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3集:盛明兰丧母反受庇护 盛紘高升全家进京

卫 娘子脸上已然没了半分血色,撑着最后一口气让让盛明兰去大娘子那里找懂接生的嬷嬷,盛明兰带着小桃撒丫子就跑了,而卫娘子深深地看了一眼盛明兰跑开的背 影,含住了手帕,眼中是平日里被娇弱掩盖的坚韧。一位嬷嬷不在府内,另一位赵嬷嬷吃酒醉了,盛明兰只好用水将她泼醒,那群冷眼的下人这才帮着她把赵嬷嬷扶 起来。无奈走到一半,赵嬷嬷又撒起了酒疯。盛明兰眼见着没了希望,硬是扒开杂草堆,从那高墙上爬了出去。

顾廷烨偶然看见盛明兰在满城找 人, 便把她拉上了马车,解开披风给六神无主的小丫头披上。马车慢行,盛明兰木偶般重复着,再快些。顾廷烨当即一喝,让人把马解了下来,快马带着盛明兰去了益寿 堂。药童称郎中在后面睡觉,盛明兰疯了般往后院闯,是顾廷烨说出通判盛家的名头才叫来了郎中。顾廷烨带着郎中快马赶回盛家,盛明兰被留在了益寿堂,蹲地大 哭。到了盛家又没人响应,顾廷烨解开麻绳爬进院内,这才把郎中带到了卫娘子院内。林噙霜大惊失色,不管屋内卫娘子哭喊,反而在责怪二人如何能进内院!顾廷 烨懒与她解释,把那小厮打了一通,林噙霜才肯罢休。

顾廷烨安排的人将盛明兰送回了家,却被郎中告知卫娘子腹中的孩儿生生地拖死了卫娘子, 她 已然没有多少时辰。卫娘子紧紧握着盛明兰的手,让她拿着绣好的护膝送给顾廷烨,又把绣的那副画留给了盛明兰。盛明兰眼泪已流干,阿娘两个字都带着颤儿。卫 娘子留给盛明兰最后几个字,凡事,活着最大。盛明兰哭着喊娘,卫娘子听到那声娘却硬是用尽全身力气给了她一巴掌,盛明兰这才哭着磕头,喊了她应有的称呼, 卫小娘,也答应去盛老太太处。可怜卫娘子到死,都还在担心女儿规矩不成,张扬太过。在盛明兰无助的哭喊声中,卫娘子咽了气,盛明兰拖着那副小小的身躯,捧 着护膝出了屋,接着竟是直直地倒下了……

林噙霜给卫娘子那两个女使里有一个是王若弗的人,她此刻气得半死,直骂她蠢货。而卫娘子院内,女 使 朱楼被打了二十大板后被盛紘送出了盛家,林噙霜见盛紘气急,挤出眼泪来磕头请罪,最后哽咽晕倒,盛紘心软,忙将她抱在怀中。王若弗本就没想好好料理卫娘子 的后事,反而是盛华兰劝她要拿出当家主母的气派,厚葬卫氏。卫娘子家里来了人,是盛明兰的小姨,卫家受卫小娘庇护,好歹也能吃上口饭,她就想着要把盛明兰 接回去,不然这孩子如何能在这黑暗的大宅子苦苦求生。接着,小姨去见了王若弗,说是想接盛明兰回乡下养病。王若弗不肯说话看向别处,女使替她开了口,劝小 姨在府里多住几天便罢,小姨使一出苦肉计,大哭一场,王若弗身边的女使连忙让人去请盛紘来。盛紘断然也是不肯把盛明兰送走的,小姨倒也不是个省油的,隐晦 地说这盛家狗眼看人低欺压盛明兰,想说的话说完后却又不再提把盛明兰接走一事了。

盛老太太从孤山上回了家,在盛紘伺候下饮一碗汤却又不说 话,盛紘忙低头请罪。盛老太太的儿子当初那便是被妾室所害,她看得清楚,盛紘的孩子也是被林噙霜所害,所以才厉声呵斥盛紘,她知道盛紘生怕林噙霜这个妾带 着庶出儿女再吃他当年吃过的苦,可如今盛家尊卑乱套,一个林小娘,竟是比正室过得还体面。盛老太太明里暗里都要卸了林噙霜的管家事,盛紘却是总不接话。盛 老太太话说尽了,不管盛紘经不经敲打,至少这林噙霜近日不可再复荣宠。盛明兰被盛华兰领到王若弗院里去,盛老太太反而让盛紘把她送到自己这儿,盛紘没想到 盛老太太会选中盛明兰,他所中意之人其实是盛墨兰。盛老太太却点破,卫家压根没想把盛明兰接回去,只是在明里暗里地警告盛家,切莫怠慢盛明兰,把她接到盛 老太太处,再合适不过。盛紘却还是顽固,盛老太太接着道出另一个隐患,盛紘前脚死了妾室后脚就变卖奴仆,不怕朝堂上眼红他高升的到御前参盛紘一本?盛紘闻 之,恍然大悟。

盛紘出了盛老太太屋就去了王若弗院内,王若弗倒是泪眼婆娑,不知道还以为她平日与卫娘子关系多好。盛紘一句说她脾气不大好 的 话就让王若弗原形毕露,盛紘连忙又说几句好话,接着把管事之权又交给了王若弗。王若弗嘴上责他不想自己的好,脸上的窃喜却是早已挂不住的。次日卫娘子发丧 厚葬,盛明兰却正发着高烧不停地喊阿娘,盛老太太看了很是怜爱。自从那夜后,盛紘便冷淡了林噙霜,林噙霜日日来盛紘屋外求见,却终是无法。王若弗女使倒是 忠心耿耿让林噙霜受了气,林噙霜回了屋就大发脾气,抱着手足无措的盛墨兰痛哭。盛紘高升去了汴京,盛家都上了船,顾廷烨也一道上京去。盛明兰拿着那副护膝 送给了顾廷烨,算是谢他当日救命之恩。顾廷烨看着盛明兰这个小娃行礼,满是当时不曾察觉的缘。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