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据传,民国时期江湖上有四大神秘门派:摸金、发丘、搬山、卸岭,其中关于搬山和卸岭这两大门派的史料记载少之又少,但他们一定是存在的,因为这次,我们讲述的就是关于这两大门派的首领率众人携手入瓶山,所遇诡谲怪异的奇事。

怒晴湘西:罗帅邀陈玉楼前往老熊岭寻宝 对瓶山很好奇

身处湘西境地的陈玉楼是卸岭一派的首领,他的眼睛得祖上真传,能暗中视物,辨识天下珍宝。而且他心怀善意,在军阀混战时期打开自家粮仓救济百姓。无奈越来越多的难民涌入湘西,粮仓的粮食总有见底的一天,善良的陈玉楼对此心有余而力不足。

这天,统领湘西军力的罗帅找到陈玉楼,想让他和自己一起进山寻宝。他给了陈玉楼一块八思巴文虎头圆符牌,说是从老熊岭的一苗寨里得到的,陈玉楼一看确实不是一般物件儿。不过他对寻宝不太感兴趣,也知道罗帅寻宝的目的并不单纯。

但罗帅告诉他这次寻宝收获的东西一律让他陈玉楼处置,不管他是自己用还是拿去救济百姓,他罗帅都举双手赞成。陈玉楼一心想救济百姓,听见罗帅这么说,便答应和他去老熊岭一探究竟。

陈老头得知儿子要去老熊岭寻宝十分气愤,因为那个地方他都不敢去何况是没有经验的年轻人,固执的陈玉楼不听父亲劝告执意前往,陈老头便让拐子一同前去好盯着陈玉楼。

陈玉楼召集卸岭的众兄弟一同前去老熊岭,不过他先让手下们和罗帅的大部队驻扎在山脚下,而自己和红姑娘、罗帅、昆仑、拐子等人先去前面打探情况。

怒晴湘西:罗帅邀陈玉楼前往老熊岭寻宝 对瓶山很好奇

一路上山道艰险,但罗帅还有工夫开红姑娘的玩笑,红姑娘见他举止轻浮,一个飞刀甩过去,罗帅顿时闭上了嘴。其实红姑娘也不是一个好惹的人,想当年她父亲被恶霸逼死,红姑娘一怒之下杀了恶霸全家,就连卸岭的兄弟也不敢惹她。

当陈玉楼一行人跋山涉水来到老熊岭的苗寨中,寨子里的人对他们这些外来人十分警惕。陈玉楼谎称他们是路过的行脚商人,只是想和苗人们换点东西做买卖,苗人们这才放下了戒心。

陈玉楼发现一个会说官话的小兄弟,这人名叫荣保咦晓。他将八思巴文虎头圆符牌给荣保咦晓看,荣保咦晓说这东西在他们这里并不是稀罕玩意儿,因为附近的瓶山上到处都是,大人们去采药时偶尔会带回来。

陈玉楼对这个瓶山好奇,让荣保咦晓带大家去瓶山,荣保咦晓说那个地方很危险,山里有吃人的湘西尸王,一般人都是避之不及的。陈玉楼用一筐盐做交换,让荣保咦晓带他们去远远地看一下瓶山就好。

怒晴湘西:罗帅邀陈玉楼前往老熊岭寻宝 对瓶山很好奇

可当他们来到瓶山附近时,陈玉楼发现这座山确实和一般的山不一样,他决定在附近找个地方借住一晚,第二天前往瓶山。荣保咦晓一直跟大家说不能去瓶山,但卸岭的人从来不信鬼神,只觉得小兄弟胆子太小。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03年以来首次!阿根廷获美军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