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狄师长要把故宫的文物卖掉谎称军用物资,易院长一听就着急了,故宫的文物是历朝历代留下来的文物精品,这些都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如果这些东西丢了,拿中华民族的文化也就灭了。狄师长觉得易院长说的都是空话,要带着人冲进故宫,易院长带领着故宫的工作人员组成人廊阻止。周若思忍不住和狄师长辩论,被狄师长一枪托打了回去。

国宝奇旅易院长为保文物南迁牺牲自己 任弘毅解故宫之危与若思和好

关键时候,任弘毅带着特训营的人赶到了,质问狄师长的枪为什么要打自己人。任教授说狄师长准备绑架易院长,还打了若思。任弘毅看了若思的伤势,将狄师长按在地上狠狠的揍,特训营说是奉了少帅的命令将这些人就地解除武器,狄师长的人顿时没有了底气。

任弘毅表示自己会将这件事情报告给少帅,易院长等人对任弘毅感激不尽。易院长等人在任教授面前对任弘毅赞不绝口,说他的头脑和武功一样强健。丁洋故意试探周若思的态度,周若思经此一事对他的态度缓和了很多。

任弘毅将自己打了狄师长的事情报告给少帅,少帅也觉得应该给狄师长一个教训了。任弘毅怀疑从《中秋贴》现世到故宫被围攻,这从中一定有本田喜多的阴谋。易院长找到少帅,希望他能够安排人手护送国宝南迁,少帅知道文物的重要性,爽快的答应了易院长的请求。

任弘毅处理往事情后返回故宫找周若思,两人敞开心怀很快就和解了。周若思问男人是不是都喜欢田惠那样的女人,任弘毅说田惠对自己好是知恩图报,自己第一次看到若思仗义执言的时候就喜欢她了,就想和她说说话一起生活。

任弘毅送周若思回家,周父出门的时候正好看到任弘毅保周若思下车。周父将周若思叫进去,自己则向任弘毅表示,虽然他感激任弘毅救了若思,但还是不会同意两人在一起。任弘毅也表示,任何人、任何困难都不能将自己和周若思分开,气的周父拂袖而去。

任弘毅接到了军委的任命,他年后就要去广州组建机械部队,任教授这次一反常态表示支持。田惠担心本田喜多再找自己怎么办,任弘毅承诺自己在走之前一定将他抓住。任弘毅和周若思约会,任弘毅说自己即将去广州组建机械师。周若思知道组建机械师是任弘毅的理想,也表示支持,但是希望任弘毅能够先完成护送文物南迁。

任弘毅表示军人的指责是两侵略者赶出去,问周若思想不想和自己去广州,周若思表示自己也有事业和梦想,再说她已经参加第一批报名文物南迁了。任弘毅以危险想要劝说她不要参加,可周若思说危险对于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任弘毅忍不住的笑了,说自己其实是怕自己走后赵光希继续纠缠她。周若思笑着问他是不相信自己还是不相信赵光希,表示自己不会任由父亲摆布的。

金记者找到本田喜多,说自己好不容易挑起了军队逼宫,可是就因为任弘毅的插入功亏一篑,本田喜多信心满满,说他自有办法。本田喜多找到了周父,表示自己知道他私下向袁炳章通报消息,也知道他想在仕途有所发展,于是劝说他合作。不久之后,法院的人闯进故宫,说有人举报故宫的人在文物装箱的时候以假充真趁机侵吞国宝,现在要将所有装箱的文物进行开箱检查。

国宝奇旅易院长为保文物南迁牺牲自己 任弘毅解故宫之危与若思和好

易院长当然不相信这是真的,可是法院的人却不理会在故宫的办公室搜查起来。大家都觉得这是对故宫文物工作者的侮辱,可是法院的人却在易院长的办公室搜出了散氏盘。周父知道这件事情是本田喜多所为,可本田喜多却说脏手的事情自己替他做,在仕途上有所发展不可能那么干净。

大家都知道易院长是被冤枉的,周若思去找任弘毅商议,任弘毅分析是内鬼所为。周若思想不通何人要这么做,任弘毅说那就要看谁从中渔利了。赵光希知道这件事情后打电话赵立夫,赵立夫告诉他任弘毅年后就要到广州上任了,赵光希一听喜出望外,让赵立夫一定要将周父扶上位,这样自己和周若思的事情就有水到渠成了。

晚上,易院长在办公室想了很多,这些年故宫博物馆在他的带领下焕发了新貌,没有人比他更爱故宫了。第二天一早,易院长就主动向宋院长提出了辞职,并且推荐马院长接任自己的位置。等到大家上班的时候,易院长将自己辞职的事情告诉大家,他决定独自去南京接受调查,但是文物南迁不能等,将保护国宝的重任交到了马院长的身上。马院长觉得易院长的牺牲太大了,任教授却劝他不能让易院长白白牺牲。

袁炳章等人在外面喊着易院长是汉奸,易院长出来和大家告别,大家对他是依依不舍。易院长很感激大家在此国难当头民族危亡的关头还能守住本心保护文物,鼓励年轻人要坚持自己的理想,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做好文物南迁的工作,将中华民族的文化保护下去。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