士们争取更多的军饷,宁战宁愿替白仲去死,只求殷小春出手相救,殷小春才勉强答应救白仲。

李皓镧和异人同居一室批阅竹简文书,异人故意给她一些陈年旧案,就是因为嫉妒吕不韦教她秦国律法,异人想让李皓镧尽快熟悉秦律,李皓镧很不耐烦,赌气把涉案的当事人全都处死,异人立刻站出来阻止,趁机向李皓镧解释自己纳妾有不得已的苦衷,可李皓镧根本不领情,还搬出秦国律法来说事,秦国律法严禁男人纳妾,可王室权贵却妻妾成群,异人百口莫辩,也明白李皓镧对他的一片深情,他反复解释留下那些美人就是为了掩人耳目,一旦登基成为秦王,就会把那些女人全部遣散,李皓镧才稍稍释怀。

殷小春借看病之际对白仲百般折磨,还故意不给他解药,白仲敢怒不敢言,只能让殷小春寸步不离跟着他。秦王柱每日茶饭不思,以泪洗面,更无心管理朝政,华阳夫人不想看他如此颓废下去,苦苦规劝他尽快登基。白灵儿每天到府上找吕不韦,可他始终不肯见面,公主雅半路拦住白灵儿,给她出主意只要讨好秦王柱,就能达成所愿和吕不韦成亲。

魏王派人重金拉拢范睢,想接他回魏国效力,吕不韦在城外截住魏国使者,及时向异人汇报,异人想借秦王柱登基大典的时候,当众揭穿此事。公元前250年,秦昭襄王次子赢柱行登基继位之礼,正式继承秦国王位,册立华阳夫人为秦国王后。华阳夫人特意准备了庆祝晚宴,有官员当场揭穿范睢勾结魏王,范睢苦苦狡辩,子傒极力维护范睢,吕不韦分析范睢举荐的郑安平和王稽都通敌叛国,范睢现在急需新的靠山,所以就选择了魏王,异人指证魏王派使者给范睢送了两箱黄金,范睢矢口否认,还不停地喊冤,秦王柱立刻下令把范睢押入大牢,子傒刚想为范睢求情,华阳夫人赶忙制止他,秦王柱心烦意乱,不想再听他们争执,更没有心情听曲看舞蹈。

就在这时,白灵儿牵来几个聪明可爱的小猴子,冲着秦王柱磕头作揖,他被逗得哈哈大笑,这是华阳夫人几个月来第一次看到秦王柱展开笑颜,秦王柱一眼认出白灵儿是白起的女儿,当众承诺会答应她的任何要求,白灵儿提出要嫁给吕不韦,吕不韦断然拒绝,还搬出亡妻做挡箭牌,异人站出来支持白灵儿,秦王柱当场赐婚吕不韦和白灵儿,白灵儿心愿达成,开心地合不拢嘴。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