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陈晓、陈乔恩等主演的《独孤皇后》正在热播,现在已经播到杨坚和伽罗准备婚礼的剧情了,但是奇怪的是,两人喜事为什么不是红色的喜服而是白色的呢?

伽罗出嫁穿白色的原因是什么?

剧中独孤伽罗出嫁,婚服却是白色,这其实是有原因的,在古代并不是所有朝代的婚服都是红色,只是多数古装剧都以红色为主,才会造成大家的误会,像宋代,婚服就是绿色的。

独孤皇后伽罗结婚为什么穿白色? 伽罗杨坚最后在一起了吗?

《独孤皇后》的背景设定在北周末年,也就是魏晋南北朝时期,那时正值乱世,受玄学风气影响,人们追求自由,婚服也倾向于清淡风雅,士族则主要以黑色和白色为主。

独孤伽罗穿白色成亲不仅遵循历史,也和她丧期未过有关,当时独孤伽罗被宇文护陷害得家破人亡,仅有大嫂、大哥以及身为王后的姐姐活了下来。

独孤皇后伽罗结婚为什么穿白色? 伽罗杨坚最后在一起了吗?

独孤家遭此大难,原本伽罗不应该在此时成亲,但为了刺杀宇文护,不得不选择和杨坚成亲,古代人极重孝道,父母死后,应该为父母守孝三年,伽罗虽然因为种种原因选择和杨坚成亲,但婚服却不能过于喜庆。

由此也可以看出剧组的用心,剧中演员不仅演技在线,剧组更是遵循历史,为伽罗和杨坚安排了一场以白色为主的婚礼,而两人成亲后,不仅夫妻恩爱,更一起度过重重危机,最后幸福相守一生。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