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在最近,有一部古装剧情剧在网络上受到了许多网友的关注,那就是由李达超执导的的《皓镧传》。该剧在1月19日在爱奇艺播出之后,就引起了许多观众的讨论和关注,该剧是由吴谨言、茅子俊、聂远、海铃、宁静等演员主演,可以说演员阵容十分的出色,这也让这部剧有着许多的看点。

皓镧传夏姬是谁为什么不受宠 夏姬在历史上的原型是谁

《皓镧传》主要讲述了从战国晚期秦赵争锋至秦王政铲除了丞相吕不韦和长信侯嫪毐集团始得亲政这一历史跨度的故事。在剧中,嬴异人因为母亲夏姬不受宠,所以成为了在赵国的秦国质子,相信网友们都十分好奇,夏姬在历史上的原型是谁?她是个怎样的女子?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夏姬在历史上的原型是谁

安国君是秦国太子,他姬妾成群,共有二十七个儿子,可没一个有出息的,除了身在异国的嬴异人。夏姬只是安国君不受宠的少妃,她温柔善良,心思纯直,一心想让嬴异人回到她的身边,每天都祈求三拜九叩祈求苍天,能让他们母子团聚,可以说夏姬心里最在乎的是嬴异人,她渴望亲情,身为一位母亲,最期盼的无非是见儿子一面。

夏姬身份卑微,安国君甚至都不知道她是谁,却把嬴异人送到了赵国,事实上嬴异人为质是为求自保,秦国王宫风云诡谲,尔虞我诈,兄弟阋墙,如果嬴异人不逃离这样危险的地方,那最后可能惹祸上身,连夏姬都救不了他,所以说嬴异人到赵国有弊也有利。

皓镧传夏姬是谁为什么不受宠 夏姬在历史上的原型是谁

夏姬思子心切,嬴异人何尝不思念母亲,后来嬴异人和吕不韦结盟,在吕不韦的设计下,嬴异人回到秦国,并成为秦国的君王,尊其生母夏姬为夏太后。

夏姬的原型是秦孝文王嬴柱的妃嫔之一,也是秦庄襄王子楚的生母,她不受安国君宠爱,其亲生儿子异人也被送到赵国为质,不过在吕不韦的策划下,嬴异人归秦,继承王位,夏姬成了夏太后,不过嬴异人在位三年就逝世了,其子嬴政继位,夏太后在嬴政在位七年后病逝。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